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至饺香情更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至饺香情更浓

2016-12-22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起照例打开电脑,最先跳出的信息告诉我今天是冬至。过了很多冬至,以前似乎并没有注意过,是生了病后人才变得敏感的吧,觉得什么东西都变得值得深究。电脑跳出来的信息还告诉我饺子的来历是为了纪念张仲景,以前还真是不知道呢。打开那个网页,了解到很多关于吃饺子的健康知识。我觉得很有意义,于是忙着按网页提示学转发。然后看很多聊天记录,看到很多冬至的祝福,看到很多令人流口水的饺子图片。

  我爱吃饺子,很多熟悉的人都知道。北方普遍说,好吃不过饺子。饺子是北方的第一美食吧?在我们小时候那个贫穷年代,虽然大多数人都会包饺子,但是不常吃饺子。饺子是待客的美食,是逢年过节的佳肴。如果家里来了客人,主人和客人边包饺子边拉家常,其乐融融,实在是妙不可言;如果逢年过节,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包饺子,说东道西,不亦乐乎。可是贫穷的年月普通人家的餐桌上平日是很难见到它的身影哩。记得小时候放学回家,如果看到娘在包饺子,那可是天大的惊喜!

冬至饺香情更浓

  有时娘还会包红薯面饺子,我们一般称它黑面饺子,娘喜欢杂粮,我一直以为,娘八十了,那次体检各项指标正常,是沾她爱吃杂粮的光哩。不过,我已经好多年都没有见过红薯面的饺子了,更不要说吃了,有生之年怕是再吃不到娘包的红薯面饺子了。一般人包饺子放的时候会一圈一圈地放,娘却是一行行地放。娘看似随意地摆放,饺子却是怎么看都是行,整齐化一。据说,那种一圈一圈地放法讲究的是去了还来;娘说不讲那个,是亲戚,自然会常来常往,如果人之间不亲,就是摆成花也是白搭。

  现在,吃个饺子已经没有那么困难,也没了那么多的讲究。今日冬至,姐姐她们一定也和娘包饺子了。

  今年这个冬至不巧的很,不是星期天,双职工的家庭便没有时间包饺子了。小姨子她们两口子上班,单位也远,爱人知道她们晚上下班回来太晚,没有时间包饺子的,就让我通过微信和他们联系,晚上让他们下班后直接来我家一起包饺子吃。晚上,外甥从学校放学直接过来,他们下班回来的时候,爱人还没有包完,因为爱人也上班,只是离家近罢了。他们便一起在客厅包。(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吃晚饭的时候,因为他们一家三口,灯光好像都比平日更温馨。他们都说今晚的饺子好吃。

  饺子,让我们享受生活美好,更让我们体会亲情的可贵。有的朋友还用它比喻人生,他们这样说:人生就像饺子,无论是被拖下水,扔下水,还是自己跳下水,一生中不蹚一次浑水就不算成熟••••••岁月是皮,经历是馅,酸甜苦辣皆为滋味,毅力和信心正是饺子皮上的褶皱••••••人生中难免被狠狠捏一下,被开水烫一下,被开水煮一下,被人咬一下,倘若没有经历,硬装成熟,总会有露馅的时候,所有的经历都是财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至饺香情更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