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由不成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理由不成立

2018-11-11 06:45:0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理由不成立

  理由成立(650字)

  文/宋劲

  肃静的课堂上。“咔啦”一声怪响,引来哄堂大笑。“静静,静一静!”严老师板着一副严肃的脸,“熊五,站起来。谁叫你在课堂上吃东西的?”

  熊五的脸红得像猴屁股。“扰乱课堂纪律。出来,到讲台旁边站着。”看来这次严老师不会轻饶了他。

  “别,别要啊!我可是有难言之隐的。”熊五畏缩不前,吞吞吐吐。

  “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但说无妨,若真有道理,罚站就免了。”严老师望着他时,眼珠子跳在眼镜框上方。

  “这两天我生病了,我只是按照医嘱,定时吃药。”说完这句,熊五心跳明显加速。

  严老师的眼珠子在眼镜框上方转了几个来回才回到镜框里。“好吧!坐下。”严老师那一句好像显得勉强和无奈

  十年后。在一列飞奔的火车上,熊五抱着女友在两节车厢交汇处亲热。“喂喂喂。这是公众场合,请收起你那些不雅的行径。”一名高大的女列车员向他发出警告

  “请问你们火车上有医生吗?”熊五已长成大个子青年,眼里闪着狡狤的光芒

  “咋了?你女朋友生病了?”列车员用怀疑目光上下打量着他们俩。

  “病倒还没有,只是天气凉了,我女友穿少了,我不抱紧她,用体温来为她取暖,她一定会感冒的。”熊五说得情真意切,让大个子列车员捂着红苹果似的脸走了。

  又过了十五年,当年的熊五已成了熊局长。“请问你们单位有笔款哪去了?”纪委的人问他。

  “非说不可?”熊局长拧灭手中烟头

  “非说不可!”纪委的人点燃了手中的烟。

  “旮旯村修小学,我们把款子捐给他们了。”

  “你的爱心可嘉!不过这事合情却不合理。你收到过上级有关部门指示吗?如果没有,那你有这个权力吗?”

  “我可是有收据的。”熊局长摸索着从身上找出一张皱巴巴的小纸条

  “收据这东西,猫腻多了去了。你还是乖乖跟我们走一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理由不成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