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露馅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露馅儿

2018-11-17 21:04:5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露馅儿

  露馅儿

  文/赵元波

  一家乐器店给一所学校捐赠了有几件乐器,有钢琴,有吉他、手鼓,还有小号笛子之类最常见的乐器,种类很多,最显眼的就是那架古筝了,很多孩子都没有见过这么多的乐器呢,见来了这么多乐器,孩子们纷纷聚拢来,这里看看,那里摸摸,有的还煞有介事地拿起来演奏一番呢!

  其中一个孩子,搬了一个凳子,坐在了古筝的中间,大声地对其他孩子说:别吵吵嚷嚷的了,听着,我来给大伙弹奏上一曲,让你们开开眼界这个孩子平时就见多识广,大伙都很佩服,听他这么一说,大伙都给他鼓起掌来。

  只见这个孩子卷起袖子,弯下身子,就要用手去弹奏古筝。没成想音乐老师来了,对这个孩子说:这位同学,你这样子弹古筝的方式不对哟!这个孩子弄了个大红脸,其实,他连古筝也没有见过,以为这就是古琴呢,既然是古琴,就像弹钢琴一样人坐在中间的位置,这样便于双手去弹琴键。没想到,自己刚一显摆,就在行家面前露馅儿了。

  老师和蔼地说:弹古筝呀,人应该坐在古筝的右侧,也就是古筝筝首处,身体距离古筝约15公分,两腿于筝架下自然分开,双足一前一后。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一曲《高山流水》听得大火如痴如醉

  行家一出手,外行就露丑。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不懂切不可到处显摆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露馅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