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被家暴后,我妈说离婚太丢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被家暴后,我妈说离婚太丢人

2018-12-11 15:45:18 作者:眉心 来源:主编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实录|被家暴后,我妈说离婚太丢人

  置顶/标星@主编故事

  让我的故事,陪你披荆斩棘

  *文/风花雪

  1。

  我妈算得上是成功小三经过五年的拉锯战,最后以怀孕的手段,终于逼迫我爸抛妻弃子和她走到了一起。

  那时,我妈和她前夫也有一个儿子

  可是为了和我爸在一起,他们均从家里净身出户,双双私奔到一个离家有一百多里的小镇上安顿下来。

  爸爸朋友引荐,去了镇机械厂上班,妈妈则在镇西菜市口卖烤串。

  婚后半年,妈妈生下我,因为妈妈渴望过全新的美满生活,所以给我取名新美。

  可是打我 记事起,家里就是一贫如洗

  我们没有住处,租了三间石棉瓦简易房,每到夏季大雨天,爸妈都得用塑料布把房子盖起来,遇上阴雨连绵日子,屋里就潮得要命,那些湿湿虫总是在屋里爬来爬去。

  不过,小孩子贫穷并没有多少感知,让我最难过害怕的就是爸妈之间的战争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总是吵,妈妈常常骂爸爸,说他身在曹营心在汉

  妈妈不愿意爸爸和他的前妻联系,可是爸爸常常牵挂他和前妻的一儿一女,有时候那边的孩子有个病或灾的,爸爸就会回去住上三五天。

  每当这种时候,妈妈就一边哭,一边骂,有时也拿我撒气,爸爸只要踏进家门,妈妈就会劈头盖脸的一顿奚落,而爸爸却一言不发,只是铁青着脸,一支接一支的抽烟。

  有一次,爸爸的大儿子考上了初中,他来到我们家所在的小镇,希望爸爸给他买一辆自行车

  而那时我家特别穷,妈妈推着三轮车卖烤串,冬天时,站在冰天雪地里,双手冻得就像红萝卜

  因为我们要在小镇买房生存下去,所以妈妈一分钱恨不能掰开花,对于买自行车的事,我妈断然不允,结果和爸爸就吵得很凶,后来爸爸竟动手打了妈妈。

  自从父母的吵骂成了家常便饭 后, 妈妈对这段婚姻终于也心灰意冷了。

  我听人说,妈妈从前嫁的那个人就是酗酒,家暴,妈妈才从家里逃出来到城里鞋厂打工,在那里邂逅温文尔雅的爸爸,他们才发展婚外情走到了今天。

  有时候我也相信宿命,我妈注定是一个苦命女人,温文尔雅的爸爸不几年光景,也变成了蓬头垢面,酗酒,家暴的男人

  终于在一个风雪夜,在我妈唠唠叨叨的奚落下,我爸摔门而去,回到了他从前的家里……

  我妈从此变得沉默不语,她依然早出晚归地到菜市口卖烤串,虽然挣不了几个钱,可妈妈从不让我受委屈,我的学习用品穿着打扮并不比别人差。

  我知道妈妈很爱我。

  为了让我生活的更好,妈妈决定再嫁人。

  从此不断有叔叔来我家做客,我妈在这些男人中周旋,始终也没有挑到称心如意伴侣随之而来的却是漫天的风言风语

  初中毕业那年,我妈在镇东买下一块地皮,盖了四间平房,有人说是我妈陪镇领导睡觉才获得的。

  我什么都不懂,可是这些传闻让我很受伤。

  小小的我,除了努力学习,从不贪玩,因为别人看不起我们母女,也没有人愿意跟我做朋友,陪我玩。

  我总算给妈长脸,那年的中考,我考上了驻马店师范学院

  开学之前,我爸来看我,给我拿来了学费

  妈妈扳着脸,不理爸爸,我觉得爸爸非常为难,回到他原来的家里,记挂着我,来我家里,又放心不下他那边的儿女

  我不恨他,我只觉得他很可怜

  2。

  时光白驹过隙,转眼我师范毕业被分配到镇北一乡村小学任教。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婚姻大事也被提到了议程。

  比我早两年分到这所学校的有一个瘦瘦高高,文文静静的男孩梁萧,我看出梁萧喜欢我

  我遗传了妈的娇好面容卑微出身让我没有同龄人公主病,我非常努力工作,因为我没有依靠,我除了依靠自己别无选择

  梁萧看我的眼神充满欣赏友善,课间有事没事喜欢到我办公室找东借西。

  冬天下雪的时候,我中午放学不回家,一个人在办公室吃泡面

  梁萧家比较近,他吃过午饭早早来到学校,给我带她妈腌的咸鸭蛋,烙的葱油饼。

  可是,我始终躲避着他的关爱,因为我不爱他,我不喜欢瘦弱弱的男人,我从小缺乏安全感,我更喜欢霸气十足的男人。

  那个霸气侧漏的男人叫大奎,本村支部书记的儿子,他技校毕业,在镇上移动营业厅卖手机认识他是因为麦收季节一次防火任务

  乡下的老师麦忙季节有帮助村民防火的任务,每个老师划片负责麦田安全,谁的片不慎着火,是要追究责任的。

  晚上吃过晚饭,我和另外一个搭班老师正坐在地头闲聊,忽然麦地那边火光闪闪,我吓坏了,大声呼救。

  代替他父亲来巡逻的大奎刚好路过,他身形敏捷,拿过地头的铁锨和灭火器,跳过排水沟,飞奔着火点,三下五除二扑灭了大火,然后一路追踪去抓纵火犯。

  等我叫来人马跟过去,他已经把纵火犯逮了个正着,看着他那副英雄豪迈神情,我一下子不可抑制的爱上了他!

  接下来的剧情老套,我择日去了他家拜谢,后来教师节他又回请老师,一来二去,熟识起来,聊的话题也从公事转到私事上来。

  书上说,你爱一个人,总会在心里眼里流露出来。

  我藏不住爱他的喜悦,也掩盖不了思念他的忧伤,我的心意,终被大奎猜透。

  在一个花好月圆的中秋夜,大奎拥我入怀,当他的唇捕捉到我的唇,我彻底沦陷了。

  3。

  我和大奎的恋情,我不想对我妈隐瞒,大奎在镇上卖手机,我给我妈说了大奎的手机店。

  我妈就佯装充话费去见大奎,回来时妈眉开眼笑,直夸未来女婿豹头花眼,帅气英武。

  妈变得开朗了,不再天天叨叨自己命苦一生情无所依。

  其实妈是个可怜的女人,从外地流落到这个小镇,无依无靠,妈像我一样缺乏安全感。

  而我如果嫁给大奎,不管怎么说,他是村书记的儿子,我和妈遇事总有个靠山,不再害怕被人欺负和嘲笑

  我妈有了无穷的动力,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打豆浆,熬八宝粥,蒸包子,做好这些,让我给送到大奎的店里。

  大奎早上上班在家不吃饭,来到店里陪我一起吃,日子在岁月静好中流逝,转眼冬去春来又一年,这年的开春,我发现自己怀孕了,我催促大奎回家给父母摊牌,尽量把婚事办了!

  让我始料未及的是,大奎带来的消息,他父母居然反对我俩的婚事。

  我想不明白,我一在编教师,凭啥就配不上他的农民儿子,大奎支支吾吾,说不出所以然,他劝我放心,让我给他时间,他会慢慢说服父母让他们接受我。

  我不再联系大奎,我也不想催促他,我不愿像我妈那样动不动就哭天抹泪,我静静的等大奎带来娶我的消息。

  一天,两天,一个月过去了,大奎始终没再露面,我妈坐不住了,他到大奎店里找人,发现店已关门了,我连忙打大奎电话,发现已关机,我接着打了一天,始终是关机。

  我妈慌了,她跑到大奎家里问情况,原来大奎说服不了父母,生气离家出走了,大奎妈说他们家世清白,不能接受我这样的原生家庭成长女儿,害怕以后我重蹈覆辙,有损她们的名望

  我妈就在他家里闹,说他们坏了良心,害我怀孕了,就这么一脚踢开,诅咒他们全家不得好死。

  这样一来,村里上下都知道了我的事,大奎爸觉得这样闹下去丢人,就把我妈拉到一边,给了2000元钱,让我妈息事宁人

  哀莫大于心死,我已经没有力量哭泣,也不想指责我妈做事糊涂,我躺在床上,心里只想着:让我死吧,让我死吧。

  4。

  我始终没有死的勇气,我知道我死了,肯定妈也活不成,妈像个做错事小孩,不敢抱怨,不敢哭泣。

  她陪我去做了人流,好饭好菜的照顾我,逗我开心,我在学校请了半年的假,希望一个人独处一段时间,慢慢修复心里的创伤

  半年后我回到单位上班,同事们虽然知道我和大奎的事,但他们都很知趣的闭口不提,我的性格开始变得内向,每天踏踏实实的上班,改作业,写教案

  过了一段时间,有亲戚给我介绍对象对方叫王洋,在县城物业处上班,大我5岁,是一个老实能干的男人。

  妈说像我们的家庭,就要找一老实厚道的人成家,这样婚后不会被嫌弃和欺负。

  我听着妈说的在理,再说了,男方对我十分中意热烈追求,我已老大不小了,再耗下去就成剩女了。

  原来单位的梁萧他们,早已结婚生子调走了,所以,我同意了这门亲事,年底的时候,和王洋牵手踏上了红地毯

  婚后王洋对我还可以,不过他这人骨子里很传统,婚后不准我单独外出会友,不准穿短裙,不准穿丝袜

  开始我也没太反感,因为我婚后不久怀孕了,人懒懒的,下班倒头就睡。

  后来生下女儿后,身体渐渐恢复,开始有了应酬,我们的矛盾出现了。

  我们的婚房在县城,王洋也在县城上班,可我在乡下工作,所以工作日我住我妈那里,双休日再回城。

  有时候赶上忙,我若顾不上回城,王洋就十分生气,他和他妈都跟我甩脸子,我平时接个电话他也要盘根问底,为这事,我记不清吵了多少次了。

  有一次周末我们单位联欢大家兴奋就喝了点酒,我本想住我妈那里,可是怕王洋生气,就搭单位一个男同事的车回城。

  回去时有点晚了,我叫门,他不开,我打电话他不接,我就一直打,终于他出来开门了,嘴里却骂骂咧咧:“还知道回来呀!你就在外面疯吧,跟你妈一个德行,上梁不正下梁歪呀!”

  我实在受够了,上前甩了他一耳光,他反过来把我一脚踹倒在地,这一脚踢断了夫妻情份,我忽然有了离婚打算

  可是,我妈不让,她说一个女人带着孩子有多辛苦闺女你是不知道呀!赖猫避鼠,赖汉子做主,妈是过来人,听妈的,凑乎着过吧!

  为了女儿有个完整的家,我只能向命运低头,从此若有应酬,就请示王洋。

  2018年春节过后,我们学校为了迎接国家均衡检查,开始天天加班整理各种档案资料,每位老师负责一个功能室的器材布局总体设计星期天经常加班加点

  王洋不但不理解我工作的辛苦,还天天疑神疑鬼的盘问我,时不时发视频监视我,如果我一时忙不接视频,他就不停的发信息问我去哪儿鬼混了?

  久而久之,我对他越来越厌恶,看见他的电话,我赌气不再接听。

  一个星期天,我因为有好几张报表没做完,又不知道怎么做,就趁星期天让校长指点着在电脑上去做。

  中间王洋打过来电话,我说正忙着,没空聊,就挂了电话,谁知王洋竟从城里赶到学校,他来到办公室时,刚好我坐在电脑前。

  校长站在我身后用手给我指点电脑屏幕,他的胳膊意识的搭在我肩上,这一幕被王洋撞见,他竟然上前推了校长一把,一边嘴里骂骂咧咧,一边还想抄起凳子去砸电脑。

  虽然最后被劝下了,但这件事让我太丢脸了,以致于评优秀教师时,我都没脸去找领导争取。

  我对婚姻失望透了,我不再听我妈的碎碎念,三观不合的人终究不是一路人

  不管王洋过后怎样道歉,怎样央求,我心已定,我一个人在城镇之间往返,打离婚官司,终于争取到了女儿的扶养权。

  孩子和车归我,房子归王洋,从此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5。

  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在我和王洋去办离婚证的那天,在县城卫计委居然偶遇梁萧。

  原来梁萧早在几年前就被调到县教育局上班,他妻子在卫计委工作,他那天是送他妻子上班刚好看见我,知道我们要离婚,他一时无语,然后说中午请我们吃饭。

  跟王洋办完手续,王洋看着我,似乎有一点不舍,但我别过脸去,不想再理他,我不爱他!真的,不爱一个人,再多说一句都是无聊

  我主动跟梁萧打了电话,我想有一个人倾诉,梁萧接到电话,很快开车过来。

  我们找了一个幽静饭馆,边吃边聊,时隔多年,梁萧看我的眼神还是那么一往情深

  我不再顾忌梁萧是否嘲笑我,我把我这些年的经历和盘托出

  梁萧拍拍我的肩,若有所思,他的神情稳重专注,我仔细审视他,发现他胖了,稳重了,更儒雅了。

  沉默了片刻,梁萧说:“新美,你在我心里一直是个纯洁善良又自强的女人,这些年你受苦了,我想帮你,可不知道能做什么,这样吧,我们县城五中最近招聘老师,要不我介绍你去试试,我想你换个环境会更好些。”

  梁萧的提议让我心动,我早就想离开那个小镇,开始全新的生活了。

  接下来,一切进行的特别顺利,暑假开学前,我接到了调令,上班之前,我请梁萧陪我去租房子。

  梁萧说在县城租房并不便宜,建议我把镇上的房子卖了,跟妈到城里买房子,可是在城里买房就算首付也得20万吧!我犹豫着没有表态。

  这些日子都是梁萧替我跑事儿,终于租好了房子,把女儿也安排到了最好的小学。

  晚上我约梁萧出来坐坐,梁萧叮嘱了我很多话,包括工作和生活上的各种细节问题

  最后,他交给我一张银行卡,让我抽空去看看房子,说建业的房子正在开盘,钱的问题不用发愁,他帮我筹点,他怕我不好意思接受,就说先借我用,什么时候有钱了再还他。

  我一霎时,感觉有些恍惚,在我犹犹豫豫准备去接银行卡时,粱萧握住了我的手,他的眼里蕴含着深情,也燃烧着渴望。

  我读懂了他的眼神,所以我抽出自己的手,把银行卡放回他的手心里,说:“谢谢你的好意,我想我暂且还是租房住吧!买房的事以后再说。”

  有句话说:收下昂贵的礼物,交出拒绝的权利!

  做为已婚男人,我和粱萧的交往意味着什么我们心知肚明,虽然粱萧是个好男人,虽然他对我也是一往情深

  但是当初我没有选择他,只能怪自己眼瞎,错过了就永远的失去了,再去挽回就失去了道德的底线,成了人所不耻的小三,我真的不愿去重蹈妈妈覆辙!

  6。

  我以为这辈子都不会见大奎了,随着岁月的流逝,我渐渐淡忘了他带给我的伤害。

  可是有一天下班刚出校门,听见有人叫我,我抬头,对面的男人有些面熟,可我一时 想不出是谁。

  “我是大奎,你忘了我吗?”  

  大奎走过来,伸手揽住我的肩,我立刻挣脱了,说实话,我恨他!

  但我想讨个说法,于是,我招呼他到学校后面的一个公园里说话。

  原来大奎无法说服父母,就生气出走了。

  他在外面的工作并不顺利,辗转了几个地方,后来挣了一些钱,就给人合伙开羊肉馆,刚开张非常忙,等到抽空回来时,我已经结婚了。

  没办法,他只好听父母的安排娶了邻村一个包工头的女儿,现在已有两个女儿。大奎让我原谅他的不辞而别,说这么多年心里一直爱着我,希望我能和他在一起。

  “在一起可以,那你得先离婚呀!”    我说。

  大奎面露难色,说女儿刚考上初中,现在不方便离婚。

  我冷笑了,我怎么能够相信抛弃过我的人,不管当初什么原因,他抛下有孕在身的我,不辞而别,就不是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男人!

  现在跑来求我原谅,除非我脑子进屎了,以前他让我未婚先孕,现在又来求我做小三。我无比厌恶的皱了皱眉,说没事我先走了。

  大奎一把抓住我,让我不要再离开他。

  说这些年他天天都在想念我,他说他和她妻子处的并不愉快,还说他父母重男轻女。

  因为他妻子没有生出儿子,他父母想让他们生三胎,可他妻子死活不愿再生,如果我能跟他生个儿子,他父母绝对支持他离婚,然后娶我……

  没等他说完,我甩开他,义无反顾的走开了,任凭他一声声呼唤,我已不想再回头看他一眼!

  生活是要向前走,向前看!过去的爱怨纠葛,都让他随风去吧!

  我要认认真真的生活,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路,纤尘不染,冰清玉洁,在茫茫人海中,静待我的良人。

  宝宝们,我们开通读者群啦,加助理的微信入群哈,入群有不定期红包,读书分享,当然,好故事才是重头戏啦。

  ?

  暗号:入群

  ?往期热文导读?

  “嫂子,孩子到底是不是我哥的?”

  我嫁人后,父母带着弟弟消失了

  老公的qing人来报恩了

  男友死了6年,他妈妈来“抢”我的孩子

  为争家产,婆婆卖掉了我的女儿

  下方点点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