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象孤儿,生命之光的重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象孤儿,生命之光的重燃

2018-12-12 00:52:14 作者:26861791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象孤儿生命之光的重燃

  “ 太阳在赤道上空升起,非洲的雨林苏醒了。从非洲东部的乌干达到西部的塞拉利昂,是一条莽莽苍苍的绿带。它横跨整个非洲大陆,长达五千五百公里。这里比非洲其他任何地方拥有更多的阳光热量雨水特别适合于植物生长……”这是人们对非洲塞拉里昂最真实感触。虽然塞拉利昂只属于非洲的小部分,但她却也代替了非洲绝大部分壮观景象!在非洲,四季更替,成群结队的野生动物在这里的每一个角落栖息繁衍,从一个地方迁徙到另外一个地方,至少在人类大肆捕杀之前,那里的一切都是壮美的生命凯歌。

大象孤儿,生命之光的重燃

  作者吴诗凡写了这样一部关于非洲大象保护的书――《大象孤儿》在乞力马扎罗山下,在恩盖大神国土上,千万年来,大象、狮子长颈鹿斑马、角马一直自由生活。而今天,它们正在走向灭绝。翰文,出身象牙雕刻世家,却选择去非洲当战地记者。雪颢,优雅又精怪,为疗情伤去非洲做野保巡护员,保护大象。她逼着他拍摄保护大象纪录片,他们飞越东非大裂谷,在草原上围着篝火跳舞,亲历大象大战鳄鱼和狮子的惊险,目睹象牙被盗猎的残忍,从恐怖袭击枪林弹雨中逃出生天,又单枪匹马深入险境营救大象之王……他对她说,在非洲度过美好一天,好过在其他地方虚度一生。整本书分为14个小节,分别有1.死亡VS极致美2 、草原上的小花豹3、 一千个来非洲的理由4、 和大象行握手礼5、 大象孤儿院6 、哈库那马塔塔7 、会讲汉语的小贩8、 我看见了大象的心灵9、 食肉餐厅10、 飞越东非大裂谷11、 大象的遗骨12、 篝火、吉他月光下的舞蹈13 、小象过河14、 狮子来了。每一节都那么惊心动魄,每一节都激荡着灵魂深处的渴望。只有像雪皓那样迫切的渴求和保护大象,或许大象真正会自由自在的生活吧。对于那些热衷于象牙装饰的人,那些为追求利益的盗猎者来说,作为人类,我们都欠着大象种族一笔债。

  生命是平等存在,我想大象也是。作为曾经的盗猎者――卡茅,他教会我们,即使是罪恶土地也会开出美艳鲜花。因为忍受不了大象临死前的祈求眼神和整夜整夜的噩梦,他从盗猎者变成了木雕匠人赎罪。看,这世上的一切发生都是公平的,他也为此失去了手指遇见道格,见证世上慈爱之人是那么让人舒服,而大象也对人类重新产生信任。身上携带的GPS是他们生命的节奏,那么令人愉快

  朋友们,动物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的无价之宝,它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它们的生衍死灭与我们人类的生活是密切相关的。动物的大量毁灭对人类将产生严重不良后果,造成生态严重不平衡,从而使人类的生存环境遭到破坏。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保护动物,使世界变得更美好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