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动了百万人的华语经典,开口就让人沦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动了百万人的华语经典,开口就让人沦陷

2019-08-14 20:16:10 作者:二胡 岁月如歌 岁月如 来源:岁月如歌 阅读:载入中…

感动了百万人的华语经典,开口就让人沦陷

  长亭外

  古道

  芳草碧连天

  晚风扶柳笛声

  夕阳山外山

  今天想给你听的歌,大概是我推过的这么多歌里,最难过的一首。

  李叔同作词的《送别》。

  小时候,你送别朋友,那时你还不太伤心难过,总想着来日方长,长大后再见也无妨。

  可没曾想,长大后,送别的次数越发频繁

  你告别父母,告别恋人,告别朋友,有时,你看着他们的背影渐行渐远

  有时,他们看着你的背景,慢慢消失。

  人生一场,欢聚难得,别离,却太多太多了。

  天之涯

  海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粗略算来,到目前为止,大多数人跟父母,都有三次离别

  第一次是在小时候

  父母出门上班,妈妈正在换高跟鞋,我紧紧拽着她的包,不想让她走,她哭笑不得,只好叫来家里的老人,把我抱走。

  那时的我,只是害怕,害怕没人陪我玩耍,没人哄我睡觉,没人包容任性的小脾气

  但只要妈妈说,回来给我带零食,我立马不哭了,晚上搬着小板凳,坐在门口,等大人们回来。

  这一次送别很浅,甚至谈不上离别。

  因为你知道爸妈总会回来,你的期待永远不会落空。

  可往后的送别,却不是这样。

  第二次离别,地点从家换到了火车站,我去外地求学,那是一个全新的、从来没有去过的城市

  父母把我送到候车厅,舍不得走,妈妈仔细地把我的东西检查了一遍又一遍,那些在家里就开始念叨的事情,在嘈杂火车站,又扯着嗓子说了半天。

  爸爸虽然什么都没说,但却在我的包里,偷偷塞了几百块钱。

  直到开始检票,我才挥手说:行了,你们回去吧。

  我并不在意离别,十几年不曾变过的城市,让我想飞去外面看看

  也不是没有不舍,而是这种情绪,更多的是被兴奋所代替,只有当火车开始出发,我下意识的,想跟父母分享路上的风景时,才发现,他们已经离我越来越远。

  这时,那些细微惆怅与难过,才开始从心脏位置,一点一点向外延展。

  成年人悲哀,大概就是从一次次的,做着我们不愿意的事情开始的吧。

  第三次离别,我去外面工作,离别的地点,变成了机场

  这一次,我不想离别,却又不得不离别。

  尝过了世间风霜,最渴望的,就是家里的饭菜米香,可因为那些抱负梦想,我只好背上行囊,仗剑走天涯

  每天熬夜加班,把一餐当做两顿饭,只要不是大病,全部都靠自己硬撑,这些东西到了嘴边,又被我生生咽下,忍得胸口发疼,却还只是笑着对父母说。

  “今年过年可能不回来了,你们要多保重身体。”

  转身的时候,明明对自己说,已经习惯了这种场合,却还是在安检门内,用袖子擦了擦眼角

  或许,离别最心酸地方就在于,总有一个人,看着另一个人的背影,然后消失不见。

  一个走,一个留,走的那个不敢回头,留下的那个,不忍走。

  长亭外

  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晚风扶柳笛声残

  夕阳山外山

  我们这一生,好像离不开送别两个字。

  从开始时不懂离别,到后来不在意离别,最后不想,却不得不离别。

  离别虽痛,但它如轮回一般,在一代代人之间上演,也让我们懂得,珍惜二字的重要

  我不想在看到父母满头白发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从来没有,陪他们好好理过一次发。

  离别本身,并不足以使人害怕,害怕的是,在离别之际,发现还有未说出口的话,还有未做完的事。

  趁着火车还没离站,再抱一抱父母,趁着天色尚早,再对身边的人说一句,我爱你

  这一切,都是为了将遗憾打碎,重新组装成一个更新的自己,继续前行

  到那时,我们将不怕离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