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2年前世界小姐夺冠,没有爆红的她现在怎么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2年前世界小姐夺冠,没有爆红的她现在怎么样了?

2019-08-15 21:00:12 作者:十三郎 慢时光 慢时光 来源:慢时光 阅读:载入中…

12年前世界小姐夺冠,没有爆红的她现在怎么样了?

  lowtime | 慢时光

  文/十三郎

  慢时光原创转载联系授权

  前几天无意间,我翻出这样一条动态

  张梓琳3岁女儿身高已经130cm了!一般来说,5岁女孩子的身高标准是100cm,这意味着,张梓琳的女儿才3岁,身高已经严重“超标”!

  不信你们来看张生图:

  先等一下,相较于如今红遍全宇宙的杨幂、现男友鹿晗、易烊千玺而言,很多人必须要问一句:

  谁是张梓琳?

  根据百度百科给出来的答案,冠以她最高荣誉是,

  2007年第57届世界小姐冠军

  12年过去了,“世姐”张梓琳本人并没有爆红,这次重新回到大众视野居然是因为女儿的身高?

  与其说羡慕娃的长腿,不如我们来羡慕一下娃的妈。

01

  人生除了美丽,还有格局

  这些年张梓琳真的太佛系了!

  她顶着“世姐”、“超模”的光环,却无心在演艺圈一席之地

  当维密盛行,红毯早已成为了有钱网红聚集地女星们都喜欢争先亮相的时候,她却躲在自己的小天地里过着佛系生活分享电影话剧,她的生活小图系列,深得网友喜爱

  上网随便一搜,你会发现除了参加国家盛会公益活动之外,几乎没有出现在任何主流综艺节目中。

  距离上一次她出现在大众视野,是今年5月份在北京举办的亚洲文化年华上,她身穿“盛世牡丹”的服装亮相,瞬间惊艳世人

  看了照片的人都说,只有张梓琳的气质才能hold住这样的妆容造型吧,其他人穿早就土爆了!

  你能再挑出第二个人穿成这样代表中国站在舞台上吗?

  不能。

  关于粉丝们让她走维密的呼唤,她只是发了条微博自嘲说:

  维密不是那么容易说走就走的,能去的都是一等一的超模,姐离超模可是差太远了,隔着成千上万辣条呢。

  可是,谁都能看的出,这是她自谦的话。虽然同是模特出道,但张梓琳的格局早已超脱于此。

  都说好看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灵魂万里挑一。这句话用在张梓琳身上恐怕也是很合适的。

  2007年,张梓琳在第57届世界小姐总决赛中斩获冠军,成为首个夺得世姐称号的中国佳丽

  大方温柔聪慧努力,的确能够代表中国出征夺冠。

  夺冠后的张梓琳没有立即投身娱乐圈,而是去到了世界上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慈善活动,曾打破了当时世界小姐募捐记录

  募集善款超过3200万美元

  她身体力行实践着世界小姐大赛宗旨

  促进世界和平、树立杰出妇女榜样帮助饥饿残疾儿童

  很多人劝她趁着出名,赶快在娱乐圈打响旗号,拿下地盘。按照张梓琳的实力,她不是没有可能

  但聪慧的张梓琳志不在此,而是力量发挥到各种公益活动,尤其是在关注世界女性平等贫困儿童资助以及环保领域

  她的微博签名是:

  一个幸运普通人

  她的每一条微博很少有转发过1000的,就连女儿身高的那条也才800多。

  当代作家秋雨说过:

  人的生命格局一大,就不会在琐碎妆饰上沉陷。

  有格局的女人,才活的更漂亮

  当年夺冠,记者们都问她同一个问题:自己是如何看待成为世姐这件事。

  张梓琳回答我并不认为我是最美或者最智慧的那一个,只是综合条件差不多吧。

  这个亲切温和不卑不亢的回答,充满了力量,体现了她的优秀家教

  出生军人家庭,从小她便被告知,所有的东西都要靠自己努力争取。

  虽然身高腿长,和突出体育天赋让她备受关注,曾和跨栏王子刘翔一起训练,苦练10年田径获得作为体育特长生保送清华的机会

  “如果我不努力,怎么能证明自己不仅仅只是个体育生?”

  她最终凭借自己的实力,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科技大学,同样是一所211高校学习工商管理专业

  张梓琳想要的永远现状以外的东西,她清楚自己以后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要有什么样的格局和事业,并把这种理念带入了婚姻中。

02

  比起昙花一现,更需要稳扎稳打的婚姻

  张梓琳女儿腿长这件事背后,网友纷纷议论

  这基因的另一半是何方神圣

  张梓琳在夺冠之后,大家猜测女神是不是会嫁入豪门

  据张梓琳的好友曾透露,确实是有很多豪门子弟追求过她。但张梓琳没有选择任何一位“二代”,而是牵手了一位圈外人士

  2013年,张梓琳和相恋3年的男友结婚,这位圈外男士神秘面纱才被缓慢揭开。

  男方叫聂磊,两人通过家人介绍相亲认识,可谓门当户对

  聂磊身高193,奶奶是俄罗斯人,他有四分之一的俄罗斯血统长相相当帅气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据说从事金融行业,是一位投行高管

  虽然不是什么豪门大贵,身价还不及张梓琳高,但也是一位青年才俊

  娱乐圈里太多的算计物质婚姻,张梓琳早就明白了一条:

  感情这东西宁缺毋滥,要细水长流,我选男朋友更注重的是精神方面交流,物质的从来都是很肤浅的,所有的利益结合在我这儿都行不通

  同样军人家庭出身的聂磊,名校毕业的背景,共同的兴趣爱好给了张梓琳一份势均力敌爱情和婚姻。

  婚后,张梓琳并没有疯狂的撒狗粮,而是更多的分享和丈夫相处点滴日常:一起散步,做饭,遛狗……

  虽然没有齁甜,但足够温暖

  张梓琳说:婚姻意味着你做出了选择,你要在某种程度上为你的选择负责

  她选择的生活,不是轰轰烈烈,而是寂静花开,宠辱不惊幸福

  我读了张梓琳的故事,明白一个女人需要的仍然是一份稳扎稳打的婚姻。

03

  好的亲子关系不是相互捆绑,而是一起成长

  2016年张梓琳的女儿“胖妹”出生。

  她用了72天时恢复工作,而且状态满分,一点看不出是刚生完孩子

  当然离不开她的自律,孕期和生产后都非常注重饮食运动

  新晋妈妈张梓琳学习能力很强,带娃游刃有余:有一次她独自开车带着宝宝出门,细心的把安全座椅反向安装,得到了公安交通管理局点赞

  没有明星出行的架子,没有保姆育儿嫂跟随,不慌不乱带娃出行。

  如今胖妹3岁,张梓琳开始称她为“聂小姐”,她经常带着聂小姐去和朋友们聚会母女俩会互相拍美美的照片。

  张梓琳的理念是:不能围着孩子转,要让孩子融入父母的生活。

  这样淡定从容的育儿生活,是夫妻二人在准备生产前,达成的一致共识,她在微博上这样写过:

  怀孕时候,我就和聂哥达成共识,未来有了孩子,夫妻关系仍然是中心

  张梓琳微博里,经常看到聂爸爸尿布、喂奶的照片。抚养孩子并不是妈妈一个人的事情,而是需要夫妻二人共同承担责任,孩子才能健康成长。很多人表示,很爱看张梓琳微博里育儿部分

  没有焦虑,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都是发自内心轻松快乐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最近在追的电视剧《小欢喜》里面,乔英子母亲宋倩多次发生争执,最近的更新直接吵到动手,原因就是母亲一直在说自己有多么多么伟大,多么的能付出,而孩子的举动让她十分失望

  电视反映了当代中国大部分家庭的亲子关系:母亲高调宣扬自己的伟大付出,孩子稍微不听话就拿出来反复强调,给孩子造成巨大心里压力

  张梓琳只是把育儿当做生活中自然不过的事情,像喝水吃饭一样平常

  不宣称自己的伟大,并不代表母亲不伟大。

  她在董卿的节目《朗读者》里送给女儿一段话:

  与其说妈妈希望你成为那样的人,不如说妈妈希望你能和妈妈相互勉励,帮助对方成为那样的人。

  妈妈相信,人的本质是无穷绽放的,人的尊严体现在向着真善美无尽奔跑。

  真正的美人,美在骨里。

  如今35岁的张梓琳活成了大家羡慕的样子:人美心善实力强。

  不炒作,不争流量,不爆红,她的人生每一步都是靠稳扎稳打,厚积薄发的实力。

  希望手机屏幕对面的姑娘,做好每一步选择,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作者:十三郎,慢时光签约作者,俯仰自得间游走于文字的一枚摩羯,信奉阅读书写都是光明黑暗、轻与重、庸俗平静的斗争,故得以与生活和解。平生梦想:春听鸟鸣,冬听雪落,月下听松,白昼听棋声。本文授权自公众号:慢时光(),转载请联系授权。

  满脸胡茬的胡歌,又一次刷新我对明星的认知

  《知否知否》,这才是中国式雅致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