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勇敢动笔写第一篇周记 | 「老显·日志馆」作品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勇敢动笔写第一篇周记 | 「老显·日志馆」作品展

2019-09-10 23:45:43 作者:然 来源:老显 阅读:载入中…

如何勇敢动笔写第一篇周记 | 「老显·日志馆」作品展

  这是「老显▪日志馆」的第 003 篇作品展示

本文作者 | 然作者简介妇产科与老年科资深80后护士生死两极见证者乳腺癌康复患者文字记录生活,疗愈心灵的二胎母亲点击上图可查看日志馆简介 △然的九月第一篇周记20190908

  关注老显没几天,看他的文字,觉得是个实在人,正好想学想坚持写作,找人抱团,「老显的日志馆」来了,于是我也来了。

  坚持写了几天日记,其实写之前有纠结,该不该呈现真实的自已与生活?最后还是想起老显说过,「我手写我心,拒绝虚情假意,于是就勇敢动笔了。

  每天,我都是差不多到十二点左右,在日志馆里发完日记,然后关电脑、睡觉。

  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老显的点评,好久没有这种学生殷切期盼幸福感了,但还是想对老显说一声,熬夜伤身,注意休息诶~

  像老显说的,我正在通过写作疏导自已的情绪,这确实是,那天写作完,还做了个非常有勇气的梦,写作也让思维慢慢变得清晰,在生活中多了很多觉知思考。日志馆里,大家平时话不多,但通过每晚的日志,了解讯息比灌水聊天更真实且有深度,这就是写作的魅力吧。

  在跑题的路上大有一去不返趋势了。言归正转,我还是开始周记吧!

  一、过去一周做了什么

  1、运动、服药

  医生和我说过,运动与药物一样重要,甚至更重要,一周至少需要150分钟中等强度运动,或者75分钟高强度运动。

  本周服药时间已基本调至早餐后,且没有漏服。

  运动两次,一次陪孩子公园和在小区跑步踢球;一次健身操40分钟,心率均达标,有出汗,可计入有效运动次数

  2、看书

  (1)《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整理笔记

  给爱书之人的工具书----我的定义

  本书作者:【日】奥野宣之。

  此书买回已久,一直看不动,这次翻出来,发现有趣,看过几本日本作家的书,感觉他们有些共同的特质勤奋严谨自得其乐

  这本书还让我在生活上很有启发,透过读书,记读书笔记的行为背后,感受到的是作者对自我感觉的尊重,遇到困难多方面努力的坚持,以及对生活的细腻,当然他讲的重点读书笔记,对我也很有启发,有些小技巧已经在使用之中,改天再补上读后感

  (2)《你不是病人

  作者:【日】樋野兴夫

  图书馆里闭逛时遇到的书,作者为病理科教授,在日本开设癌症哲学门诊本职工作以外为癌证患者及家属提供心理支持

  本书核心理念:你是生病了,但你不是病人;着重讲患癌后回归社会的心理调节,呼吁社会关注与支持,以及后半部分病友们的自述

  癌症哲学门诊提问式心理访谈与哲学处方形式,为我打开了眼界,让我了解了别的国家癌症支持的一种形式,作者对患者的同理心也让作为医务人员的我有所触动,但书里对于死亡哲学展开探讨只流于表面,远不如《直视骄阳》中的深刻,当然,这与书的写作方向有关总体来说,作者可能因为职业关系,自我披露不多,略显沉重

  (3)《对财富说是》通读及思维导图笔记整理

  作者:【澳】奥兰朵

  从财富的本质出发到对财富的不恰当认知,再到与原生家庭的和解,再到与无常相处,看起来似乎只是财富的问题,其实更多的是冰山下的潜意识认识,本书加入了大量的觉知练习,感觉去上课可能效果更好。

  3、记帐

  未完成

  4、时间管理

  坚持两天有记录与复盘

  5、写日记

  坚持写了4天日记

  6、作息时间

  连续一周都是零时以后入睡,六点左右起床

  二、不足之处

  1、运动天数时长未达标

  2、读书无清晰目的

  3、记帐未完成,爱屯各种课

  4、大量的时间在与孩子的磨蹭中浪费,家庭效率低下

  5、写日记耗时长,难以坚持。

  6、睡觉太晚,不利健康

  三、改进方向

  1、运动三天达标

  2、开始读《正面管教》、《如何说孩子才会听》、《培养孩子的社会能力

  3、继续记录时间与金钱流向

  4、读后感与日记继续,调整写作时间,尽量使用大段时间,提高效率。

  5、陪孩子的时间固定,全心全意,此外请外婆帮忙分担

  6、睡眠时间调整到11:30分前。

<完>「老显▪日志馆」等你到来

  往期作品展:

我在「老显▪日志馆」等着你

  老显

  -- 只写让你受益的文字 --

  如果喜欢本文,点“在看”告诉我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