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年间出轨率翻3倍:你还相信「始终如一」的婚姻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5年间出轨率翻3倍:你还相信「始终如一」的婚姻吗?

2019-10-05 19:30:19 作者:范儿 来源:女主范儿 阅读:载入中…

15年间出轨率翻3倍:你还相信「始终如一」的婚姻吗?

  最近看了一部美剧致命女人》,讲的就是婚姻与出轨的那些事。

  这部剧撕开婚姻甜蜜外壳,将婚姻里难堪,一层层摊在你的面前,正如剧中台词婚姻比看上去难多了。

  01

  贝丝生活在1963年,她是很个传统的女人,从小就梦想着成为一个好妈妈,好太太

  现实中,她也是这么做的。

  晚上回家,丰盛晚餐已做好,洗澡水放好;丈夫需要咖啡,只要敲敲杯子,贝丝就帮他倒上。

  但邻居希拉眼中,这样的动作妻子极其不尊重

  “如果你还想要喝咖啡就说出来,只是敲敲杯子,那是吆喝女佣,不是妻子。”

  可贝丝并不介意“低一等”的婚姻关系

  她以照顾丈夫为荣幸,婚姻是她存在的唯一意义

  于是,家庭主妇的贝丝,在得知丈夫出轨后,世界开始崩塌。她一开始她拒绝承认丈夫出轨,却亲眼所见丈夫与他人亲热

  在短暂震惊之后,她选择了保全婚姻。

  很多女人遭遇出轨后,都会否认自己,认为是自己不够好,所以丈夫出轨了。

  贝丝也一样,她开始改变自己,换了发型,买了新衣服,甚至学了取悦丈夫。

  可丈夫完全没有注意到,只在乎她有没有做饭。

  就像日剧《昼颜》中的台词:

  “结婚就是用失去热情来换取安稳,过了三年丈夫只会把妻子当成冰箱一样对待打开就有吃的,坏了也不去维修。”

  贝丝也是如此,她在日常生活中处处取悦丈夫,丈夫却意识不到她的付出

  02

  个人相恋相爱,携手走入婚姻的殿堂,大多也是抱着相伴一生的许愿。

  可是生活的繁琐重量,却将最初的爱意消磨

  据人大抽样调查显示:2000年至2015年,男性出轨率从11%增长到35%,女性出轨率从5%增长15%。

  15年的时间男女出轨率均翻了3倍之多。

  “出轨”好像变成了一个高频且敏感的词。

  《妻子的浪漫旅行》中,曾讨论了“如何看待伴侣在婚姻‘开小差’”的敏感话题

  袁咏仪坦诚地谈了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感情很难说,没有一个人能说我们一定可以白头到老。所以没关系,请你告诉我。

  但是我也要跟你说,你要把你现在所拥有东西全给我。包括我们的爱、孩子、或者是你的财富,如果你觉得可以,那你就去吧。”

  袁咏仪的态度很赞,相信爱情,却不盲目。她制定了“规则保护自己的婚姻,如果你出轨,那么请你净身出户。

  好的对手认可这一点,张智霖被主持人cue到回应时,他说:

  绝对问题,但很重要的一点是彼此彼此。婚姻中不管男女,都要为‘开小差’付出代价”。

  或许很难有一套绝对标准限制什么是“好的婚姻”,但有一点是通用的,对婚姻的尊重与敬畏

  03

  回到标题中的问题:你还相 还相信始终如一」的婚姻吗?

  我会坚定地选择相信,因为很多事情你相信了,才会发生

  我相信「始终如一」的婚姻,更明白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看童话长大我们,最初对婚姻的期望都很高,但期望越高失望也就越大。

  婚姻不止是花前月下的浪漫,更是柴米油盐露露真实生活。

  正如的美国心理学家约翰·哥特曼所说:当我们选择了一个伴侣,就选择了一组问题。

  家务活怎么分配、和老人矛盾怎么解决、孩子谁来带、工作和家庭怎么平衡一连串脑壳疼”的小事,积少成多却真成了“一地鸡毛”。

  张智霖在出席活动时,否定了与袁咏仪是模范夫妻,他说:我们常常吵架,为了鸡毛蒜皮的事情闹别扭,和普通夫妻是一样的。

  袁咏仪不是传统的入得厨房小鸟依人的妻子,偶尔会给张智霖买买衣服,但对张智霖来说,这样的好已经足够

  因为他明白没有人是完美的,自己也不是。

  长久婚姻之道大抵就是如此,不强求自己完美,更不苛求对方做到自己认为的完美。

  越南的佛教学一行禅师曾说过:

  当你种莴苣时,如果它长得不好,你不会怪那棵莴苣,你会去找它长得不好的原因

  它可能需要施肥或浇水、少晒点阳光。但是,如果我们与家人朋友产生问题时,我们却会归咎于对方。

  夫妻是世界上最亲密的两个人,由此我们很容易看到看到对方的缺点,但也很容易将婚姻失败的原因全部归结于对方。

  但事实是,婚姻就是好像两人一起种的莴苣。

  莴苣长不好,应该是两个人一起找出原因,知道了原因,莴苣才能更好地生长

  我很喜欢一本书《爱的艺术》,书里核心观点爱是一门艺术,是一门需要持续学习修炼的艺术。

  或许初见时的爱,靠荷尔蒙发电就够了。

  但要想撑过三年、五年、十年甚至更长久,就需要有自我成长与共同进修的觉悟

  贝丝在发现丈夫出轨后,她知道他们的婚姻出现了问题,她渴望与丈夫一起度过这次感情危机,“如果我们相互扶持,我们就能活下来”。

  并不是说,“出轨”值得原谅

  而是夫妻本为战友,很多问题同心协力,相互依靠,是能迈过去的,只看我们是否还愿意?

猜你还想看杨幂刘恺威分家,1亿房产男方:女人真正的底气,不止是有钱而已...产后146天,赵丽颖宣布复出:女人要有多努力,才能活出自己?何炅不再喊“娜娜”,直呼“谢娜”:别透支友情,别低估人性「27岁离婚和35岁未婚,你娶谁」:惹怒6亿女性的直男言论,请停止绑架我们!

  图片源于网络版权原作者所有如有疑问联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