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喜马拉雅》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喜马拉雅》经典影评集

2019-10-08 23:0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喜马拉雅》经典影评集

  《我的喜马拉雅》是一部由张馨执导,仁青顿珠 / 旺卓措 / 次德吉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的喜马拉雅》影评(一):在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边境,牦牛走过的土地就是中国领土五星红旗飘扬的天空就是我的祖国

  在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边境,牦牛走过的土地就是中国领土,五星红旗飘扬的天空就是我的祖国

  在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边境,牦牛走过的土地就是中国领土,五星红旗飘扬的天空就是我的祖国

  在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边境,牦牛走过的土地就是中国领土,五星红旗飘扬的天空就是我的祖国

  在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边境,牦牛走过的土地就是中国领土,五星红旗飘扬的天空就是我的祖国

  在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边境,牦牛走过的土地就是中国领土,五星红旗飘扬的天空就是我的祖国

  《我的喜马拉雅》影评(二):一不小心碰上了首播

  一个人几十年的执著令人感动之余,也引发了思考画面色调处理得很棒。厚重历史凄怆人生悲壮故事

  你去县里,或者去拉萨,都行。你要是来玉堆,爸爸高兴

  这是父亲对格桑说的话。他的眼里有闪烁的星芒,却并不哀伤

  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是他的荣光女儿卓玛的离开,是他的隐痛

  在家与国之间,他听从了内心声音

  《我的喜马拉雅》影评(三):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

  卓嘎和央宗

  玉麦乡地处祖国西南边陲,面积3644平方公里,1964年至1996年的34年间,桑杰曲巴家是这片土地上仅有的一户人家。一个爸爸,两个女儿,一栋房子,既是乡政府,也是他们的家。

  父亲桑杰曲巴是个老民兵,放牧守边34年,从未离开过这片土地。卓嘎、央宗姐妹俩在父亲的带领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半个多世纪来,父女三人以放牧为生,守护着祖国数千平方公里的国土。父亲桑杰曲巴常对卓嘎和央宗说:“如果我们走了,这块国土上就没有人了!”这句话,两个女儿记了一辈子。他们知道,守护土地,就是守护国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

  颁奖词:日出高原,牛满山坡;家在玉麦,国是中国。中国是老阿爸手中缝过的五星红旗,中国是姐妹俩脚下离不开的土地。高原隔不断深情冰雪锁不断春风。河的源头在北方,心之所向是祖国。

  推荐大家去看看这个

  揭开西藏公务员神秘面纱

  https://zhuanlan.zhihu.com/p/42481680

  《我的喜马拉雅》影评(四):我的国我的喜马拉雅

  10月6日《我的喜马拉雅》正式在CCTV6上映,这是看的国庆节第二部以西藏为题材的电影。

  与《攀登者》不同的是,老乡长和他的女儿们默默的付出,没有多大的惊醒动魄大场面,没有明星演员,只有一丝情感无私隐藏在背后,责任大于一切。

  “咱们玉堆难得有那么多人,我们要想办法让他们过好冬,还有那些坏人,我们要想办法。”

  “查无此人,这个人要不然没了,要不然就拒收了”

  “扎西一毕业申请修玉堆道路,由于不是公派,我们也是领抚恤金的时候,才知道的”

  我们搬到离边境更近的地方,爸爸说这是我们的责任,离别三人乡

  《我的喜马拉雅》影评(五):藏之南

  玉麦乡,每年有260多天是雨雪天气,每年的11月初至次年5月底大雪封山。由于光照时间短等气候因素,玉麦的地上长不出庄稼、青稞结不了穗、土豆只有拇指那么大,各种物资供给全靠从山外运进来。在这样的地方生活,既要忍受物资的匮乏,也要克服一年有大半年与外界隔绝的孤苦。  

  图为玉麦乡老乡长桑杰曲巴 宁世群摄于1994年

  1959年,玉麦乡成立的时候,卓嘎、央宗的父亲桑杰曲巴担任了第一任乡长。

  交通不便、贫困苦寒……大多数群众都因为生活困难陆续搬迁出去。从1963年到1996年,长达34年时间里玉麦乡只剩下了桑杰曲巴一家人

  在这座高原孤岛上,桑杰曲巴的妻子走了,小女儿也走了,大儿子贡觉扎西结了婚搬去了山外,小弟嘎尔琼被桑杰曲巴送到山外读书。

  图为20世纪90年代,卓嘎(右一)央宗(左一)与父亲桑杰曲巴

  从此,玉麦只剩下一家三口人,桑杰曲巴是父亲更是一乡之长,女儿卓嘎和央宗是仅有的两位乡民,一栋房子是他们的家,也是乡政府

  打那时起,玉麦有了一个外号“三人乡”。

  年幼时,卓嘎和央宗姐妹在艰苦生活中一度萌生离开的念头,几次央求父亲“我们到山外去吧!”

  “你们想离开,我不强留,我是永远不会离开这个家的。我们走了,这个家就没有人守护了!”

  桑杰曲巴的执着究竟从何而来?

  因为在桑杰曲巴看来,家就是国、国就是家,家和国是紧紧连在一起的。

  放牧,就是对国土最好的守护。

  春来秋往,“三人乡”在外人难以想象的艰难中走过了沧桑岁月。  

  图为玉麦乡曲巴(右一)一家 宁世群摄于1994年

  家是玉麦,国是中国——这是身为共产党员的桑杰曲巴给卓嘎、央宗最刻骨铭心教育

  一天,桑杰曲巴亲手缝制了一面五星红旗插到屋顶上。他告诉姐妹俩:“这是我们中国的国旗,比我们的生命重要。”

  从那时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这片土地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从那时起,卓嘎和央宗渐渐明白,守护脚下的这片土地,就是守护国家。

  1988年,年老的桑杰曲巴退休,卓嘎当了乡长,央宗当了副乡长,守护玉麦的使命交给姐妹俩,这一干又是23年。

  1996年,两户人家从扎日乡回迁到玉麦,隆子县向这里派了两名干部,玉麦由此彻底告别了“三人乡”。

  这一年,卓嘎、央宗姐妹入了党,玉麦因此有了乡党支部

  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父女两代人用自己行动,兑现着对家的热爱和对祖国的忠诚

  祖国没有忘记他们

  “生活艰苦,日子孤寂,但有祖国,家就有希望。”央宗说。

  玉麦河日夜不停地流淌见证了玉麦乡日新月异变化

  2001年9月,玉麦通往山外的公路终于修通了。

  2004年,玉麦乡开通了两部卫星电话,玉麦乡从此不再封闭

  2007年,手机信号覆盖了玉麦乡。

  2009年,玉麦乡微型水电站建成。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等现代电器家具走进这个偏远山村

  2011年,玉麦公安边防派出所成立。守边的村民们有了坚实依靠,这片面积广大的原始森林也有了一支强大保护力量。也就是这一年,卓嘎不再担任乡长,她又回到了牧区,继续自己的放牧生活。

  2011年6月26日,玉麦乡宽带工程建成开通,为当地电子政务、远程医疗数字教育、科技普及信息化应用开辟了信息通道,架起了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小康的信息桥梁

  2011年底,玉麦人均收入过万元,成功实现脱贫。

  2017年,玉麦乡人均年收入达到55803.6元,远超西藏平均水平

  2018年,玉麦乡标准化民居建设完成幸福玉麦接通“大网电”,小水电、煤油灯都成了历史。

  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卓嘎、央宗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中央特殊关怀,姐妹俩谋划着想把这里的喜人变化告诉***总书记

  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姐妹俩给***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父亲的带领下,一家人不畏山陡路险、交通闭塞,扎根玉麦几十载为国守边的故事,讲述了玉麦乡从当年的“三人乡”到如今9户32人的喜人变化,表达了同乡亲们一起继续坚持放牧守边、报答党恩的决心

  2017年10月28日,卓嘎、央宗姐妹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给她们回信了!

  “看了来信很感动。”***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说,希望你们传承爱国守边的精神带动更多牧民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陲,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没想到总书记这么快就给我们回信了。”卓嘎、央宗热泪盈眶,怀着无比崇敬感恩的心情,姐妹俩将回信装裱起来挂在了客厅正中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