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代巨星桑杰君》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代巨星桑杰君》的影评10篇

2019-11-20 23:0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代巨星桑杰君》的影评10篇

  《一代巨星桑杰君》是一部由拉吉库马尔·希拉尼执导,兰比尔·卡普尔 / 帕莱什·拉瓦尔 / 玛尼沙·柯伊拉拉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代巨星桑杰君》影评(一):《一代巨星桑杰君》

  《一代巨星桑杰君》,一如既往延续印度电影的简单直白温情诙谐,丝毫不矫揉造作,有一种积极向上勃发生命力,而且每个阶段配的歌舞非常好听好看又有感染力!值得耐心看!人生路上,有温暖的家,有永远相信支持你的亲人益友,你就不会一直在低谷。桑杰君和父亲对话尤其让人感动!教育不是说教,是一言一行身体力行去做去引导!这样的父亲,就是他人生灯塔始终照亮前进的道路!

  《一代巨星桑杰君》影评(二):呼吁新闻媒体工作者守住底线

  电影讲述的是一位明星青年、中年的成长经历,伴随着友情父爱感情升华,最后男孩成长为男人故事

  电影本身并没有特别的故事,男主吸毒,在父亲以及朋友的帮助下成功戒赌,有血有肉,让人为之动容,但是电影本身能打动人的还是对于新闻行业批判

  我是第680位为电影评分的观众,虽然这部电影已经拿了不少奖,但是在国内可能因为资源问题还没有引进,特别希望这部宝莱坞电影能在中国上映,网络暴力在中国已经屡见不鲜,有多少人死在了这把虚拟尖刀下,冷漠网民并不关注事实真相,用那无形舆论压力火上浇油,来获得那一丝丝的快感人们称之为“键盘侠”。

  而部分新闻媒体工作者为了追求点击量,不再花大量的时间调查真相,只是在文章前面写下“据说”“据可靠消息”“有人看见”这样的字眼就可以随心所欲的为文章添油加醋谎言传播了5000次成为了真相,而真相究竟是什么?谁在乎

  《一代巨星桑杰君》影评(三):活着的人不建议拍传记

  #一代巨星桑杰君# 断续接了三次,才看完,其实觉得有点浪费时间。 不应该把一个活人的传记拍成电影,因为生命价值并无定论。 有洗白一个人嫌疑,毕竟吸毒,持枪,涉黑,350+性伙伴等都是事实,找理由开脱自己迷途知返,多少缺乏力度,也略有牵强。 父亲的强大孩子必然生活的压力,是事实,也是一种借口,但可鉴:优越家庭孩子多为废物,我们尽量物质普通精神丰富,留给他奋斗空间和精神的健康。 温情部分是父爱,其实是救赎儿子眼中演绎淋漓尽致,但我眼中仍然看到的是溺爱无度和从小关爱并不多的事实,有因有果。 影片记忆犹新的部分却与影片内容无关,是照片中的那句话:“书店成千上万书籍在闲置发霉“。坚持写作出版,是多大的勇气,多厚的脸皮,是勇往直前,也是执念太深,看着这话心凉。[允悲]

  《一代巨星桑杰君》影评(四):181025

  宝莱坞电影总避不开勉强的歌舞,厌恶这种歌舞的程度喜欢的程度不相上下。令人不可理喻的是,即使主题严肃印度人也可以用欢闹消解悲剧力量。这种聒噪也许滥觞于民族性,我接受不了更遑论欣赏。莫不如存而不论,留待懂鉴赏的朋友细细把玩。影片涉猎主题之广,姑且算作瑕疵。父爱与家庭教育固然可被视作主线,而枝蔓的价值反倒稀释了主线的力量。毒品恐怖活动宗教问题、民族问题、新闻舆论的社会学问题……等等,不一而足。任何一个话题单拎出来,都可拍一部厚重的电影。

  毒品情节完成度非常高,以至于后面的剧情略显狗尾续貂。接触过的毒品电影不算多,画风大多以冷峻致幻为主。《一代巨星桑杰君》显然赋予了毒品教育电影独特的印度色彩,中国电影可仿效之。单纯的毒品宣传片已不能引起你我的共鸣。普通受众愿意听故事,其中百味,观众自能体会

  新闻情节也是很好的着力点。最早的报纸出现在印度,而当今印度有十万家报社。媒体天生地与资本亲近,而枉顾真相与事实。标题加“问好”,是十分不负责任的——因为责任的位阶显然不及广告收入的位阶。博眼球手段是编造各种光怪陆离噱头,这也是我极端反对新闻自由化的理由。新闻被国家力量控制好过被资本绑架——尽管我们面临着为前者正名的历史使命

  最后提一嘴叙述框架,《公民凯恩》的开创性意义即使过去将近一个世纪也不曾消陨,反倒结合技术的力量换发新的生机,叫人吃惊

  《一代巨星桑杰君》影评(五):当传记电影抛开人物作品 是不是更传奇

  这部电影歌舞部分非常少,相对于众多印度电影里的歌舞量,以及2个半小时时长来看,差不多等于没有。一般讲述某种巨星传记类型的电影都是以突出巨星作品的优秀和成功的故事情发展,就像上菜一样一盘盘菜端上来,以此彰显巨星这两个字,但是却失去了畅快的电影叙事感,只得在一个接一个造诣颇高的作品作为引线,而身为“巨星”的人物似乎反而成了这些作品的点缀,像《波西米亚狂想曲》、《一个明星的诞生》都是侧重用作品的高度成就人。

  这部宝莱坞电影不一样,整部电影下来除了提到少部分作品名和拍摄片段,几乎是褪去巨星光环来讲述一个普通人跌宕起伏的人生。一个普通人,甚至可以说极其失败者,如何一步步靠着友情、亲情克服生活的遭遇困窘。自我毁灭—自我堕落—自我救赎,这还不够,还有情比金坚的友情和无比强大的亲情依托,鲜少未突出爱情力量的电影,不足的是感觉部分情感过渡自然,如成为好朋友过程过短情感过渡有些生硬……

  三条情节发展线里友情最薄弱父子情线非常好,很多情严丝合缝,比如经受生活百般折磨都没放弃但最后怕恐怖分子头衔挂到孩子身上轻易选择自杀的行为开始觉得莫名其妙难以接受,后来看完才发现为何如此安排了,真实做作,能做到这种情感共鸣因为文化差异其实非常难啊。很喜欢这部站在“人”的角度讲述巨星的方式,而不是站在“巨星”的角度讲述天赋异禀带来的成就,男主犀利到位的表演,单单这两点,就值4星。

  《一代巨星桑杰君》影评(六):各色岁月尝过才叫有趣一生

  在我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之前,我在豆瓣的评论是“没看过也评价满分,因为我知道我看完还是会给满分的。”今天我终于有幸看了这部电影,满足失落。因为电影的精致而满足,因为那种期待被满足而失落,因为不能拥有sanju那样的人生而失落。

  影片的最开始他的那本传记把sanju和甘地做比较。当然甘地是“圣人”不能和普通的名人作比较。但是他们都是有共通的——拥有不平凡的人生。各位不平凡呢?身世阅历外貌能力…这些因素都不能构成平凡,这些最多构成不普通。甘地的伟大不用说了。sanju出身有名的家庭,爸妈都是有名的导演和明星,他可以轻轻松松拥有别人追求一生财富名利,可他却没有,生活乱成一塌糊涂,做过流浪汉,当过瘾君子,家庭不和睦,被女朋友丢弃,好朋友也离开他…

  但是这些东西却构成了一场有趣的人生。

  从友情说起吧。

  友情是人这一生不可或缺的,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做一座孤岛。sanju有损友也有真心的朋友,损友把他从光鲜亮丽世界中拉下海,差点连生命都失去,而他的好朋友就是那个给他第二生命的人,kumar这样的朋友可遇不可求,帮他戒毒,帮他追女朋友,sanju的一句话可以让他推迟自己的梦想,在sanju最困难时候一直陪伴在他左右…这样的朋友谁曾拥有?

  再说一下亲情吧。sanju的酸甜苦辣基本上都是他的家庭给他的,特别是他的父亲,父亲希望他的孩子能像他一样,结果导致sanju的吸毒,从此越爱越恨,当父亲认识自己的错误的时候,情况已经不可逆转,好在sanju的母亲给sanju内心中充满爱的力量,让他重新找到自己。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越在意的人我们越不懂得珍惜。但是珍贵的是sanju珍惜了父亲,而他父亲也理解了自己的儿子。其实不管是父亲还是母亲或者亲戚朋友老师,他们中的很多人,每次的教导只是想让我们去做他们想要变成的人,而没有问过我们想要变成什么人,即使他们是没有恶意的。试问你是在为自己而生活吗?

  最后说一下自我实现。这部电影中的sanju从开始就一直在寻找自己,所以和父亲有矛盾,去吸毒,被女朋友抛弃,被朋友放弃,虽然这过程真的很难,但是当他踏出牢门的那一刻,他就找到了自己。人只有做自己才能幸福世俗看法对每一个人的适用性应该是全面的。毕竟有人喜欢月亮有人喜欢便士。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希望看到自己的自己吧。

  :这部电影的意义不是我写的那么简单,里面有太多的东西,有机会自己去挖掘吧。祝喜欢看电影的你能够每天开心

  《一代巨星桑杰君》影评(七):父爱如山,友情如海,稳固包容

  刚刚从电影节导演见面场回来,也是最后的最后发现导演是个害羞且非常之平易近人的人,以至于在没有本子笔记本状态下,拜托他在我的手机壳上留下了他的名字

  这部电影和《三傻》好像不太一样,但好像也没有脱离宝莱坞电影那些传统突如其来音乐舞蹈,也一如既往的可以理解为一部“成功学”“励志学”电影。

  电影结束,在自由交流阶段,我问导演:这部片子,看起来更像是桑杰父亲的自传,而非桑杰本人? 他说:桑杰的父亲是个伟大的人。

  也有别的姑娘问导演,你的人生中时候有一个电影里伽内什一样的好友么? 导演答:我的父亲就是《三傻》里那个儿子想拍照却要儿子做工程师正面角色,他的父亲非常支持他的电影事业

  导演还说,伽内什是很多个桑杰的好友叠加在一起的形象

  确实在看电影的过程中,我也觉得这样的好友和父亲,过于理想化了,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在每一个坎坷下,我们内心都是希望自己的父母 朋友能够毫无理由的不问原因的站在自己这一边,或者拉自己一把。

  影片中父亲和伽内什大概就是这样神一般的存在吧,他们是支持桑杰坚定的活下去的理由。

  故事很简单,富二代迷途少年怎么做都摆脱不了光环父母带来的压力,一次次失败后在朋友和父亲的帮助下成功的活出了自我(不是剧透的剧透)

  乱糟糟的一顿表达倾盆大雨凌晨1:44的夜里,刚刚喝完威士忌梅酒写的人生第一篇长篇豆瓣影评的我,只想说,在我们最美好年华里(嗯,就是现在、此刻、无论你看到或看不到的时间)我们都应该珍惜眼前拥有的一切,去拥抱生活,对家人对朋友对恋人爱人,大声的说出我们的爱意,因为弱小的我们真的无法预料意外与惊喜谁先到来,与其在失去时后悔,不如怀着敬畏感恩的心,让我们在乎的和在乎我们的人,懂得我们的心思

  父亲,对于女儿来说,是支柱,是恋人的标准,是老公基础要求,是终其一身都无法忘却的男人。对于儿子来说,应该是偶像吧!

  桑杰的父亲就是桑杰的世界。是无法摆脱的束缚,是无法达到的目标,是毒药,更是解药

  父爱如山,友情如海,稳固且包容。

  爱情,不是片子的主线,却也展现了桑杰父母的不离不弃(当然也有一段非常感人的母亲借口说自己要去好莱坞拍电影来掩饰自己得癌症的感人片段),也有桑杰老婆对她不离不弃的爱。

  说实话,我是个挺小心翼翼,很容易满足的姑娘,这么多爱,我想我拥有父母之爱已经很感激,我愿用我所有的运气和即将得到的爱意来换取父母的健康和平安。

  这部电影很值得一家人一起看,也值得作为晚辈的我们重复看,它教会我,明早睡醒,一定告诉爸爸妈妈我爱他们,深爱!

  《一代巨星桑杰君》影评(八):星二代、吸毒、恐怖分子……

  中国观众对桑杰的印象主要来自他与阿米尔·汗主演的《我的个神啊》,可要说起他妈妈、印度国宝演员纳尔吉丝饰演的丽达,当年在中国可是大名鼎鼎,拉兹、丽达(《流浪者》)和杜丘、真由美(《追捕》)一样家喻户晓

  父亲苏尼尔·达特(著名影星、导演、制片人和资深议员,曾出任印度青年与体育部长),1957年与纳尔吉丝联袂主演话题之作《印度母亲》:

《印度母亲》:苏尼尔·达特饰演的愤怒青年(左)

  纳尔吉丝粗服乱头不掩国色:

剧照

  拍摄期间发生火灾,苏尼尔·达特英雄救美,两人喜结良缘

  生在这样万众瞩目的明星家庭,桑杰君想低调,媒体也不允许啊。

  《一代巨星桑杰君》由《流浪者》的男主拉兹的孙子演绎女主丽达的儿子过山车般的人生,光是这个组合就颇具传奇色彩,影片诙谐与严肃并重,横扫印度票房

  1971年父亲自导自演《丽西玛与谢拉》,11岁的桑杰在里面演了一个小歌手;1981年,桑杰主演父亲导演的《洛奇》,票房大卖,演艺事业一马平川娱乐圈鱼龙混杂英俊年轻、多金、有名、任性吸引的不只是粉丝,还有不怀好意毒贩

  父亲管教严厉,吸一点解压;母亲重病,太伤心,吸两口吧;慈母去世,痛不欲生,吸!失恋,吸!瘾君子为自己的堕落寻找理由,不要太容易……

  父亲把桑杰送到美国戒毒,其服用毒品种类之多、剂量之大,居然没死,医生惊讶不已。桑杰毒瘾发作逃离医院,举目无亲,靠乞讨凑够路费投奔朋友。就在人们以为桑杰君从此烂掉的时候,母亲离世后留下的磁带,春风化雨,给予他无穷的力量战胜毒魔。

  浪子回头金不换,1986年桑杰主演《魂归故里》,票房、口碑双丰收,又连续主演《恋人》《Sadak》《恶棍》《Gumrah》等热门影片,进入一线红星的行列。

  没想到啊,没想到——

  1992年12月6日巴布里清真寺被拆毁,印度陷入混乱,身为议员,父亲苏尼尔·达特全力救助选区内的穆斯林,遭到极端分子的威胁。桑杰君通过制片人买了一把AK步枪,试图保护自己的父亲和妹妹。

  1993年3月孟买发生连环爆炸案,共造成257人死亡、800多人受伤,举世震惊。

  该死不死,为恐怖分子提供爆炸物的武器贩子,与卖枪给桑杰君的是同一伙人。这下麻烦了。印度有10万多种出版物,媒体竞争空前激烈。星二代、官二代、当红影星是恐怖分子?这个消息几乎和恐怖袭击一样炸裂。

  桑杰家门口停过一辆装满救助物资的货车,记者妙笔生花:“什么,桑杰家门口停着一辆装满爆炸物的货车?”这个问号打得很有水平,你甚至无法提出控告,因为是尚未证实的疑问句,消息来源是线人和匿名人士。

  1993年4月,桑杰因涉嫌违反反恐法(TADA)被捕。与监狱生活相比,在路上乞讨的日子简直就是天堂。律师提出一项控辩交易,桑杰做污点证人即可获得自由。让自己的父亲和整个家庭蒙羞?不,把牢底坐穿也不!关键时刻,桑杰终于做出了明智的选择,赶走了律师。

  法院判决桑杰不是恐怖分子,因违反武器法判处6年监禁,但媒体的报道是“桑杰因爆炸案被判6年”!

  为了让桑杰东山再起,从政后多年未接电影的父亲与桑杰联袂出演《黑帮大佬的医生梦》,影片不仅票房成功,桑杰还获得一项表演奖。

  桑杰大起大落的传奇人生,简直就是一曲励志的战歌:杀不死你的,都将使你强大!

  《一代巨星桑杰君》影评(九):《一代巨星桑杰君》:性、毒品、恐怖主义---印度影星桑杰达特的传奇

  我看过很多底层题材的印度电影,它们聚焦印度的赤贫人口,将他们落后的生活状态展现于银幕,让观众了解什么叫封建和愚昧。然而我时常会想,除了底层人民,印度的都市人群又有着怎样的生活?他们的思想和行为是否会有所不同?

  下面这部电影给了我一些答案。

  这是我要推荐的第四部冷门电影:《一代巨星桑节君》。它在国内热度并不高,但我看完后有些惊喜,这又是一部出色的电影。

  说到传记片,很多人会想到马丁斯科塞斯,他的电影大多都属于此类。他擅长讲述人物的传奇历程,《好家伙》、《愤怒的公牛》、《飞行家》、《华尔街之狼》等等都是其中的经典。电影《一代巨星桑节君》有着马丁导演的风格,它将镜头对准印度都市人群,讲述印度影星桑节•达特的跌宕人生。

  桑节达特出生名门,父亲苏尼尔•达特和母亲纳尔吉丝过去都是知名影星。虽然如今他们退居二线,但他们和许多政要关系密切,依然享有很高的社会地位。在种姓思想根深蒂固的印度,桑节的出身自然比大多数同龄人要幸运,正因为如此,父亲对他的要求异常严格,父亲希望他加倍努力,成为一个成功的演员。

  不过,年轻的桑节并不理解父亲的苦心,他生活优越,无法对贫穷和苦难感同身受。父母的光芒只会让他感到刺眼,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很努力,可父亲总是吝啬对他的夸赞,这让他倍感失落。

  桑节还是很有表演天赋的,父亲的稍加指点就能让他超常发挥。如果不走弯路,他的演艺之路将是一片坦途。然而起起落落才是人生的常态,很快他就会经历人生的第一次低谷。

  有一个人经常出现在桑节拍片的现场,他主动搭讪桑节,一来二去两人就混熟了。此人名叫祖斌,是一名毒贩。祖斌带着桑节去酒吧和一群狐朋狗友厮混,诱导桑节一起吸毒,自己吸的却是葡萄粉。桑节染上毒瘾后,祖斌源源不断地提供给他各种毒品,自己赚得盆满钵满。

  因为毒瘾发作,桑节和一个朋友深夜去到女友露比家,做了一些荒唐的事,导致露比一家人对他彻底失望。如果这样下去,桑节的爱情和事业几乎都要凉凉了。不过,此时他认识了人生中的一位挚友,让他在悬崖边勒马。

  桑节的母亲患上了癌症,需要去纽约治疗,桑节也一同前往。桑节没有一直守在母亲身边,而是偷偷在医院的角落里吸食他从印度带过来的海洛因。卡姆里是桑节父母的忠实影迷,在得知桑节的母亲来纽约治疗后,他亲自赶往医院看望,和桑节相识。卡姆里的性格老实巴交,属于看见女生就羞怯的人,但是他善良纯粹,值得交往。他看见桑节吸毒后十分不忍,就劝说桑节远离毒品,桑节承诺不再吸毒。

  回到印度后,桑节去往露比家,为上次的荒诞行为道歉,并试图挽回爱情。然而他不知道的是,露比已经和一位从纽约来的医生定下了婚约。露比的父亲将桑节赶了出去,并对他破口大骂。

  桑节伤心欲绝,又重新开始吸毒。在听说桑节一蹶不振后,卡姆里用原本拿来买车的钱买了一张机票从纽约飞往印度,试图挽救桑节。卡姆里找到露比,进行了一番耐心的劝说,终于让露比改变心意。不料,桑节并不知道露比的回心转意,第二天露比在民政局等了桑节很久,那时桑节却在家里吸毒,露比得知后彻底死心。事后,桑节后悔不已。

  经历了巨大的痛苦和折磨,桑节终于戒掉了毒瘾,重新开始了演艺事业。重新振作后的桑节在演艺事业上迸发出新的活力,他一连参演了好几部经典电影。同时,桑节和卡姆里的友谊也更加深厚。

  不过,这样坚固的友谊还是因为某一件事嘎然而止了。在桑节的演艺事业达到高峰后,父亲苏尼尔•达特开始涉足政治。93年孟买发生了十三起连环爆炸案,两百多人因此丧生。桑节被牵连其中,他被指控涉嫌恐怖主义,被关进了拘留所。以往无论桑节遇到什么困难,卡姆里都尽力相助,然而这一次他却退缩了,他知道这样的指控是多么严重,他不想受到牵连。他断然飞回了美国,中断了与桑节的联系,一直到桑节入狱,卡姆里都没有再过问。

  上面是整部电影的大致剧情。整部电影没有特别惊艳之处,但是它依然是一部优秀的传记电影。首先它的节奏明快,两个半小时基本上说清了桑节的十几年人生历程。我们也能从中了解一些印度的文化风俗,比如印度对酒类的管控。

  印度假酒案频发,往往就是上百人死亡。印度对酒类的管控十分严格,酒类价格昂贵,普通人很难享受高档次的酒,有些底层人士就只能铤而走险去买假酒。桑节之所以失去露比,也是因为他深夜敲露比家的门,恳求露比的父亲同意他带走两瓶好酒。

  电影还呈现了印度的阶级特点,我时不时地会听见他们的对话中夹杂着一些英语,我以前查过一些资料,知道这是印度较高阶层的人的说话方式。

  电影还反映了印度的宗教矛盾。在九三年的孟买连环爆炸案后,印度教和穆斯林的关系到了水火不容的程度。桑节的父亲苏尼尔达特从政后,希望消除宗教偏见,所以一直在调和两大群体的矛盾。他经常去拜访穆斯林,给他们送去物资,这自然招致印度教教徒的不满。苏尼尔达特每天都能接到四五个死亡威胁电话,不过他毫不畏惧,依然坚持自己的理念。当然,这也最终导致桑节被牵连入狱。

  电影里桑节和卡姆里的友谊让我动容。卡姆里的确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挚友,每当桑节陷入困境,他总是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他在纽约工作,却可以为了桑节经常飞往印度。以前看《匪帮说唱传奇》的时候,我也曾被黑人兄弟的友谊感动过。主角因为携带枪支和他的朋友一起被捕,他的朋友决定帮他顶罪,朋友觉得自己是惯犯,最多也就被判个两三年,但是主角没有前科,而且他的说唱生涯才刚刚起步,不能因为这件事与成功失之交臂。

  桑节和父亲苏尼尔•达特的父子关系也是电影刻画的重点。父亲苏尼尔•达特是一个正直且刻苦的人,对自己和儿子的要求都非常严格。这让我想到《虎妈战歌》的作者蔡美儿,不过,苏尼尔达特没有得到像蔡美儿一样好的结果,反而让桑节更加反叛,走上了一条完全背离他期望的路。桑节染上毒瘾后,卡姆里和桑节的父亲有了一次真诚的交谈,父亲终于意识到对待桑节的方式欠妥,后面才开始了父子关系的改善。

  在戒掉毒瘾后,桑节的事业进展顺利,但是父亲和穆斯林走得很近,这让桑节感到焦虑。为了家人的安全,桑节私下托人买了一把ak47,放在家里以防万一。但是这件事情被曝光了,他以涉嫌恐怖主义的罪名被关押。在他被关押的那几年,父亲一直四处奔波,找了各种关系,希望能帮桑节脱罪。然而墙倒众人推,那些政客都避之不及,唯恐受到牵连。尽管如此,父亲也一直没有放弃希望,他希望桑节不要因此沉沦,而要相信希望一定会到来。

  最终桑节没有背上恐怖主义的罪名,而只是因为非法持枪被判了五年监禁。虽然法庭给出了公正的判决,但是舆论却没有那么宽容,它们对判决视而不见,而是继续各种主观臆测,夸大事实来吸引眼球。桑节希望父亲能亲眼看到自己被证清白,然而遗憾的是,父亲终究没有等到那一天。一直到父亲死去,桑节都没有洗脱恐怖分子的污名。

  上面讲了一些电影的主要剧情,但是其中的精华和有趣的细节需自己观影才能体会。从这部电影里我能窥见一点印度上层社会的文化,以及印度的一些宗教矛盾。总之,若你想了解印度,这部电影不容错过。

  喜欢我文章的朋友可以关注我公众号,搜索“无梦之秋随笔集”。

  下一篇《地久天长》,因为观影的顺序,《毕业风暴》可能要延迟了。

  《一代巨星桑杰君》影评(十):睡了300多女人,他戒毒后逆袭成巨星,却被八卦毁了一生

  首发于[流量君]微信公众号dotammm,转载请注明出处 。

  提起印度神片,君君最早记住的有两部:

  一部是调侃教育问题的《三傻大闹宝莱坞》;

  另一部则是把印度宗教信仰的《我的个神啊》。

  这两部都出自印度导演拉吉库马尔·希拉尼之手。

  今天君君就给大家再安利他的新作《一代巨星桑杰君》,这次导演将苗头指向了娱乐八卦问题。

  一代巨星桑杰君

  影片是时长155分钟的人物传记电影,讲述宝莱坞顶级明星桑杰·达特的传奇作死人生。

  主角桑杰君的人生一看就像是坐上了过山车,格外刺激:

  父母都是印度家喻户晓的人物。父亲是曾提名金雄奖的大导演,母亲是印度为之发行纪念邮票的国宝级演员纳尔吉司。

  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桑杰,凭借父亲为他量身定制的电影《黑帮大佬医生梦》票房大卖,一举成为印度演艺圈起点颇高的星二代。

(《我的个神啊》饰演绿帽大叔的桑杰·达特)

  但此后桑杰却不断曝出吸毒、涉黑、嫖妓等黑料,又因私藏AK47,被指控为涉嫌孟买爆炸案的恐怖分子。

  据说他睡了350个女人

  桑杰有20年都一边取保候审、服刑、上诉,还一边占据着各大娱乐头条,江湖人称“宝莱坞坏男孩”。

  但影片镜头则直接对准桑杰在入狱前的一个月。桑杰请一位纽约女作家代笔写桑杰自传。

  通过桑杰自述和好友丹尼尔、卡姆的回忆,拼凑出这个“宝莱坞坏男孩”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

(犯毒瘾时的惨状)

  八卦新闻在其中的巨大影响,却让君君看得胆战心惊。比如桑杰自述的十多年吸毒史:

  20多岁刚一鸣惊人的桑杰,一直被父母的盛名和期望所累,越发叛逆,结果被朋友丹尼尔怂恿着吸食各类毒品。

  从高起点的星二代变成了“坏男孩”。初恋女友也被他在神志不清时套上马桶圈羞辱,气得当场分手。

  当时他被各种八卦爆料。

  直到母亲患癌症给桑杰重重一击。

  临终前依然录遗言鼓励儿子,这也让桑杰鼓起勇气进了戒毒所,连医生都纳闷,桑杰体内有这么多种毒品,竟然还活着!

  但桑杰抱着不戒就死的决心,终于彻底摆脱了毒品和作死的叛逆。

  堕落了十多年的桑杰开始拼命健身,以猛男形象重回娱乐圈,终于如母亲的遗言所说,成为一线影星,一时间风光无限。

  但外界新闻不会知道,桑杰戒毒时曾痛不欲生,甚至受不住戒毒过程,逃到街上沦为乞丐。

  从叛逆吸毒到逆袭成为一线影星,桑杰一家始终八卦缠身,连身边的朋友都被这些所谓的“头条新闻”影响着:

  丹尼尔认定桑杰戏里戏外都是个演员,伪君子。

  好哥们卡姆也因为娱乐八卦的影响认定桑杰是恐怖分子,与桑杰绝交,20多年不联系。

  当年卡姆看到了“桑杰是恐怖分子?”的新闻之后去询问桑杰。

  结果刚好听到桑杰父亲对桑杰说“告诉法庭,你(桑杰)知道爆炸案的密谋”的只言片语,就让他认定这是真的。

  其实桑杰父亲打算牺牲自己为了让儿子从涉嫌恐怖爆炸案,转作案件的污点证人,免除判刑。但最后没有同意。

  但是最后还是他入狱了,以私藏枪支罪被判刑。

  因为孟买爆炸案期间,桑杰父亲曾收到黑帮恐吓信。桑杰就在家中藏了把AK47来防身。

  但娱乐八卦却更是气势汹汹的认定了他是恐怖分子。

  一切真相大白之后桑杰出了监狱,八卦记者就瞬间涌了上来。

  尽管他在一下雨就粪水漫金山的牢房中煎熬了六年,但等着他的仍是五花八门的新闻头条。

  和以前一样,所有吸毒,涉黑,恐怖分子,嫖妓等耸人听闻的标题,依然会用模棱两可的问号结尾。

  八卦记者和吃瓜群众永远只关心头条爆料,至于爆料背后的原委,他们才不理会。

  而影片中,桑杰之所以请女作家给自己写自传,就是想把它讲给自己的儿女听,让身边最爱的亲人们了解真实的桑杰君。

  而不是像过世的父母一样,一辈子因为儿子背负骂名,被各种新闻戳脊梁骨而伤心不已。

  在这个娱乐至死的时代,如果“将军坟前无人问,戏子家事天下知”是一种扭曲。

  那么像桑杰君这样,被八卦头条编排“精彩人生”也是娱乐时代的莫大讽刺!

  正如影片结尾,真·桑杰和影片男主一起唱的歌曲中所言,瞌睡变大醉,聚会好友变绯闻女友,一旦被小报盯上,你就得变成待宰羔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