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我不想给兵哥生二胎,是不敢生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我不想给兵哥生二胎,是不敢生啊!

2019-12-20 21:30:17 作者:方灵 来源:军嫂club 阅读:载入中…

不是我不想给兵哥生二胎,是不敢生啊!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每期一会的【军嫂说】。每周一个有趣的伴军话题,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

  上周我们聊到,一位名叫安菲的嫂子婆婆老公希望她再生个二宝,但是她却觉得压力太大,不想生。

  到底是该遵循家人意见生二胎?

  还是该坚持自己想法不生二胎?

  两难之下,安菲想让哨子们帮她出出主意

  话题发布后,很多人都积极参与了我们的讨论。对于生不生二胎,原来很多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纠结:

  第一类:生育成本问题

  第二类:教养精力问题

  是的,生不生二胎,归根结底要最终面对的还是两个问题:

  一是有没有钱养?

  二是有没有精力带?谁带?

  

  如果这两点都不成问题,那生二胎的矛盾似乎也就迎刃化解了。

  毕竟给大宝一个陪伴,给养老多一份保障,给心灵多一份圆满慰籍,这都是二胎宝宝好处

  可事实上,随着社会的压力不断增大,又有多少人能轻松地说出“再生一个”呢?更别说是情况有些特殊军人家庭了。

  在很多军人家庭中,爸爸常年不在家,军嫂们本就要独自承担操持家务赡养人和教育孩子重任,大宝都缺少父亲的陪伴,再生个二宝……

  

  是眼睁睁地看着身后多一个孩子追着自己要爸爸?

  还是让本就身心疲惫的自己再多一份负担

  

  想想都怕吧?这个迈不过去的坎儿,才是真正影响军人家庭生二胎的最大障碍

  

  不是不想生,是压根就不敢生啊!

  但是,这不是我们今天问题得出的答案

  因为军人总有退役的那一天,嫂子们也许会为了孩子重新考虑得与失,改变生活重心生二胎,影响得却是一个家庭一辈子长远发展的事。

  所以,我们还是希望在面对这个问题时,大家一定要考虑的全面长远,不要完全因为眼前的阶段性矛盾就轻易做出决定,撇开军嫂的身份,我们首先是一个普通女人

  到底要不要生二胎?生还是不生?以下这几点一定要考虑清楚

  01

  确定自己是否有这个心理需求

  先问问自己,是不是特别喜欢孩子?是不是觉得小宝宝很萌很可爱,看一眼心就化了?是不是对小孩子足够耐心渴望照料经历了照顾大宝的种种之后,是不是坚定的觉得再重新来一次也依然乐见其成。

  假如以上这些都是肯定的,那么你可以考虑再生一个。

  02

  考虑自己是否精力允许

  有了大宝之后应该清楚,照顾宝宝其实是一件很费事费力事情。宝宝需要我们随时保持待命状态,晚上2小时醒一次找奶吃,找不到就会半夜啼哭。有的宝宝可能需要24小时吊在身上,假若别人抱或者放床上就会啼哭报警。当妈后才知道,最幸福时候就是娃睡着了,而我还有精力。

  要不要生二胎,先要考虑在照顾好大宝之外,你是否还有精力重新再照顾一个。

  03

  是否有经济条件支撑

  有人比喻说一个小孩子就是一个“人肉碎钞机”。从孩子出生起,奶粉纸尿裤衣服玩具等等,哪一样不是白花花银子流出去换回来的?而这仅仅是刚开始,孩子再长大一些教育的费用接踵而至。各种早教班、兴趣特长班、学区房等,哪一样都是经济的压力来源

  有了老二,我们也不能降低老大待遇良好的经济条件,能够给孩子提供相对优质的生活环境,是对孩子的负责

  二胎家庭,需要一个良好的经济条件做为支撑,这样大宝和二宝才能有更好的生活。

  04

  大宝是否同意有一个二宝?

  孩子都是敏感的,有了二宝之后大宝的情绪会非常复杂。大宝很难向父母一样,对新的家庭成员的到来充满了期待,他们可能会有一种危机感。原来大宝是家里的万众瞩目中心点,有了二宝之后不安全感会从心底溢出来。

  大宝和二宝是彼此间最好的礼物,是陪伴时间最长的亲人假如要生二胎,我们要先征询大宝的想法,问问大宝是否同意家里有个弟弟妹妹。大宝也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成员之一,不能为了生二宝而伤了大宝。所以,大宝的同意有一个二宝是很重要的。

  05

  是否有人帮忙带孩子?

  我们都知道生孩子不容易,而养一个孩子就更不容易了。准备生二胎时,我们需要确定未来孩子会有人看护。看护人可以是妈妈,需要全职在家带娃。前提是爸爸一个人工作能够撑起整个家庭的开销。看护人也可以是老人,老人和父母合理分工。看护人也可以是保姆阿姨,阿姨需要支付保姆费用,父母需要信任进行监督

  生育二胎需要投入人力成本更大,既要照顾老大又要照顾老二。需要整个家庭成员达成一致、合理的分工。

  06

  是否会影响自己的生活目标

  首先在职场问题上,女性一旦选择生育,就会不可避免地承担怀孕,哺乳的全过程。而原本就因为女性有其特殊(或者潜在的特殊)体质时期,女性在职场中就要克服比男性更多的障碍,付出比男性更多的努力

  二胎政策实施后,这一矛盾更加凸显,家庭与工作时间的权衡问题,二胎政策配套生育保障制度的不完善用人单位的成本计算等等,都让女性面对极大的就业压力。生二胎,无形中再次给自己的职业发展带来挑战,你能够坦然承担吗?

  除此之外,同时照顾两个孩子,也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我们需要一辈子对他们负责,那就意味着欠自己的旅行和很多个人愿望都难以实现。这些是否会让你患得患失

  我们都知道,以上几点要达到百分百的契合是很难的。生或者不生二胎,我们可能都会后悔

  但我们更需要明白的是,所有的一切,我们要自己做主,跟着心走。

  

  不能因为别人说你该生二胎了你就要生,也不能因为别人都生了你就要生,只能是因为,我想生二胎了我才要生。

  

  毕竟,生孩子是赋予女人的权利,不是义务

  编辑:方灵、芽典

  来源:首发自军嫂club网站

  网址:https://81junsao.com

  版权信息

  本文为军嫂club编辑撰写,转载联系授权

  欢迎投稿稿件请发送至

  商务合作,请添-400

  哨子们!点击在看并转发朋友圈一下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不是我不想给兵哥生二胎,】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