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医生都砍伤 就没人治冠状病毒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医生都砍伤 就没人治冠状病毒了

2020-01-20 21:16:47 作者:段纯 来源:段纯说 阅读:载入中…

把医生都砍伤 就没人治冠状病毒了

  俩事儿,放一起说。

  冠状病毒的事闹得挺大,湖北、北京、广东、泰国、韩国、日本,都有病例或疑似病例了。

  全国都很重视我不是医务工作者,就说一句:大夫的,别杞人忧天,也别放松警惕非典咱都扛过来了。

  普通老百姓多多少少有担忧。就在此时:今天下午两点,出了一件让人非常、非常、非常恶心的事。

  北京朝阳医院男子持刀伤医,三名医生一个病人被砍伤。

  其中一个大夫是眼科主任,四十多岁的博导,90篇SCI的作者。手受伤了。

  眼外科医生精细手术实施者——手受伤了。WTF.

  如果他再健康工作十年,能为多少患者解除视力障碍、能让多少人盲而复明、能让多少喜极而泣,重见希望

  不管伤人者什么理由。什么理由都不能改变他被社会唾弃、成为彻底的人渣

  强者怯懦,挥刀而向更强者;弱者怯懦,挥刀而向更弱者。

  医生现在是弱势群体在哪间办公室上班哪天出诊,医院大牌子上写的明明白;而伤人者,鬼知道他会哪天拎着菜刀进来。

  之前民航医院的杨大夫被割喉,杀人者还没执行死刑,今天就又来这么一出儿。

  最简单道理就是:把医生都砍死了,就没人给我们看病了。想想你病了去医院被告知:“本周没大夫”。

  病人多大夫少,这是客观情况。我今天和一位老中医聊天:她一天额定工作量40个号,你知道她一天的记录是多少吗?110个。

  “患者从外地跑来看我,总不能让他回去吧。”这是老中医今天和我说的。

  然后这种时候,频发伤医事件。老中医告诉我:有一次一个老太太患者的儿子抡拳要打她。她说:“等我给你妈开完方子你再打我。”

  我默然。

  医者仁心也,医者父母也。相信我没有任何一个医生希望患者死在自己病房,就像没有任何一个建筑师希望自己盖的房子垮掉。即使从自私角度出发,这对他的职业生涯都是个伤害

  但再高的医术,我说句封建点的话:治得了病,治不了命。

  这种伤医事件持续发展,我猜下一步就是医院安检:进门先过安全门、所有人翻包开瓶、一切锐器危险品禁止入门。

  安检仪、保安物力财力、排队过检的时间,这些成本都要患者平摊。

  急诊?对不起,安检。那谁谁谁不就是在急诊被患者砍死的么?

  不方便?没办法。为了医生好就是为了患者好。

  没办法,医生也是人,人家也有妻儿家小,谁都是妈生爹养,命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等于全社会为几个伤医的疯子买单。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不感觉可悲吗?但医生滴着血的手,就叫做血淋淋现实

  还想骂街,忍了。

  没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