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奇葩的三角恋,害苦两个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奇葩的三角恋,害苦两个孩子

2020-01-29 17:00:22 作者:何德恺 来源:何德恺 阅读:载入中…

奇葩的三角恋,害苦两个孩子

  文丨紫藤插画偏执狂鸡

  哈喽宝宝们,欢迎观看恺哥最新连载文《婚姻半路》,今天是第二十八章。

  新来的宝宝从第二章开始阅读哦~

  上下滑动查看全部内容

  第一章:17岁未成年媒婆却是我家常客第二章:洞房时,我才发现老公玉米地恶魔第三章:和老公洞房完,他对我恨之入骨第四章:老公不归公婆教我去拉客第五章:老婆一点朱唇万人尝,我头冒绿光第六章:我妈的外遇对象,被我活活啃死

  01

  喜哥走后,欧燕伸手往兜里一摸,摸到了一个小盒子,吓了一跳,脸也跟着红了。

  她刚想掏出来看,郑美回来了,探头朝路口望了望,嘟囔道:“走了?”口气中满是失望

  欧燕不敢看她的眼神,只好埋头搬货。口袋里那个小盒子像一块烙铁,烙得她六神无主,一颗扑通扑通狂跳个不停。

  一上午喜哥都没过来,郑美不时朝外张望脖子都伸长了。快到中午了,她终于按捺不住电话过去,柔声问喜哥来不来吃饭?听喜哥说有事不来了,她的失望与落魄都写在了脸上

  趁顾客少不忙时,郑美突然悄悄拉了拉欧燕,一脸娇羞地问:“说,我和喜哥,怎么样啊?”

  欧燕一愣,感觉一万只乌鸦黑压压从头顶飞过,有东西碎裂声音胸腔传来,她不由变了脸色

  “欧燕你怎么啦?不舒服吗?”郑美伸手在她额头上摸了摸,又摸了下自己额头,疑惑地说:“没发烧啊?是不是没休息好太累了?要不你先歇着,我回去做饭。”

  郑美一走,欧燕从口袋里掏出小盒子,里面是一条铂金心形吊坠项链和一张小卡片,卡片上几个刚劲有力小字生日快乐

  今天,是她的生日?欧燕有些迷糊,她掏出手机日期,仔细核对农历公历,确定今天确实是她生日。

  突然有人记得这事,还送了礼物,欧燕像个小孩子一样激动。她想起小时候生日,傻娘都会早早煨上两个土鸡蛋,等她放学回来,再从怀里掏出带着体温的蛋献宝似的捧到她跟前,歪着头呵呵傻笑着逼她一个人吃下。

  看傻娘每次都把棉袄弄脏了,欧燕叫她别把煨鸡蛋揣怀里,那包鸡蛋的纸皮黑乎乎,脏。

  傻娘无所谓地伸出黑手拍打几下,笑得眼睛都只剩一条缝儿:“放怀里,不冷。”

  欧燕这才知道原来她是怕蛋冷了不好吃,一直揣着保温呢。

  后来,傻娘没了,每年生日的煨鸡蛋换成了一碗红烧猪蹄。欧建国不管多忙,总会在那天给欧燕烧一碗香喷喷的猪蹄,他说猪蹄是发财手,愿欧燕一辈子不吃钱亏。

  02

  自从嫁到陈家,她就没过过一个生日。开始几年是她记得陈家人不记得,欧建国虽然记得,但他身体不好来不了,也就没人给她正式过生了。

  后来和陈海生泊在外,日子过得鸡飞狗跳,她自己都不记得哪天生日了,每年就这么糊里糊涂过了。

  这几年更是麻烦不断,哪还有心思想这个?奇怪的是,喜哥怎么知道她生日?

  项链在店里的灯光下折射出晶莹光芒,闪乱了欧燕的心神。此刻,她的心就是一锅大杂烩,有激动万分,有忐忑不安,有不知所措,也有患得患失

  这么贵重的礼物,她不知道怎么办了。退吧?又怕喜哥不收;收吧,又觉得不应该,尤其现在郑美已经明确表示对喜哥有好感,这耀眼链子越发成了烫手山芋,让她进退两难了。

  等郑美做好饭送过来,欧燕还一副心神不宁样子,郑美只她真生病了,叫她快去医院看看,要不就回去休息,说自己一个人守摊就是。

  郑美越对欧燕掏心掏肺,欧燕越像做了亏心事一样难受。她放下筷子鼓起勇气问郑美:“你真的喜欢喜哥?”

  “嗯!”郑美羞红了脸,眼里的光芒掩都掩不住:“我觉得喜哥这样的男人诚实可靠,是个可以托付的人。”

  “你不嫌他年纪大、不好看?”欧燕记得郑美是出名外貌协会,喜哥的年纪比她大了十多岁,她真不计较么?

  郑美捏着衣角咬了咬嘴唇:“换做以前,我还真看不上,这不吃了刘毅的亏了么?长得帅有个屁用?还不一样把我害个半死?我现在想通了,就我这模样,肥得像天蓬元帅下了凡,也别指望什么白马王子了,找个知冷知热的好好把可可带大就知足了。”

  “欧燕,你帮个忙,帮我问问喜哥什么意思好不?他这也没表过态,我心底没底呢!”郑美摇晃着她的胳膊,有些兴奋,又有些难为情:“你看我一个女人,也不好太主动不是?”

  欧燕听她这样说,掌心触及衣兜里那个小盒子,感觉有什么东西卡在喉咙里,上不得下不得,憋得难受。她只好推说不舒服,慌忙回去了。

  03

  躺在床上,欧燕心里乱糟糟的,把喜哥的电话调出来千遍,始终没敢按下接听键。

  她实在组织不好词语,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说谢谢你的生日礼物?好像不合适;说礼物太贵重不能收?也不合适;问你怎么知道我生日?似乎也不太好;告诉他郑美看上他了?也不对味……

  翻来覆去想了半天,手机都在手中捂热了,欧燕还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一看时间可以去接孩子了,就把小盒子放到衣柜里,匆匆下幼儿园走去。

  她一手牵着一个孩子往回走,两个孩子喜鹊似的喳喳叫着,争先恐后把看到的听到的说给她听,说到有趣地方,自己先笑弯了腰。

  欧燕也被他们这种瑕的快乐感染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了。心想自己的目的不就是让天乐无忧无虑长大么?何必去自寻烦恼想那么多呢?谁谁吧,自己有子万事足,当务之急得赶紧想办法联系小学,要不明年怎么上一年纪?

  郑美哪知道这一层?天天催欧燕帮她去套喜哥口风。欧燕被逼得没办法了,只好趁喜哥来玩,借口和他一起回去做饭,硬着头皮和他说了郑美的意思,并把项链退还给他,歉意地说:“喜哥对不起!这么贵重的礼物我不能收,谢谢你记得我生日!感谢!”

  喜哥不接盒子,惊讶得张口结舌看着她,像看一个头上长角的怪物半晌才指着自己问:“欧燕你说实话,是不是嫌我长得丑?”

  见欧燕摇头,他又接着说:“那就是嫌我老了!”

  不等欧燕回答,喜哥垂头丧气自嘲道:“是啊,我这样又老又丑的男人,怎么配得上你这样的美女呢?只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做白日呢!”

  “不是这样的,喜哥你听我说,郑美她真的很喜欢你……”欧燕急了,她并没有要伤害他的意思,喜哥这几句说得太严重了!

  04

  可喜根本不听她解释,气冲冲把手中的青菜往盆里一丢,大声打断她说:“不是这样是怎样?是不是难得郑美给面子看上我了,我就该听你的跟她好?你把我当什么了?一个为增进你们的友谊可以随意赠送的玩具吗?你就这么讨厌我?”

  “那东西你要不喜欢,丢垃圾桶就是!我走,不在这里招你嫌总行了吧?”他铁青着脸把围裙一摘,蹬蹬蹬下楼去了,任凭欧燕呼唤也不回头。

  欧燕站在窗前,看了看手中的盒子,又看了看喜哥渐行渐远背影懊恼自己不会说话,不仅没把事办成,还把喜哥给得罪了,这下怎么跟郑美交差呀?

  她恨恨的拍了拍脑袋,叹息道:“哎呀,这叫什么事?真是越帮越忙,唉!”

  欧燕不敢真把这么贵重的东西丢了,只好又收进柜子里,继续去做饭菜

  吃完饭给郑美送饭过去,一见欧燕,郑美用胳膊轻轻碰了碰她,期待地小眼神放着光:“他怎么说?可以不?”

  郑美想着自己虽然胖点黑点,可年轻这么多,配他喜哥应该绰绰有余吧?只要她开了口,喜哥还不得喜出望外欢呼雀跃

  欧燕望着郑美的神态,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喜哥的表现恰恰不是郑美的预期,她能怎么说?再说实话把郑美也得罪了吗?算了,还是编个谎吧,别又多个伤心人

  “喜哥,他,他只是笑,没回答我。”欧燕又怕给郑美太多希望,以后不好收场,只得故弄玄虚编。

  郑美把筷子一放,忙问:“真的?他是开心的笑?还是嘲讽的笑?或者苦笑?”

  问得这么细,这下欧燕真苦笑了,只得接着编:“应该,开心吧?呃,开心,是开心。”

  好在郑美听说开心,自己顾着开心去了,也就没再追问,算是放她一马了。

  欧燕暗暗松了一口气,心想这真是个技术活,难怪别人说一个谎要用一千个谎来圆,太辛苦了!

  她没料到,因为她这一个谎,给三人惹来了多少麻烦!

  接下来的日子,喜哥虽然还给她们送货,却总是卸了货就走,从不多停留一秒。郑美约了好几次叫他来吃饭,他也推说没来,惹得郑美嗔怪道:“就你事多,比国家领导还忙,再忙也得吃饭不是?”

  喜哥不置可否笑笑,瞥了埋头搬货的欧燕一眼,转身走了。

  05

  喜哥好久不来,天乐和可可都想他了,两人偷偷拿了欧燕的手机打电话过去,非要伯伯周末来家里玩。

  听着两孩子的深情呼唤,喜哥不好再推辞,答应周末一定去,还带他们爱吃的红薯片。小家伙们齐声欢呼:“伯伯我爱你!耶!”

  星期天,喜哥过来带着孩子们先回去了。郑美大喜过望心不在焉地忙完早高峰,就对欧燕说要回去帮忙看孩子。欧燕知道她的魂早已经飞回去了,也就随她去了。

  郑美兴冲冲跑回家,还没上楼就听到两个孩子欢快笑声,不由嘴角上扬,心想自己的眼光还真不错,她喜欢的男人,就是招人喜欢,连孩子都着迷。

  进了屋,看到一大两小三个头挤在一起,围在屋子中央看什么,两孩子兴奋的尖叫震耳欲聋

  郑美走近一看,原来喜哥买了几条小金鱼放在一个大盆里,喜哥正鼓动两孩子捞着玩呢!小在盆里游来游去,眼看小捞兜过来了,突然一个急掉头,倏地跑了!

  等再掉头去追,鱼又往那边去了。喜哥拍手喊加油,孩子一着急,一顿乱捞,倒捞上来一条了,三人乐得哈哈大笑

  郑美也跟着笑了,一看满地的水,孩子们衣裤都湿了,忙拿了拖把来拖地,又去找衣服给他们换,笑道:“喜哥你个害人精,你这一闹,又够我忙好一会儿了!”

  喜哥挠挠头讪笑道:“那就罚我去做饭吧!”

  郑美给可可换好衣服,又去欧燕房中找天乐的衣服,打开柜子一翻,一个红色小绒盒吧哒掉在地上。

  她顺手捡起来,心想欧燕什么时候买的新首饰?怎么从没见她戴过?

  郑美好奇之下打开一看,小卡片上那熟悉字眼映入眼帘,吊坠上的心形闪瞎了她的眼。

  她感觉自己全身血液如万马奔腾,呼啸着几乎要喷薄而出,她咬牙切齿满眼怨毒:好你个欧燕,我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当我郑美好欺负是吧?我要让你好看!

  -第二十八章完-

  总有读者说一章看不过瘾作者一天写大几千字也实在辛苦,为了满足大家看过瘾的同时,也为了给我们作者一点写作动力

  只要扫描下方的(长按图片即可),成为抢先看会员,就可以每天阅读两章,今天已经更新结局

  往期精彩文章

  ✎“奶奶,我丧假只有天,你再不死就耽误了!”

  ✎武汉肺炎最让人愤怒的事情:作死的人,求求你们不要再作孽了!

  ✎因为一张证,男友逼我引产八个月的胎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