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对疫情,请不要忘了这些“隐形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面对疫情,请不要忘了这些“隐形人”

2022-04-10 03:03:39 作者:安安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面对疫情,请不要忘了这些“隐形人”

  疫情开始后,不少相关工作人员都前往一线展开防疫工作,这里有各个地区的医护人员、成为逆行者的军人们,也有建设火神山医院的工人们,和运输防护物资的司机师傅。

  他们克服着超负荷工作时长,防护物资的短缺,和潜在被感染的危险,值得所有人的致敬。

  但其实除了这些奋斗在疫情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隐形人”也在默默付出而不被大家所熟知。

  昨天,美的空调为“隐形人”们发布了一首抗疫公益歌曲《无风守望》,MV里的画面记录了很多逆行者的身影。

  而这次,在美的空调的帮助下,我们也联系到了一些“隐形人”进行了采访,希望能了解他们的故事,以向更多的“隐形人”致敬。

  @R 55岁

  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

  「负责排查武汉返京人员和管辖区域防疫工作」

  我在街道办事处工作,疫情开始后,主要负责排查一月份和春节期间武汉返京人员。

  现阶段我们面临的难处主要还是因为排查的单位众多,又以微小的个体从业者为主,流动性很大,所以很难掌握从业人员所在地区构成情况,只能每天不间断的地毯式排查

  这次春节只休息了一天,然后就一直加班到现在,但还是很感谢家人们的理解。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都是措手不及,为了减少乘公共交通引发的交叉感染和为了跑一天的我多休息会儿,爱人但凡有时间就开车接我回家,孩子也是主动勤打扫房间,做好消毒工作。

  说不累那是不可能的,因为要排查辖区有无感染和疑似人员,要掌握这些情况唯一的办法就是不停的走访

  唯一能休息的时候就是中午吃饭时间,因为不能大量人员聚集,所以单位采取分期分批就餐,午休时间有限,午饭后只能趴在桌上待会儿,然后下午上班又要去社区开例会,继续开始走访。

  希望所有未来会看到这篇采访的人,都能够相互理解彼此,不论是对于武汉人民还是正在一线或是进行防疫的工作人员们。

  @Q 55岁

  油库相关负责人

  「保障防疫物资运输车辆能够优先加到油」

  我的职责主要是检查油库和各加油站是否安全,以及协调油库和加油站的调度。

  疫情开始后,防护物资的生产和运输是关键。炼油厂负责生产这部分,我们作为下一个环节,主要是要保障途径的运送物资的车能尽快加到油,会给他们优先加油

  这段时间我还需要保障油库和各加油站的安全,因为免不了要用到酒精和消毒液喷洒消毒,这些都是易燃易爆的所以几乎每天都在给员工强化培训安全使用知识。

  疫情开始之后,我最长会连续工作36小时,基本是值夜班,早上7点去上班,第二天晚上7点下班回家。

  其实每年春节我都是需要工作的,以往我会让外地的同事先回家过年,尽量自己值班。只不过疫情开始大家需要回到工作岗位,有些人还没来得及回来,我和一些本地员工先顶替他们,所以比之前工作强度还大一些。

  现在最担心的还是员工们,一是防护用具快不够了,二是怕他们防护不好或者这段时间再生病。现在人员有些紧缺,一时半会儿还能撑,时间久了,怕之后轮班轮不过来。

  希望所有未来会看到这篇采访的人不要妖魔化武汉人,疫情来临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也不要过度紧张,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目前能做的就是管理好自己,勤洗手,少聚集。能帮上忙的最好是去帮帮忙,疫情发生之后,我也捐了一些钱,尽自己的一份力。

  @H 31岁

  交警

  「疫情时期巡逻防控,排查来往车辆敏感人群」

  疫情开始后我们的日常工作和原来差不多,但是增加了巡逻防控的力度,重点排查外来人口和敏感人群。

  从初三开始我就不休息了,我们的工作安排是第一天工作24小时兼值夜班,第二天第三天是白天备勤,进行巡逻防控工作,就这样三天一个循环上班。最长工作时长大概二十多个到三十个小时,但我们习惯了所以也不觉得多累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工作,尤其在现在这个阶段,家人对这段时间的“加班加点”没有任何意见,只是每天嘱咐我要注意自身安全。

  其实想说一句,警察接触疫情的危险程度还是很高的。警察的防护措施只有自身警服和口罩。我们经常需要去到长途客车站火车站维护秩序并排查,有些人不知道自己是否携带病毒,除了接触身边人,最先会接触的就是我们这些排查的警察了

  这段时间难忘的事情太多了,每次看到所有奋斗在一线工作人员的消息都很令人感动。还有我们工作时,有不少普通市民会给我们送来防护品和必需品,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灾难面前永远不缺少英雄,除了我们采访的这三位,还有很多人都在做着贡献。

  比如在后台给我们留言的记者W: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这个春节超长待机工作,只是为了能够以最快速度带来前线疫情报道。

  为了能让更多人有防护措施,一些普通市民会在街上发放免费口罩;还有不少企业都在尽着自己最大努力去为重灾地区筹送物资。

  据我们了解,美的空调作为众多付出贡献的企业之一,在疫情开始后不断前往各地前线进行支援。

  

  受疫情爆发影响,各个地区都在紧急建设隔离病房,而每个房间中的保暖措施和所需家电也是当下刚需。

  美的空调向火神山医院捐赠了所需的空调产品。数以千计的美的人一路驰援疫区为前线输送“新风+无风感”空调,用力所能及的能量守护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健康。

  就像钟南山院士所说的那样:“大家全国帮忙,武汉是能够过关的”。而美的空调为疫情攻坚战也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的就是想把温暖传递出去,让奋斗在前线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患者和大众,感受到希望。

  美的向广东省捐赠了50万只医用口罩;向广东省佛山市捐赠20万只医用口罩;向佛山市顺德区捐赠16万只N95口罩、3000套防护服,1500副护目镜,帮助缓解当地紧张的装备供应。

  在与病毒争分夺秒的斗争中,每一位前线抗疫战士都是天使的模样。美的空调也用实际的物资支持,为疫区提供支持建立起坚实的安全屏障。

  像歌中所唱的一样「最美的希望,是无风的守望」,那些默默付出做贡献的人也很美丽。

  感谢来自美的无风空调的无风守望,也感谢在美的空调的帮助下,我们能了解到更多正在做贡献的“隐形人们”的故事。

  

  在采访这些“隐形人”时,那位交警同志还给我们看了同事家人发的一条朋友圈:

  你没有很伟大,没有很高尚,只是本本分分做了自己该做的能做的。但我觉得你就是天使,一个长着胡子满脸疙瘩包的天使。我也知道还有一群天使、战士比你优秀比你能干,他们勇敢地战斗在一线保卫着我们。”

  任何从疫情开始就奋斗在工作的朋友,不管你是快递员、机场工作人员、外卖员、记者、包括那些捐赠物资、发放免费口罩,甚至小到春节期间好好待在家里不给大家添麻烦的普通人,都是伟大的“隐形人”,都值得我们的一声感谢。

  很感谢你们为这次战斗付出的贡献,你们辛苦了。

  头图/ 阿仁Aaren

  「今晚22:22的报时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