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钟南山被“卖”、李文亮被黑:这群人早该曝光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钟南山被“卖”、李文亮被黑:这群人早该曝光了!

2020-04-28 19:01:07 作者:壹休主笔团 来源:爱折腾的壹休 阅读:载入中…

钟南山被“卖”、李文亮被黑:这群人早该曝光了!

  本文责编:余一,文章存在侵权纠纷,请微信联系:Ezcyx001

  近日,曾为我们奔波在一线的钟南山院士,被挂在网络上公然叫卖。

  不少商家把钟南山院士肖像做成手办人偶明码标价出售,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

  疫情过后,这群人躲在屏幕背后,利用钟南山的影响力发昧财,未免让人感到寒心

  今天,我想曝光他们!

  1

  这些卖家堂而皇之地标注“纪念、致敬”、“南山在手,病毒快走”,说到底,只为利益

  卖还透露,订单量多,仓库有点忙不过来。

  一个敢卖一个敢买?脸呢?

  “钟院士”如此畅销,他本人知道吗?

  这群人打着“钟南山”的旗号,靠无良和卑鄙来获利!

  既触及道德底线,也触犯法律红线

  比病毒更可怕的,原来人心

  疫情之下,有人拼命救死扶伤,有人却拼命恶意抢注商标

  李文医生去世天,湖南长沙有个公司马上以他的名字申请了4个商标,类别包括医疗器械医药方便食品

  无独有偶,上海一公司也申请注册了三个“李文亮”商标,类别为厨房洁具、科学仪器、医疗园艺

  除此以外,还有10多家企业申请以“文亮”、“李文亮”为商标名的商标。商标一经转手,就能卖出几万,甚至几百万的高价

  当全国上下都在为这位“吹哨人”哀悼时候,这些人却已经等不及要吃“人血馒头”了。

  所谓英雄,不过是他们牟利的工具

  吃相未免也太难看了吧!

  更有微博大V,为了所谓的流量和曝光,从抗疫烈士李文亮医生去世至今,几十天来都在发文抹黑和辱骂

  为了收割流量不择手段哗众取宠,道德和底线究竟在哪里?

  好人再多的善良仗义,也填不满坏人内心黑洞和恶意。”

  壹休最想说的是,请做个人吧!

  2

  如今国内疫情好转,网红明星频频挂上热搜,当时“逆行”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正在渐渐被遗

  4月3日,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医护人员防疫补助金4600元,最后被收回4200元,只剩下400元!

  对于如此夸张的回收数目,当地卫建委的意思是:“政策调整天数要重新审核。”

  3月24日,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员工反映,此前为抗疫人员发放的补助被院方通知退回。

  一名护士失落地表示,无法理解,我们一直都在接触发热病人,2月底收到2000多远补助款,却被要求收回。

  随后,不少网友也反映这个问题

  毫不夸张地说,“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

  疫情期间,他们都在拿命救人,疫情过后,有关部门开始核算一线医护人员拼过命的天数!

  实在是有点可笑

  让善良者对世界失望,是我们所有人最大的耻辱

  3月2日,一名网友贴出了陕西省安康中心医院的抗疫补助明细

  网络截图

  偶尔到病房转一圈”的领导,拿到补贴金额在8000到12000余元之间,一线员工普遍在400到4000之间。

  有位网友说得好:“不能过河拆桥,补助要合理,不能寒了医护人员的心……”

  我们不能在需要他们时,就高高捧上神坛;不需要时,就狠狠踩进泥里。

  为了这场战役,他们不仅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甚至可能放弃了求生的机会。

  武汉疫情刚刚爆发时,郑先念医生连续作战了五天五夜。一个电话打来,他在隔离病房里情绪失控,崩溃大哭:

  “我们不想活?我们不想回家了?”

  一个民族最悲哀的样子,莫过于向英雄挥刀了。

  请不能欺负老实人!

  3

  如今,湖北、武汉在院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相继清零,复工复学都在有序地推进。

  全因有这群人的不惧死亡的逆行,为我们筑起了一座抵御病毒的高墙。

  疫情迄今,这群英雄真的不应该被我们忽略。

  「黑脸医生」在疫情初期投身一线,可惜不幸感染,还是重症。

  王辰院士,最早提出了「方舱医院」这一中国奇迹。在他的推动下,24小时内,武汉3所方舱医院拔地而起,一夜之间多了4000多个床位。

  最后,方舱医院不仅大幅度缓解了当时床位紧张的问题,还让很多患者得到了及时的治疗。

  前几天,全球首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Ⅱ期临床试验。这个疫苗背后的研究团队,正是由一个人带领的——陈薇院士。

  目前二期临床实验的508个志愿者已经注射完毕,现在正处于观察期,如果一切顺利将在今年5月揭盲。

  在疫情面前,守护我们的永远都是医护人员,他们一次次奋不顾身的“逆行”。

  有人倒下了,后面的人会前赴后继地补上去,他们的存在让我们相:有他们在,我们就不用怕!

  在当今社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成为一名医生已经变成一条最艰难的路了。

  朱良付医生最长手术记录是连续16台,从早晨一直做到第二天凌晨5点……心里感到后怕,自己会不会哪天突然死掉。

  但他不敢死。

  

  不仅仅是为了陪在身边的家人,更是因为肩上的责任。培养一个这样的主任医师,差不多得用25年时间。

  “我现在44,如果我是死了,就是浪费国家资源。”

  医生从来都不是英雄,更不是天使。

  他们跟每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一样,会难过无助。他们也是谁的孩子,也是谁的父母,也是谁的丈夫妻子。

  我们不能让医生既穿防护服,又穿防弹衣。请对他们多一些,再多一些,再多一些爱护和尊重吧。

  纪录片《手术两百年》中有句话说,“医学,实际上是人类善良情感的一种表达,它起源于人类最朴素的救助愿望。”

  正因这种愿望如此朴素,所以更应该被真心对待。

  如果还有人问,什么样的医生才叫中国医生?

  我想这句话可以给你答案:

  “大圣,此去欲何?”

  “踏青天,碎凌霄。”

  “若一去不回......”

  “便一去不回!”

  点个,致敬每一位中国医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