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傅首尔老公也太“抠”了!PS合照当出国游、用锡丝做婚戒……偏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傅首尔老公也太“抠”了!PS合照当出国游、用锡丝做婚戒……偏偏

2020-04-28 22:01:07 作者:拾桦 来源:入江之鲸 阅读:载入中…

傅首尔老公也太“抠”了!PS合照当出国游、用锡丝做婚戒……偏偏

  点击上方“入江之鲸”- 关注星标我哦~

  文/拾桦

  校对/ 林九二

  上周,傅首尔微博发表了一篇向丈夫长文,没想到平时在辩论赛霸气十足的她,内竟然是如此柔软细腻,她揭开了自己心里的伤疤示人,也感恩遇见老刘(傅首尔丈夫),改变了她的一生

  (图源于微博@傅妈

  原来傅首尔有个并不愉快的童年小时候喝过洗洁精水,嚼过别人嘴里的泡泡糖......

  她没有感受温情,也不知道家人抱着亲一口的滋味是怎样的,所以种种经历,让她成为了一个不是很容易他人、习惯保持独立的人。

  (截图源于微博@傅妈)

  恰好遇见了老刘这个自在豁达、嘴笨心实的老实人,他不需要傅首尔绞尽脑汁判断他到底可不可靠,所以傅首尔选择了无条件信任他,并且称他是那个治愈了她不幸童年的人。

  (截图源于微博@傅妈)

  如果没综艺《婚前21天》的人,一定会很好奇这个能“降服”辩论鬼才傅首尔的背后男人究竟是何方神圣

  在《婚前21天》初出场介绍老刘时,傅首尔对他就相“硬核”:“随便ok都可以”、“一心两用”、“偷懒”、“直男审美”......

  其实这并不是傅首尔第一次“黑”老刘,熟悉奇葩说》的观众知道,老刘在节目里,可是傅首尔口中常见的“段子主角”。

  聊回他们一起参加的这档夫妻真人秀,在节目里,老刘准备两人锡婚婚礼前的一系列举动真令人哭笑不得

  比方说他为没带过傅首尔去旅行而心有遗憾,然而弥补措施竟然是靠PS技术妻子去“环游世界”?

  接下来的操作就更加不同常人,老刘给傅首尔准备的锡婚戒指竟然是接近成本制作——用三根锡丝拧成的戒指!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傅首尔当时的反应是这样的:

  然后老刘给傅首尔呈现的婚礼策划案,更是让观众笑到不可开支结婚12年的中年夫妇的婚礼策划竟然是去夜店蹦迪,而伴手礼是鸭脖子和一箱啤酒

  傅首尔当时是又好气又好笑,一顿怼老刘:“你让每个客人走的时候还扛着一箱啤酒走不成?”

  有网友当时就在底下评论,有这样的老公估计自己已经被气到一口老血喷出来了,觉得老刘是那种平日无大错,但一举一动都很难让另一半get到点的直男丈夫。

  然而节目越往下看越感觉”真香”,其实几集看下来,感觉傅首尔跟老刘的婚姻很符合这种形容浑身是刺(伶牙俐齿),你浑身是坑(小缺点),偏偏你的这些坑,都能完美包裹好我的这身刺。

  有很多看过节目的观众,都形容这对夫妇是典型性格“女强男弱”型婚姻——妻子气势很强,嘴皮子尤为厉害,丈夫一般是唯唯诺诺,不做反驳,甚至会在妻子的一顿吐槽之后,还跟着尴尬地笑。

  这样的形容,很容易让人想起李湘和王岳伦。

  从表面的相处模式来看,这两对夫妻确实有点像,但是仔细去体会,就会感觉他们在相处的过程其实有千差万别。

  王岳伦对李湘,是弱者向强者示弱。

  他们认识的时候,李湘已经是一位手上有资源、身上有名气的商业女强人,而王岳伦彼时只是一个郁郁不得志的小导演。

  王岳伦曾经在一档夫妻真人秀里,透露自己是个百分百的“妻管严”,晚上无论自己正在谈什么事,只要接到李湘的电话,十分钟之内就要出现在她眼前。

  此言一出,其他男嘉宾一片哗然,王岳伦接着还说自己经常被关门外,无论当时天气多冷或者多热......

  当时李湘的脸上已经明显挂不住了,其他嘉宾也很识趣地开始打圆场,缓解了现场尴尬的气氛。

  但老刘对傅首尔,却是对妻子尊重的宠溺。

  老刘跟傅首尔相识之初,两个人都是最低迷的时候,当时已将近三十岁的老刘事业一无所成,父亲也生病了,一切都是那么狼狈不堪。

  而傅首尔当时也还没混出名堂,白天上班、晚上写稿,沉重的工作压力让她快要透不过气来。

  两个都不是很景气的人,在决定牵手一起走下去的时候,彼此承诺会一起努力。

  后来,傅首尔成功了,她在《奇葩说》上绽放光芒,而老刘则在台下看着她的风光,满脸骄傲。

  老刘知道傅首尔的童年不幸,知道她的辛苦拼搏,看到了她的软弱后,他选择了对外表傲气的傅首尔示弱。

  这种“女强男弱”,才更让人感动。

  老刘在跟傅首尔结婚前曾经承诺:“只要我手里空着,就不会让你手上拿一个东西。”这个承诺在结婚12年后依然还在执行,宠溺如他。

  傅首尔在辩论赛总决赛前压力很大、想退赛,老刘没劝她忍耐,而是很轻松地跟她说:“(比赛)有什么了不起,放弃吧。”

  但回完信息的老刘,却马上买了张高铁票赶过来看她。

  他的好不在于有多勤快,而是总能感受到你的需求,并及时响应;

  他的好不在于有多能说,而是答应你的事情,决不食言;

  他的好不在于创意有多少,而是在意你的遗憾,并用自己的方式为你弥补;

  他的好不在于给过你多少浪漫,而是在你失意的时候默默陪着你,给你力量。

  我们常说:好的婚姻是相互成就的。

  从节目中的细节一点一滴地看下来,老刘确实是最懂也最适合傅首尔的那个他。

  他很懂接梗,傅首尔吐槽穿西装的他像表演歌剧的人时,老刘没有心生失落,而是马上一嗓子吼了起来。

  在换第二套西装时,傅首尔又吐槽他的格子西装让人容易看晕,老刘就顺势说正好能让你(在婚礼上)一直处于眩晕状态(被他迷倒)。

  有一次他们在沙滩露营,傅首尔因为以前对露营有着不愉快的体验而烦躁不安,老刘感受到后,一直在试图转移话题、缓解她的情绪。

  后来烧烤时,急性子的傅首尔把烤虾两次弄翻在地,老刘丝毫没跟着着急、也没有过一句责怪,而是淡定地接过夹子,继续翻烤着剩下的食物。

  急性子的傅首尔,遇到了慢性子的老刘,就像命中注定的魔法一样,虽然相处起来经常会有冲突,但是结果都会变得意外的和谐。

  因为对于老刘而言,傅首尔也是懂他、并且发自内心欣赏他的人,她是那种直爽且不做作矫情的妻子,对老刘是典型的“口嫌体直”。

  像是用PS技术合成旅游照、用锡丝做婚戒这种事情,如果在豆瓣里写下一篇“老公吝啬日常二三事”之类的吐槽贴,底下的评论很有可能是各种哭笑不得的回应。

  傅首尔虽然也当着老刘的面吐槽他,但转身跟朋友聊天时,却忍不住表扬起了老杨。

  恰恰是她,看到那些令人捧腹的迷惑行为下,包含的那颗有趣的灵魂。

  婚姻的本质,有时候就是找到那个偶有矛盾但依然懂彼此的人,平淡而有趣地共度一生。

  傅首尔说,她很幸运能遇上老刘,治愈了她的一生。

  但其实,童年的不幸在长大后治被治愈,遇到对你好、懂你的人,只是被治愈的第一步,相遇只是一个契机。

  真相是遇到对你好的人后,你们之间产生了良性循环的互动,这个过程才是自我治愈的核心。

  傅首尔在这一点上就做得很好,跟老刘一起多年,她没有要求老刘必须多体谅她的童年经历、多理解她的工作不易,也没有持续地抱怨老刘不上进,而是在感受到另一半给她的关爱和支持后,自己慢慢学会了信任和爱。

  没有谁会注定能治愈谁的一生,只有引导你走向爱和理解的过程,才是治愈自己人生的真相。

  我们常常会讨论,到底在婚姻里是不是女的庭地位高才是和谐的婚姻?是不是男主外的模式会更利于婚姻的平衡?

  其实在婚姻观里,并不是说反对“男尊女卑”的另一头,就是崇拜“女尊男卑”,仅从尊卑的角度去判断女人在婚姻中幸福与否,这种标准实在肤浅

  同样,对于跟传统不同的男主内女主外的家庭模式是不是必然会造成婚姻失衡,也并非是一道只能答“是”或“不是”的是非题。

  老刘曾对傅首尔说,一个家庭最好的状态是让擅长主外的主外,擅长主内的主内。

  的确如此,家庭分工中的主外、主内更应该根据双方的长处和性格特点去分配,而不是根据性别来确定。

  傅首尔曾在《奇葩说》里引用过杨澜的一句话:“在婚姻里,不只有爱,还要有肝胆相照的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和刻骨铭心的恩情。”

  而她跟老刘,就恰好集齐了这一切利于维持婚姻的因素,妙不可言。

  有些婚姻被日渐乏味的细节打败,彼此最后选择了各自安好;而有些婚姻却在平淡的日子里学会了互相欣赏和携手前进。

  

  我佩服前者的勇气,却更向往后者的大智。

  作者:拾桦,平平无奇宝妈一枚,理科出身的感性写作人,白天闲聊八卦,深夜感悟人生。

  鲸鱼看过两三集《婚前21天》,对其中一个并不煽情的饭间闲聊片段却记忆深刻:傅首尔夫妇跟朋友们在饭桌上回忆过去,当时傅首尔跟老刘还没确定关系,有一晚,她跟另一个男性朋友相约去看电影,结果电影路上看到了非常失意的老刘,结果没走开多久,傅首尔就反悔了,放弃了看电影而选择去陪老刘。

  这一陪就是十多年,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吧,希望这种肝胆相照的感情,我们都能拥有。

  对于今天这个话题,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大家一起来评论区讨论分享哦:)

  好文推荐:戳标题即可查看

  35岁嫁给喜欢自己18年的粉丝,8年后却牵手离婚,婚姻面前无童话……

  罗志祥、屈楚萧刷新娱乐圈渣男史:这是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去你的性别论......

  丈夫出轨、小三怀孕,还设法搬空正宫财产……这样的婚还能不离?

  互动福利

  在本篇文章下用心留言

  ?

  鲸鱼将会揪2位幸运读者送出

  aromatic herbs 玫瑰花瓣爽肤水

  想获奖的读者

  记得去评论区留言跟鲸鱼互动喔!

  对啦,鲸鱼开通视频号啦,快来和我玩~

  关注入江之鲸后,回复「目录还可查看更多戳心窝的好文章哦~

  点“在看”

  记得去发现伴侣的每个闪光点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