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太阳》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太阳》读后感1000字

2020-05-08 23:3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太阳》读后感1000字

  《中国太阳》是一本由刘慈欣著作,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176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2014-1-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中国太阳》精选点评

  ●我的热泪盈眶

  ●硬科幻 北京房价3500一平

  ●70天后将通过火星轨道;160天后将掠过木星;2年后飞出冥王星轨道成为一艘恒星际飞船;45年后掠过半人马座飞向天狼星,由于半人马座三星的加速,它的速度将达到光速的百分之十五,将于60年后到达天狼星。中国太阳掠过天狼星后,它的速度将增加到光速的十分之二,向星空的更深处飞去……

  ●刘慈欣的眼界到底不是Facebook,是星辰大海

  ●最后随小说里的文字飞向了遥远宇宙深处

  ●您以为,为这区区几千万我值得冒这个险吗?我这次故意把镜面清洁工文化程度标准压到最低,这个先例一开,中国太阳运行中在空间轨道的其它工作岗位,我就可以普通大学毕业生来做,这一下,省的可不止几千万——吐血了,最不值钱身份就是大学生了吧?

  ●小小的我也有大大

  ●中国太阳再不拍 王宝强就老啦

  ●这是儿童读物呀,好萌

  ●虽说是科幻小说,却又从乡土出发,牢牢抓住从乡村到太空的时间线,串起人物理线。男主家乡互动动人了。 眼界决定层次,决定思考角度问题。站的越高,得越广。 作者还是延续浪漫情怀,让学历小学年级的男主唤醒人们对太空探索激情

  《中国太阳》读后感(一):每一次阅读刘慈欣的作品,都是令人惆怅

  每一次阅读刘慈欣的作品,都是令人惆怅。这种情绪是什么引起的?也许是普通的日常生活太过现实,而刘先生的著作,无论在空间尺度上,还是在时间尺度上,都远远超过了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同时,刘先生的故事,都深深扎根于中国人浓重的乡土情怀中,因此由此生长出的故事,也都有中国人能理解人文关怀;再加上刘先生的硬科学理论支持,都让故事意味悠远。

  《中国太阳》读后感(二):典型大刘式科幻

  大刘早年间的作品,现在读来却发现其中已经蕴含了《三体》的影子,将厚重的现实和神一般的宇宙图景联系起来一直是大刘的拿手好戏。这部小说距今已有些年头了,里面有些对未来预测(譬如北京2、3千的房价,500米高的“摩天大楼”,三北防护工程等等)现在读起来感觉幼稚可笑,但不可否认还有一部分内容想象力始终宏大的、震慑人心的,并没有随时间的流逝而褪色。还有主人公水娃在北京奋斗心路历程,依然精准的适用于今天的北漂族们。整部作品充满了典型的大刘式的理想主义色彩

  《中国太阳》读后感(三):选择是比努力重要

  选择是最重要的,从乡村到煤矿到城市到更大的城市,最终走向太空,冲出太阳系,真的每一步都需要极大的勇气,但是水娃每一步都那么从容,实在佩服。

  也许是童年的经历太过于痛苦,不管日后怎么走,都是往上走。从俯瞰井下到俯瞰北京,再到地球,甚至是宇宙,每一步都是巨大的跨越,也许真的是人到了一定的高度,所看到的世界也会不一样,思考也不一样了。

  能够畅游在宇宙之中,看无人知晓的风景(虽然他们最后大部分时间在冬眠),确实也是一种幸福。

  《中国太阳》读后感(四):我的眼角为何湿润

  第一次知道这篇作品,是在网上看到的一个讲解视频里,里面介绍了中国太意外,当时的我,听到这个名字,第一感觉我,这个名字好土,好俗气,肯定不是什么好书,可现实是我错了。

  自大刘慈欣的三体活了之后,我便开始看他的其他作品,才知道,原来这篇短文原来就是他的作品,才真正的去接触这些作品。

  它的内容让我看到热泪盈眶我,到了最后为了重新激发人们的航天激情 他们踏上了那个没有归程的旅途,比起我们这些整天忙碌的蝼蚁,他们和我们早已不是一类人了

  《中国太阳》读后感(五):宇宙虽大,大不过人的胸怀

  宇宙之大,包藏天下,却大不过人心,因为心容万物,甚乃宇宙。在日益功利化的社会,人们越发的只关注利益,只注重投入产出比,反倒失去了古人“包藏宇宙,吞吐天地之志”的胸怀。

  有人满足于老婆孩子热坑头,从不向与己无关的尘世之外扫一眼;有人则穷尽一生,只为看一眼人类从所未见之事。现代人,背上房贷车贷,谨小慎微,穷尽一生,只为耕耘一亩三分之地。至于你什么时候重登月球,着陆火星,飞离太阳系,冲向宇宙,已全然不关己事,上个世纪对太空探索的理想主义热情反倒成为了可笑的存在,如果你坚持,不是骂你疯子,就是笑你傻子。此之人之精明而又可悲至此啊。

  非文笔生花,也非想象雄奇。但如果一定要推荐一部刘慈欣先生的大作,我非选短篇《中国太阳》不可。这可能是刘慈欣先生最平实却又最富诚意的作品,也可能是格调最低,格局却最大的作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