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胜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胜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5-09 23:3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胜经典读后感有感

  《胜》是一本由金一南著作,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30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心胜》精选点评

  ●军人就应血性,这是一本有血性的书!与其把高分打给腻歪歪病蔫蔫的文学作品,不如读一读这本书。五分!

  ●读了前二十页,觉得可以打十分。

  ●不错随笔振奋人心

  ●个人能动性历史偶然性

  ●很不错的一本书,很客观分析中国和国外的各种军事军队,等等

  ●文笔很不错,某些章节读来颇有心潮澎湃之感,缺点就是凑字数明显了…感觉可以针对某一章单独写开,反而会更好。

  ●正能量

  ●作为红二代,金将军视野开阔文笔洒脱浓烈民族主义情结深邃战略眼光令人钦佩,大量针砭时弊警句发人深省信息量也相当可观。缺点是拼凑感较重,多处文字重复,而且作为少将官方智囊总体太过情绪化,铁血体煽情文较多,缺乏西方战略冷静沉稳与条理性,更像一位激情记者热血网民

  ●两天读了大半。算是佳作上品弥补了我这方面空白

  ●2016年6月25日 购于 汕头·亚马逊

  《心胜》读后感(一):他强任他强,你一定要硬!

  他强任他强,你一定要硬,纵观历史,硬的人都走向人生巅峰,所以你要硬,武器代际差也不及你硬,现在国家强大了,以后会更强大,硬是必然存在。对于亚非拉的弱小国家们,你们一定要硬,就算不硬,也要相信自己硬,也才能从心上战胜对手,即使被击败,也只能是肉体,而不能是心灵。相自己,你可以的!

  《心胜》读后感(二):多长脑子,多负责任,多有镇定居安思危胆量过人,进攻就是防守

  结合军情解码后,越来越推荐这本书,有别于其他讲述书达理的书,用我国以及全世界军事上的历史经典案战例更加理性的诠释了,儒家动情,法家动格。

  现在太多小清新了,也挺好,儒家思想天下。但一个民族都过于尚文而不尚武,长年累月养成的怄病就是奴性

  少点小清新吧,多有点野性,看完这本书提醒自己多长脑子,多负责任,多有镇定,居安思危,胆量过人,进攻就是防守

  《心胜》读后感(三):有气节的书

  现在最怕抱大腿的书,很庆幸,凑热闹买的这本《心胜》,它不是。

  金一南的文字非常客观,包括对那些逝去的,有些争议的人,这让我有些惊讶

  书是给人能量的,心胜这个名字很好,中国强大了,有钱了,可是骨气呢?心气儿呢?中国真的站起来了吗?出国买了房子买了奢侈品,买来尊重了吗?

  中国及中国人真正要站起来的话,不在浮夸的外在,就在内心中,心胜与否,事关兴衰

  《心胜》读后感(四):一位解放军少将对于取胜之道的看法!

  这本书讲的是金将军对于如何才能在战争中取胜的看法。(很多行业也可以借鉴)

  那么,他认为的取胜之道是怎样的呢?

  首先,金将军提出了一个在对抗中比较容易被人忽视的地方--心理层面的较量,(这其实是全书最出彩的地方)他认为要战胜对手,首先要在心里上先战胜他,就像他的书名一样“心胜”,他说战胜对手有两次,第一次是在心里,那么对于“心胜”,该如何理解呢?我理解的有两层含义:第一层,是战争信心层面的,就是毛主席所说的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开打之前,我就有这种要把你打趴下的信心,必胜的精神。第二层,是战争准备层面的,就是毛主席说的战术上要重视敌人,在开打之前,我就把敌我双方的情况研究透了,准备工作全都做好了,我心里有底了,才会有信心,敢给你打,能把你打趴,不然所谓的心里上战胜敌人,只能是盲目的信心,呈匹夫之勇。

  然后,是作者没有明说的战胜敌人的第二次,这里面取胜之道,分别是优秀的统帅,战略思维,信息化战争,技术理解力,地缘政治,新闻传播,与时俱进的战争思想,学习对手,总结反思等等,就不一一细说了,其中我认为比较有意思的,是第二章,有我军战神之称的林彪元帅总结的几条自己打仗的心得,满满的干货啊,还有就是技术理解力,啥意思呢,就是你对一个技术,能拿来怎么用的悟性,举个列子吧,我们发明了火药,拿来做烟花爆竹,西方人却用来做炸药火炮,我们发明了罗盘,拿来看风水,西方人却用来航海,进行地理大发现,这就是对技术理解力的差别,所以,你光有技术还真不行,还要会用才行。

  最后,作者的落脚点放在了,我们国家如何才能争取和平发展的环境和如何才能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两个问题上,关于前者,作者给出的答案是:实力!一味的强调我们爱好和平,追求和平,不够,只有自身实力强大了,别人才不敢轻启战端,才能在别人挑起战端后,狠狠回击,打回和平来。对于后者,作者认为一个民族要有自己的民族精神才能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民族精神最好的体现就是一个民族要有自信、自尊、自强。

  而我想问的是,我们中华民族与众不同的民族精神是什么呢?因为这才是我们征服世界的利器,而仅仅继承传统的精神已经不够了,我们国家近代的历史已经明的证明了这点,而要塑造我们新的民族精神,需要我们更多的年轻人撸起袖子,打开思维,脚踏实地去干出成绩来,为我们的民族精神注入新的含义!

  本书其实不算很精彩,但我认为也有不少可取之处,读书只要能找到一两处对自己有帮助的地方,就是值了!

  《心胜》读后感(五):大量历史推聚的鸡汤(褒义词)

  单位指定学习用书,看到序言上说心胜是心中战胜对手,并非是胜利的全部,却是迈向胜利的第一步。以为是一部心灵鸡汤,看完了以后是一部建军史。讲的是军队对于我们今天仍然有借鉴作用。

  1,看历史才知道大渡河真的是党和国家军队的存亡时刻,在刘伯承着急的不行时候毛泽东一直开他玩笑,毛泽东就是毛泽东,即使面临生死存亡,也颇有一股拿得起来,抛得开去的气概,一股不信邪便不从命的气概。

  2,然后在非战争时代,军队干什么呢?看得到的是美国通过非战争军事行动过,达到不须战争行动就可达成或战争行动不能达成的特定效果,实现某些战争行为难以实现的控制,为新的美国全球战略服务,但是在面对国内救灾救援的不及时,美军南方司令居然振振有词的说装备和训练使用来战争不是用来救灾的。比起我国在2008年以来,抗击冰雪灾害,执行藏区维稳,汶川大地正多项行动显示出我国军队的快速反应和一跃而起。

  作者也通过这些灾难的调度发现了需要进一步强化的方面。一是空中机动。二是远程投送能力。三是复杂条件下的信息保障能力。

  3,保留我军建军火种的关键时刻。南昌起义军在三河坝兵分两路,主力由周恩来刘伯承率领,朱德率领兵力留守当地。朱德率领的四千余人,面对三天三夜的阻击伤亡很大,局面困难,军心涣散。很多同志说主力都散掉了,三河坝这点兵力也难以保存,不断有干部不辞而别,这个时候朱德站了出来,说要革命的跟我走,不革命的可以回家,朱德胸中的信心和激情像火焰一般传播给剩下来的官兵,最后部队编成了800人的纵队,这点家底后来成为了解放军的建军的基础,战斗力的核心,南昌起义的火种,从此再也没有熄灭。

  4,书中分析彭德怀和林彪,说彭德怀是由勇生智,林彪则由智生勇。说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是形容的彭,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形容的林。林彪在总结怎样当好师长的时候的一个小结。一是要勤快。二是要摸清上级的意图。三是要调查研究,对于敌情/地形/部队的情况心中有数。四是要有个活地图。五是要把各个方面的问题想够想透。六是要及时下达决心。七是要有一个很好的很团结的班子。/八十要重视政治,亲自做政治工作

  5.讲战略思维,尽管世上无人不犯错,但一定要避免关键时刻/关键人物的战略思维出错。并举出二战前期斯大林就出现了严重的战略思维错误,凭着苏德互不侵犯条约,以为能有三四年的战争准备时间,没想到一年多希特勒就发动了战争,当症候极其明显,斯大林就是不相信战争迫在眉睫。即使后期有莫斯科保卫战和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伟大战役也无法掩盖前期斯大林因为战略错误而为民族和军队带来的巨大灾难。而毛泽东为什么能战胜他的敌人,归根到底是说他高瞻远瞩,在毛泽东的战略视野里,战场胜败不是出兵或不出兵的标准,入局或不入局才是出兵与否的标准,这就是跨过鸭绿江上升到了一个更高的战略境界。

  解放战争第二年,人民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中共中央实施,提出了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这一振奋党心军心的口号。然而毛泽东却提出了,现在的问题是能不能是你敢不敢胜利?毛泽东阐述,我们长期在农村打游击,敢不敢进攻大城市进去之后敢不敢守住它,敢不敢打正规战,我们这么大的国家共产党敢不敢负起责任?每一个敢不敢的问题,都是在为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这一口号提供细致严密的注脚。

  6,前车之鉴。大清王朝的四次说不。分别是道光皇帝对英国宣传,咸丰皇帝对英法宣战,光绪皇帝对日本宣战。慈禧太后对诸国宣战。一份又一份慷慨激昂的宣战诏书,是我们看到满清末世的这些统治者,并非没有说不的胆量和决心。他们说不的理由又每每在极短的时间内转化为是的根据。再和战转换之间,表面说保社稷江山,实则是保大清皇四个字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