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6岁女孩虐杀母亲:“我只想让她体验一下我遭的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6岁女孩虐杀母亲:“我只想让她体验一下我遭的罪”

2020-05-16 06:30:11 作者:猫小姐Coco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16岁女孩虐杀母亲:“我只想让她体验一下我遭的罪”

  点击上方每日一读关注点击右上角“... → “设为星标 ★ ”

  最近了《今日说法》中的一期节目——《深渊》,一个16岁的未成年少女杀害自己的亲生母亲。

  之前,她曾把父亲气到心脏病突发,不仅没有感到愧疚,反而有几分窃喜

  这次,她为了向父亲要5万元去读体校,挟持了母亲

  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此前父亲强制把她送到了一个戒网学校

  在那里,她忍受了几个月的体罚、打骂,于是怨恨,将怨气撒到母亲身上。

  她想让母亲也体验一下她在戒网学校受过的滋味,于是囚禁了母亲8天。

  期间,她从一开始捆绑限制母亲的人身自由,到拿电棍、甩棒殴打母亲,再到后来连续四五天不给母亲进食,最终将母亲被活活饿死。

  写到这里,我一边感慨罪恶只是一念之间,一边又感慨任何悲剧都有根源

  如果没有发生这样的极端事件,他们这一家三口也会和万千一样,普普通通地生活

  然而,悲剧已经上演。

  这位母亲做也不会想到,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有朝一日却把自己送上绝路

  一个花季少女,在最美好年纪,因为网瘾残忍杀害自己的母亲,源头是不成功教育

  之前,湖南12岁小学生弑母案,震惊所有人

  12岁,本来是稚气未脱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年纪,可他一连砍了母亲20多刀。

  原来,他在家中偷偷抽烟被母亲发现,由于不满母亲打骂的管教,拿起菜刀残忍杀害了母亲。

  更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弑母之后他冷静处理了现场,然后假装母亲的口吻老师发了一条请假信息

  外公发现母亲的尸体时,他依然谎称母亲并非他杀,是自杀。

  当警察问及为什么要杀死妈妈?”,他淡然自若的说:“我又没杀别人,我杀的是我妈。”

  意大利医学博士蒙特梭利曾说:”每一种性格缺陷,都是由童年不幸造成的。“

  一个孩子错误,往往是一场家庭教育失败

  据了解,这个12岁男孩,从小生活在爷爷奶奶家,对母亲很陌生

  孩子幼时父母长期分离,亲子关系本就不亲密,加上母亲用打骂代替疏导,激起了他的反叛心理,从而造成了一场人间悲剧。

  无独有偶,江苏泗洪县城区也发生过一起类似惨案

  一名16岁初中生因在网吧游戏很晚回家,遭到母亲斥责殴打,男孩一怒之下手持水果疯狂地将母亲捅死,随后自己也跳身亡。

  自杀前,自感罪孽深重的男孩留下一纸遗书,他忏悔道:

  “我是个不孝子辜负了母亲养育之恩,我没脸活在世上……”

  据周围的邻居介绍,在男孩4岁那年,父母的婚姻走到了尽头,母亲争得了抚养权

  平日母亲忙于做生意,很少回家,在物质上对儿子有求必应

  同时,母亲对儿子要求也非常严格,甚至有些苛刻,稍有不满对其非打即骂。

  孩子的心灵,往往是脆弱的,这样的成长环境,无疑是畸形的。

  这种种悲剧,表面上看不过是孩子内心反叛,但实际上深究却是家庭教育的缺失。

  错误的教育方式,带来的代价中是昂贵的。

  父母和孩子的底色都是善良与爱,每个父母也都想竭尽所能,把所有爱给孩子。

  然而,父母一生最悲哀的,莫过于倾尽所有,却没有培养出一个感恩的孩子。

  子不教,父之过。

  孩子犯错,总是父母来买单。

  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个“父母皆祸害”的话题,令人意外的是竟有12万人留言,他们都讲述了自己在原生家庭里受到的伤痛。

  这是一种看不见的伤痕,无从逃避,不是所有人都能走出来,有许多人陷在了少年,痛在了成年,苦在了中年。

  的确,生活中,很多父母错误的教育方式,会杀了一个天性美好的孩子。

  其实,孩子在成长中不停的犯错,才会进步,父母教育孩子也一样。

  父母应该了解自己,再教育孩子,不要总是拿自己小时候的经历教育孩子。

  父母对孩子真正的爱,应该是还给孩子自由,教会他们理解,给予他们陪伴。

  教育孩子是一门学问,唯有“关心、理解、责任、陪伴“才能让孩子接受健康的教育,成长为健康的大人。

  猫小姐:职场女性,能文能武,亦正亦邪,写有温度,有力量的文字,微公众号:每日一读()每日一读,改变一生。

  图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你“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