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人生一晃半辈子(写的真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人生一晃半辈子(写的真好)

2020-05-25 18:30:10 作者:蔷薇花开 来源:散文悦读 阅读:载入中…

朗诵:人生一晃半辈子(写的真好)

  点击"散文悦读"免费订阅

  人生一晃辈子

  作者蔷薇花朗诵:福开

  编辑散文悦读()

  小时候觉得一辈子很长很长,长到白发苍苍老人,觉得和自己仿佛都不是一个世界的。那么半辈子呢?也是离自己很遥远很遥远吧!可是,转眼自己就到了半辈子。

  半辈子的人了,突然就很茫然自己的下一步该往哪里走、怎么走。回头看看童年快乐稍纵即逝青春年华就好像未曾拥有过,未曾真正年轻过就遛的没了踪影。往前看,路好像迢迢却漫漫的看不清楚能有多远,走多远。这是个茫然无措的半辈子。

  半辈子的人了,上有老已经古稀下有小还未自立。说老了并未老态龙钟行动迟缓;说还年轻,却白发丛生,眼角额头都有了岁月痕迹身体开始走上了下坡路,时不时的亮起了红灯年轻人说你老了,是大叔、是阿姨、是父母

  老人眼里你还年轻,是精力充沛中年人、是身强力壮儿子、是手脚麻利女儿。可是,你却也开始倦怠了、疲惫了、眼花了,甚至不堪重负来自方方面面压力。这是个尴尬劳心的半辈子。

  半辈子人了,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就没了勇往直前激情魄力。对庭是责任尽到,对工作是胜任无错,对情感畏惧回避,对命运是妥协认命。或许会在某一个寂静孤独的深夜里自言自语:“假如时光倒退二十年,一定会活出不一样的自己。”

  但这仅仅是假如、是可能、是如果,鲜少有谁真正有重新来过的勇气和魄力。去精彩绝伦的走一次,去撕心裂肺一场,去痛快淋漓的活一回。因为这个年龄赔不起岁月,赔不起光阴,再没有面对失败困难胸怀承受能力,哪怕心中蕴藏着有再多的遗憾不甘。这是一个窝窝囊囊的半辈子。

  半辈子人了,变得胆小怕事甚至提心吊胆了。这个年龄段,更能看到最真实脆弱,更能触摸生命渺小,更能亲眼目睹到什么是“油尽灯枯”。害怕的越来越多,害怕骤然响起的一声紧跟着一声的铃声,害怕一下子蹒跚的背影,害怕一个真实的传闻,一个永远的转身,一个决绝离去……而这些,离自己那么近。这是个心惊胆战的半辈子。

  半辈子人了,谁都有无法言说的苦、无法倾诉的痛,可是你不能脆弱,不能倒下,必须坚强支撑着看似风光无限的幸福指数。为了那份虚荣,为了那薄面,为了那点自尊。苦不苦自己咽,痛不痛自己扛,不能喊停,不能说累,这是一个外强中干的半辈子。

  半辈子人了,还是否有人生的另一个半辈子不得而知。唯有学会顺其自然,学会拿的起放的下。方能放平心态努力调整好自己。接受以前无法接受的,面对以前不能面对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努力过好以后的每一天!

  - END -

  作者:蔷薇花开,本名王莉,河北省赤城县人,雨滴文苑专栏作者。一个痴爱文字墨香,醉心散文诗歌的七零后。微信号:wlkh331758698。

  朗诵:福开心,本名:付毅华。期待和您交流。播音主持是我的专业,网络平台诵读是我永远的爱好。愿我的声音轻轻地传入您的耳膜,慢慢的划落到您的心田。!

  ~欢迎点赞分享~

  阅读更多精彩

  你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散文悦读

  微信号:swyd996

  长按指纹,识别免费阅读

  阅读更多精彩

  你还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花开悦读

  微信号:cnhyk666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微信号:cnhyk666

  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