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越懂事,男人越过分!“老实人”都没有好下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越懂事,男人越过分!“老实人”都没有好下场

2020-06-02 15:45:19 作者:奔奔 来源:彬彬有理 阅读:载入中…

你越懂事,男人越过分!“老实人”都没有好下场

  01

  懂事女人,活该不幸福吗?

  最近,我在电视剧《谁说我结不了婚》中看到了这样一段剧情

  女主角程璐和大学时暗恋学长在多年后重逢,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趁着学长去洗手间,她“贴心”地买了单。

  回后,讨论起这段偶遇闺蜜田蕾却告诉她:

  一个男人一个女人单独约会,如果女人主动把单买了,证明你对这个男人没有兴趣。”

  到这里,网友们也就“出去约会,应该男生买单还是女生买单”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其中有个评论说:“我每次都是买单的那个,因为不想人家去,感觉别扭的。”

  怪别扭的?

  我想,与其说是“别人买单”让她感觉别扭,不如说是“接受”让她别扭。

  都说想让感情变得长久,得让别人适当为你做一点小事

  

  而懂事的女人,则亲手切断了爱的通道

  这种吃饭抢着买单、收礼物想着回礼、转账红包会退款,总想着不让对方吃亏女孩儿,确实成熟大气,但就是会让你觉得有距离

  02

  知乎上有一个提问是:“男人会喜欢什么性格的女人?”

  很多人说喜欢温柔懂事、善解人意的女孩儿

  但你放心好了,真遇到了这样的女孩儿,他们是肯定不会珍惜的。

  我有一个朋友和女主角程璐简直一模一样,温柔大方又懂事,在爱情里也是这样:

  男朋友熬夜打游戏的时候她就在一边陪着、不吵不闹;

  自己做了好吃饭菜,打包好,坐车一两个小时去找男友

  逛街时男友要给她买衣服,她心疼男友赚钱辛苦,逛了一大圈却说没有喜欢的;

  每次男友送礼物的时候,她都说浪费钱,让他赶紧退掉。

  结果,男友跟她提了分手,还把之前所有“退掉”的礼物全都打包寄给了她,对她说:“你太好了,我配不上”。

  你听完故事可能会觉得这个男人太不知好歹。但其实和太懂事的人恋爱,真的挺累的。

  家庭治疗大师海灵格说:

  我们付出的时候,就会觉得有权利

  我们接受的时候,就会感到有义务

  而只付出不接受的人,会有一种清白感,觉得自己在这段关系问心无愧

  懂事的人在相处包容对方,忍耐对方,甚至自我牺牲,极尽讨好,竭力去满足伴侣的任何需求而忽略自己,把自己塑造成“完美伴侣”。

  乍一看会觉得这个女生是温柔,大度,让男生在跟她们接触之初像捡到宝贝一样实则这是一种隐性的攻击

  用我很好来攻击对方,深层次的含义是我已经做的很好了,如果你还不对我好,那么你就是坏人,我们两个人的问题就都是你的问题。

  03

  那,是因为太懂事,所以没人疼吗?

  不,是因为没人疼,才变得很懂事。

  从小在爱里长大姑娘,或许也会被教育要温柔体贴、为他人着想,但是她们不会时时刻刻强行要求自己这么做。

  但是不被爱的姑娘呢?

  她学不会撒娇,因为没人会回应她的撒娇;

  她不会把自己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因为没有人把她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她甚至不会向别人提出合理的要求,索取她应得的爱,因为她早就被拒绝惯了。

  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因为没享受到“无条件的爱”,才被迫学会了,用懂事去换取疼爱。

  

  可惜,懂事并不能换来爱。

  女主程璐鼓起勇气向一起约会的“初恋”表,还是遭到了拒绝;

  女三号丁诗雅为喜欢的人,默默付出了六年,结果却得知,那个男人在美国已经结婚了;

  一句“懂事,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败笔”,看哭了不少女孩子。

  因为没人疼,所以懂事;因为没有钱,所以节俭;因为没有资本,所以包容。

  很多别人口中的“优点”,其实都是你的缺陷。

  如果你还是陶醉在这些“优点”中,那么可能会终生都陷在“不被爱 — 变得懂事 — 因为懂事对方觉得不需要再照顾你 — 更得不到爱”的循环中。

  04

  其实,不用这么懂事也一定会有人爱你的。

  男人大多都征服欲特别强,越是难追,越是不听话,越是有个性的姑娘,越能激发他们的征服欲。

  程璐和男主角魏书在一起时候的状态,就“很不懂事”,不周全、不聪明、不温柔,却意外地可爱,她展示出直率、真实的自我后,魏书反而爱上了她。

  有些时候,所谓的“懂事”其实就是“讨好”,就是克制自己的欲望,去满足别人。

  而“不懂事”的本质,是学会“爱自己”,把你自己放在第一位,重视自己的需求,正视自己的内,拥有“被讨厌也没关系”的勇气。

  当然了,“爱自己”这话说出来显得有些鸡汤,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改变。而且在感情里“懂事体贴”也并没有什么错,总比又作又闹,把男友吓跑强。

  但是,我们能做到的改变,就是让对方看到你的懂事。

  什么意思呢?我来举个例子。

  如果,你和男朋友约好了一起看电影,他却因为加班,不能回来陪你:

  不够懂事的女人会说:“怎么老让你加班,怎么别人就能准点回家?你每次都放我鸽子,我在你心里这么不重要吗?”

  太懂事的女人会说:“那你赶紧忙吧,要记得吃饭,我帮你点个外卖吧。”

  更聪明的做法呢?

  “每次突然状况都是你来抢救,你一定是公司的业务标兵吧!我也快成军嫂啦,回头一定要用大餐犒劳犒劳家属哦。为了表示我的支持,给你点个晚餐吃吧。”

  在表达关心和支持的同时,也要让他知道你付出了什么,而且还要求了“大餐”作为回报,这样大家心里都平衡。

  千万不要觉得,要来的“好”没有意义,男人的心思很糙的,你说没事,他会真的以为没事,就算心有愧疚,也不知道该怎么补偿。

  完整的爱,应该是有付出、有索取的。

  

  良好的亲密关系,也必须双赢才能长久。

  希望姑娘们在学着变得“不懂事”的时候,也不要矫枉过正,慢慢来,在付出和索取之间一定要掌握好“尺度”,如果掌握不好的话,记得扫码添加下方微信,让她来手把手教你!

  长按识别下方

  你的幸福,我来守护

  相关文章阅读

  比出轨更可怕的是:我爱你,却不懂你

  “我怀疑自己嫁给了一个渣男!”

  点“在看”

  成为有人疼的女人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