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信人一张嘴,要看人一颗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信人一张嘴,要看人一颗心

2020-06-28 21:34:09 作者:夜叔 来源:夜叔 阅读:载入中…

别信人一张嘴,要看人一颗心

  文:夜叔 | 主播:学霖

  背景音乐:黄小岛-烟火

  俗话说:知人知面不知心判断一个人是好是坏,一定不能只表面,而是要看真心

  人人都有一嘴,或巧舌如簧,或笨嘴拙舌,人人都有一颗,或诚心诚意,或惺惺作态。生活中人别看他说了什么,要看他做了什么,交人别看他收获什么,要看他给予什么,正所谓,信人别信一张嘴,看人要看一颗心。

  人与人的交往要真诚,心与心的交流切忌虚伪。那些表面损你的人,不一定是真嫌弃你,而是忠言逆耳利于行。那些说尽好话的人,不一定是真心对你,而是会在暗地里说你的不是。

  用眼睛看一个人言行用心领悟一颗心的真假。有些人也许嘴上尖厉苛刻不饶人,但是却心存善意,正所谓口不饶人心地善,心不饶人嘴上甜。而有些人说得好听,但却从见他付出任何行动

  舌灿莲花的,未必是真心,默默无声的,未必就没心。花言巧语也好,甜言蜜语也罢,总有被戳穿的一天。说得再好,不如做的好,人与人之间真诚多了,人心才会近,别为了利益算计人,也不要被别人算计。

  路遥马力,日久见人心,待你真心的人,时间会帮你见证,往后,只求身边人都能真心以对,余生足矣。

  - END -

  夜叔新书孤独的人,总会相遇》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把夜叔公众号设为“星标”或“置顶

  可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节目

  星标小教程

  置顶小教程

  

  作者:夜叔,一个有才华温度故事大叔坚持文字和声治愈心灵转载请注明公众号:夜叔()夜叔个人,新浪微博@夜叔。新书《孤独的人,总会相遇》正在热卖。

  如果喜欢我们的内容

  长按上方关注夜叔

  点击“阅读原文”,叔陪你聊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