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10本书,教会你与孤独相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10本书,教会你与孤独相处

2020-07-02 02:31:17 作者:小书 来源:苡蔚 阅读:载入中…

这10本书,教会你与孤独相处

  对于许多人来说,常常免不了感到孤独。今天小编大家推荐10本书,你感到孤独时,就让们来陪伴你。

  1.《你的孤独,虽败尤荣》

  作者刘同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是青年作家刘同的作品

  本书围绕年轻人最有共鸣话题:孤独,用33个真实动人故事讲述33种形式各异但又直抵内的孤独。用最温暖的笔触诉说:孤独不是失败,它是自己与自己相处对话最好的时光愿你比别人更不怕一个人独处,愿日后谈起时你会被自己感动

  2.《给一个青年诗人的十封

  作者: [奥地利] 莱内·马利亚·里尔克

  这十封信是里尔克在30岁左右时写给一个青年诗人的。

  用诗人冯至的话说,这些信“浑然天成无形中自有首位”,“里面他论到诗和艺术,论到两性的严肃和冷嘲,悲哀怀疑,论到生活职业的艰难”。

  而他那诗人婉丽多姿笔法真诚感人情谊,让这些信笺的动人魅力经久不衰

  3.《伪装独白爱情

  作者: [匈牙利] 马洛伊·山多尔

  马洛伊·山多尔用一生写就的挚爱之作。爱情不堪直视,孤独才是唯一真相。关于爱的危险狡黠颓丧悲凉,写给真正的精神贵族

  “假如,有过一位作,其生活方式世界观道德信仰本身等所有的一切就代表文学,那么毫无疑问,这个人就是马洛伊·山多尔。在他的文字里,可以找到生命意义;在他的语言中,可以窥见个体群体的有机秩序体现了整个民族的全部努力面貌。”——匈牙利文学评论家普莫卡奇·贝拉

  4.《一个孤独漫步者的遐想

  作者: [法]卢梭

  《一个孤独漫步者的遐想》是卢梭临终前的最后一部作品,也是他留传后世的一部最富特色不朽之作。卢俊在他生命最后日子里,在“再没有兄弟邻人朋友,没有任何人可以往来”的悲凄境况下,坦然展露自己的思想感情。它不仅是身体的漫步、心灵的漫步,更是一次文学的漫步,它迸发出的智慧光芒,照亮了无数个卑污的灵魂

  这本小书也成为法国最优秀散文作品之一。

  5.《我所有的朋友都死了》

  作者: [美] 艾弗里·蒙森 / 乔里·约翰

  你曾经郁闷时翻遍手机通讯录,却找不到一个人倾诉吗?你是微博红人粉丝无数,但是一个粉丝都没有见过面吗?

  这本书告诉你,你还有一大群同病相怜的朋友!一棵树、一只鸡,甚至一瓶牛奶,都有和你一样孤独感受——没有朋友。所有人都有过这样沮丧时刻吧。在你孤独的时候,没有朋友,至少还有嘲笑自己孤独的自由

  史上最萌最虐心的超人时尚绘本,高踞亚马逊畅销榜,风靡北美和欧洲,黑色幽默风格,即时击中你深藏于心,无法说出的孤独和寂寞

  6.《相约星期二》

  作者: [美] 米奇·阿尔博姆

  年逾七旬的社会心理学教授莫里罹患肌萎缩性侧索硬化,他自知时日无多,希望把自己许多年来思考的一些东西传播给更多的人。米奇作为老人唯一的学生,相约每个星期二上课。在其后的十四个星期里,米奇每星期二都飞越七百英里到老人那儿上课。

  在这十四堂课中,他们聊到了人生的许多组成部分,如何面对他人,如何面对爱,如何面对恐惧,如何面对家庭,以及感情及婚姻,金钱与文化,衰老与死亡。最后一堂课是莫里老人的葬礼,整个事情的过程,以及这十四堂课的笔记便构成了这本《相约星期二》。

  1997年《相约星期二》出版后,连续44周名列美国图书畅销排行榜, 并被译成包括中文在内的31种文字, 热销一千万册。1999年,同名电影《相约星期二》上映,2000年9月10日,一举夺得第52届艾美奖的四大奖项。

  7.《孤独六讲》

  作者: 蒋勋

  这本书要谈的不是如何消除孤独,而是如何完成孤独,如何给予孤独,如何尊重孤独。蒋勋以美学家特有的思维和情感切入孤独,融个人记忆、美学追问、文化反思、社会批判于一体,创造了孤独美学:美学的本质或许就是孤独。

  《孤独六讲》荣获开卷好书奖,豆瓣数万网友自发评论好书TOP100,无数金句刷爆微博、朋友圈、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媒体。

  影响一代人对孤独的思考和文化价值观,更被誉为是“二十几岁独立面对世界的必读之书”。林青霞称之为自己的“半颗安眠药”。

  8.《一路两个人》

  作者: [美] 盖尔·考德威尔

  普利策奖得主盖尔•考德威尔以她一贯优美坦诚的笔调,记述了两位聪明女性之间的深厚友谊如何让她们对人生中寂寞困难的时刻捧腹一笑坦然置之的故事,展示了人性中最深层的挚情与忧伤。

  9.《一个人的好天气》

  作者: [日] 青山七惠

  《一个人的好天气》讲述一个20岁打零工的女孩如何与年长亲人相处,同时追寻自我、独立生活的故事。

  小说写尽了做一名自由职业者的辛酸,折射出日本许多年轻人不愿投入全职工作而四处打工,他们不想长大,不愿担负责任,无法独立,害怕走出去看这个世界,但又不知这种恐惧从何而来。

  “就这样,我不断地更换认识的人,也不断地使自己进入不认识的人们之中去。我既不悲观,也不乐观,只是每天早上睁开眼睛,迎接新的一天,一个人努力过下去。”

  10.《质数的孤独》

  作者: [意] 保罗·乔尔达诺

  哪样比较孤独?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谁也不爱;还是心里爱着一个人,却始终无法向爱靠近?

  在所有大于一的自然数中,除了一和它本身,质数不能被任何自然数整除。

  马蒂亚是一个年轻的数学天才,他相信自己是质数中的一个,而中学同学爱丽丝正是他的孪生质数。他们都有痛苦的过往,同样孤独,同样无法拉近和其他人之间的距离。从少年到成年,他们的生命不断交叉,努力消除存在于彼此间障碍,相互影响又彼此分离,就像孪生质数,彼此相近却永远无法靠近。

  《质数的孤独》是意大利八〇后作家、粒子物理学博士保罗·乔尔达诺的处女作,2008年出版后,即获得意大利最高文学奖斯特雷加奖,并迅速成为欧美超级畅销书,迄今在欧洲销量已超过500万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