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孤独,比这个世界更动人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你的孤独,比这个世界更动人读后感10篇

2018-06-12 20:2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孤独,比这个世界更动人读后感10篇

  《你的孤独,比这个世界动人》是一本由王云超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2015-2,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的孤独,比这个世界更动人》读后感(一):读你的孤独比这个世界更.动人,一个15岁高中生感受

  一年前在书店闲逛时无意中发现的这本书,刚买回来读着感觉没什么意思词句很俗大众没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故事也没吸引到我

  可时隔一年又重新翻出来看,感觉突然就不一样了,一天宅在家一口气读完了整本,在书页上写了各种感悟画了很多喜欢句子

  这并不是一本仅仅告诉你世界黑暗世俗丑陋的书,在描写这种现实的背后,还有一种明知黑暗却依然坚定前行勇气存在

  对于已失去和不可得爱情的隐忍和释怀

  对于屈辱和无望生活的不屈和反击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人事变迁曾经如此受人瞩目的如今已是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的底层人,正如那句“世间太多的故事,其实都没有胜者

  这本书给人的触感就是一个字——冷。它仿佛站在上帝视角不温不火地向你阐述几个故事,唯一沸腾燃烧的几次情感爆触也是在涉及爱情的绝望部分,没错,还是爱情,这是所有人都过不了的坎最深的心病

  我最喜欢的一篇还是《东大街坏孩子》,人心世事的变迁在这一篇里像是一根点燃的香一样,看着舒缓却逐渐将人包裹得严严实实浸入内心,主要是故事情节一路回环不落俗套细节虽有欠缺但也足够动人,感情也合乎口味,哎呦很不错。虽然热度不比日落,姐姐和轻舔,但我个人看法,东大街的法伤和物攻能力都应在它们之上

  另一篇力推的是《没有母校的人》,虽然在情节和故事完整性上略显单薄甚至可以说是散乱,但在情感和观点上,嗯,很好,相信不同的人读完会有不同的感受

  整本书,

  作者作为文青对物质金钱内心深处的不屑和一种听着LADYGAGA的歌会有的强烈丛林强者当道的意识相互错杂矛盾在一起

  对爱情的无力感,心底的恋旧和对现代肉欲或物质爱情的讽刺同时展现

  人到中年情感的力度深度与对情感的把控和隐忍交互纵横

  一些看似市井却被验证的价值观,还有对以往某些烂俗故事里人性非黑即白的颠覆

  这本书,它有矛盾,它有真实,有尺度,也因此有力

  《你的孤独,比这个世界更动人》读后感(二):十万混蛋 -- 我恨不得给10颗星!

  《十万混蛋》

  一个老好人老板,带着团队走向灭亡,作为真正在做事员工,该怎么办;同事客户之前的感情纠葛;在公司打入冷宫,怎么处理心情;写的很真实,读了两遍,畅快淋漓。其实不限于传媒行业,任何打工地方都会遇到类似的事情。

  语言很精炼,很唯美职场感悟信手拈来受益匪浅

  “用亲不是错误,用亲不用贤才是错误;团结也不是错误,团结起来做一件投入与产出不成正比生意才是错误。这种错误只会加速被投资者遗弃。

  有些人,任何反对声音,都可以理解为个人恩怨,因为这些人的一生,通常只有个人恩怨。

  董事长言败了,北京公司的项目触犯了众怒,从集团公司到各个子公司,几乎人人与老窦为敌。董事长心里明白,大多数产业自己只是个投资者,并不是经营者,是别人成就了他的财富名声,他宁可放弃一些自己的梦想,也不愿放弃这些帮他赚钱的人。

  有些人标榜自己忠诚,一辈子只做个执行角色,从不敢提意见,也反对别人提意见。有些人拿无知个性,总认为自己走在时代的前沿,结果死的比谁都快。

  销售部人人知道我在刘总免签替他们说了话,可他们没人请我吃饭,也没再我面前吐露过一丝感激,这就是职场上的人,一开始看你不顺眼,就别指望以后再看你顺眼。

  生意和感情是若即若离虚伪关系,职场上真真假假的感情有时会阻碍利益产生,利益却能挽救职场上真真假假的感情。”

  ---------------------------------------------------------------------------------------------------------------------------------------------

  《没有母校的人》:黑色幽默,笑出声,但是后面的感慨看着看着,心里深处脆弱东西触动,红了眼眶

  《你的孤独,比这个世界更动人》读后感(三):3星半,动人的是孤独前行

  这本书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买的,纯粹是看着价格便宜,并且封面的style,以及书名忧伤励志的感觉,都是我喜欢类型,买了后,基本上立即就看了起来,提前了解到,作者是豆瓣红人,里面的很多文章都是先在豆瓣上火起来的,引起了我极大好奇

  读完后,整本书没有让人讨厌,但也没有多喜欢,很多故事读完,内心都有一种隐隐的伤感,还有丝丝心酸。我喜欢这些与我的生活相差很远的故事,让我看到世界的另外一种样子残酷艰辛的,甚至是绝望的。

  其中有几个故事,应该是《东大街的坏孩子》和《对岸的爱人》,里面是同一批主人公,当时看的还颇为激动,因为我喜欢不同但有串联的故事,就像辛夷坞的一系列小说,但后来的故事就是彼此独立的了,对于故事的编排我觉得还是有些凌乱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应该是《东大街的坏孩子》,那群被生活裹挟向前,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做什么的人,特别是高磊的命运,内心想要得到朋友认可,最后却被朋友背叛和遗弃,没有考虑家人,豁不出自己的脸面有勇气死,没有勇气生。王云超的小说貌似都有一个特点主人公都塑造轻描淡写,没有突出性格,有很多普通缺点,但的确,他的小说会潜移默化传递出一种力量,让人向前的力量,让你感觉,即使这么普通,即使这么艰辛,即使看不见希望,但你都能一步一步走下去。

  总之,不是一本会让我想读第二遍的书,但是在读它的时间里,我很舒服

  《你的孤独,比这个世界更动人》读后感(四):1万个赞

  那些只身在外漂泊的人,其实并不孤独,因为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那便是对理想执着。每个人的一生中,总会经历一段漆黑的路,而理想,就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它陪伴着每一个人前行,黑暗中为每一个人导航冷风中为每一个人取暖。我们都害怕黑暗,但我们必须前行,我们都害怕离别,可终究有一天我们会离别。

  《你的孤独,比这个世界更动人》就是讲述了这样一群真实生动的人,他们无根无底,他们谁也靠不上,他们迎着风向前走,他们在那个本不属于他们的地方挤出一块自己的领地。成了,他们会开心,不成,也没什么,人生还有其他的东西,不是吗?抬头望去,那颗星依旧高挂在无边的夜空。

  你的孤独,远比你想象精彩,也比这个世界更动人。

  看看这里的:http://zhongguozhidao.com/

  《你的孤独,比这个世界更动人》读后感(五):長篇比短篇更動人~

  挑中這本書來讀,實際上是有點緣分的,當時匆忙,只是看了一眼扉頁,作者是豆瓣APP的比較受歡迎的寫手,另外封面也挺合眼。至於名字確實是挺矯情的,如果因為名字而錯過這本書的話,那真真是有一些可惜的。

  我用了業餘休息時間及國慶回家高鐵上的時間長短加起來約2天時間讀完(我閱讀文章的速度實在有些慢)這本書大概是有300多頁,挺厚的一本書,看了一點介紹之後就直接閱讀第一篇。

  {日落天通苑}剛開始是第一篇讀的暢快淋漓,作者像是輕輕的敘述一件往事,卻能帶給人以“我”為主人公進入角色。當下寫北漂生活的文章已經太多,讀的時候雖然沒有什麼新鮮感,但是卻為每一個角色的喜樂而喜樂,哀苦而哀苦。

  後來聽說{日落天通苑}受的爭議是最多的,我只想說, 精彩還在後頭。

  我真的是按照書的排序一篇篇看的,我好想吐糟一下這個排版的高人呀,您是不是還沒有讀過文章啊,是不是按照哪一篇紅哪一篇排在前頭啊,完全沒有頭緒,比如{東大街的壞孩子}是敘述作者已經長大後的命運。而{對岸的愛人}是講作者父母親那個年代的往事,以“我”小時候的角度看待當年發生的事情。兩個顛倒的排序讓我甚是糾結。

  {對岸的愛人}給我的感受是最多的,當時在車上,顛簸著看完了一半,感受頗多,前部分敘說牛城上個世紀90年代,工人下崗,階級陷害,被下崗的工人失業,男人先是無法接受現實,頻頻找上級麻煩,偏偏這上級是小人根本不顧下崗工人的死活,妻子們覺悟倒快,打了新的工,承擔起家庭的頂樑柱,到後來政府補貼,日子倒是好過了些。

  “我”與寧、明又不安生起來了,工人路的那段往事影響著我後來的人生觀,價值觀。

  接著看到寧、明和“我”進監獄之後,明和“我”雖作為打架同黨但是兩個月就被放出來,寧卻罪行較大,被判4年,前途已經無望。明和“我”之後認甯媽媽為乾媽,當時兩行淚水是直刷刷的流下。

  回看,寧這一家子,父親因為被下崗離家(後來因拐賣人口犯罪跳河自殺)母親一人擔起整個家,顯然心有餘而力不足,姐姐因家庭貧困沒辦法讀書,當起了陪酒小姐,甯因打架判了4年徒刑進監獄,真真是淒苦。其中映射了當代中國農村的大部分家庭命運。

  這一篇人物雖多,但是每一個人物都有著微妙的關係, 推動故事情節發展,每一個人物都是作者埋下的伏筆。

  {十萬混蛋}因為從沒有接觸過傳媒行業,文中涉及專業術語,有的人讀起來應該是沒什麼興趣,而且較長,容易拖遝而過,“我”在裡面文章中做主要敘述,才華橫溢,思想前衛,優質男,卻又因為太看的清自己以至於太過執拗,即使在公司全面從傳媒廣告轉為IT模式時還堅持沒有放棄。老竇是作為上級,開始的無限風光到結尾夢想破空,中年敗落路過北京,與我喝一杯。他的經歷,給“我”震撼,體會到在北京,孤身一人奮戰,到頭不過是一場空。

  李達和劉婧是屬於“我”經歷過的女孩中完全不同類型的,李達是直接型,活的明白型,一開始就用行動劈頭蓋臉告訴男主我喜歡你我要和你在一起,但是礙於是合作關係我還是和你保持一點距離好了,後來結尾男主離開傳媒業,做起了白酒行當,終於和男主兩情相悅,修成正果

  可是我還是不明白劉婧為什麼要離開,李倩到底愛不愛男主?如果當時直接了當說明白,兩人都乾柴烈火就鐵定是相吸的。估計後來也沒有李達什麼事情了呀,我個人喜歡劉婧多一些,默默付出型,這兒女情長看的我揪心

  我好想重複一句話“作者適合寫長篇! 作者適合寫長篇! 作者適合寫長篇!”真的,全部集合起來,整本書長篇的吸引力大,故事情節比較飽滿,看完是給人感受是餘味長久,而短篇不是不好,只是有點像是在飲速食的感覺,當下衝擊,卻印象不深。

  這是我的讀完感,很少寫書評,太感謝王雲超先生給我這樣的激情,我是個很懶的人, 卻在備考之餘,感受到文章的魅力,寫下我的卑愚之感。

  為什麼當代人不愛閱讀,卻熱衷於電影(我也是如此)大概是因為電影易懂且不用過多思考,且當代文學作品氾濫,太多心靈雞湯讓人一看就反胃,更別說喝下去。

  好文章讓人思考,值得細細品味,從中感受每一個人物,情節帶給你的震撼。

  《你的孤独,比这个世界更动人》读后感(六):我们的故事很动人,因为我们的世界不一样。

  在别人的故事里

  看到自己的影子

  然后

  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长得不动人

  但是我有故事

  我从不向别人诉说

  而且也没人在乎我

  故事里的北京

  真真假假

  经历过也许才最明了

  我们不怕有人诉说

  我只怕你不懂

  不懂的人总爱诉说

  懂的人却在孤独

  孤独是生而为人条件

  世界是只有人才能到达的地方

  我们的故事很动人

  因为我们的世界不一样

  《你的孤独,比这个世界更动人》读后感(七):世界孤独

  每个人的奋斗历程不同,每个人的人生轨迹不同,每个人的心跳也便不同。

  北漂,讲的是一种孤独,而讲这些故事的人大多是有北漂中混得小在成绩的人,写些自己的经历言之励志,鼓励正在奋斗中的人。

  没有北漂的人呢?也许大多沉寂,或者按部就班进行着所谓有人生。

  大城市,是思想的汇聚地,是前沿的战略地,而这里汇聚全国乃至全球精英,在这里碰撞,摩擦,甚至燃烧起了火焰。而这里更多的是失魂落魄的孤独灵魂,在挣扎,这是真实的写照,但又提供着更多的机会与机遇,只要你是个金子,你总有发光的一天。而这里,从一个层面来说,是冷漠,但从另一个层面来说,是包容。它能够包容更多不同思想与生活习惯的人,它并没有因你有什么不合常就戴上有色的眼镜看着你,让你无地自容地一步步崩溃自己的内心。这是大城市,大到让人孤独,却又大地让你独放异彩它也灿烂。

  而小城的故事,好像从来都是按部就班,循规蹈矩,你稍有不规,就会有别样的声音发出!指责,异色,异类!而小城的故事是饿不死也胖不了的故事。而真正的隐者,往往于山谷中,回归了自然。

  当今的畅销书,许多个名字上就谈到孤独二字。可想这个世界有多孤独,而事实是这个浮躁的社会有太多的寂寞的人。而真正能够忍受孤独的人从来不觉得自己孤独寂寞,他们有自己充实的生活,明确的目标,有价值的人生追求,将自己的生命浪费在于他们有意义的事情上来。

  大多人将自己置身于一个安逸的范围,按部就班,循序渐进着自己的生活。但有时,这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试想你将又是一个社会的复制,或者你是一个微小的部件。或者有人赞扬自己要发挥螺丝钉精神,微小但不屈。事实我们从头仔细想,螺纹钉精神从根本上来说是我们做事要有一个不在意微小的态度,而不是在自己微小的时候把自己自得伟大,那么你就是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的。

  或许你会觉得,人只要将平凡的小事做好就很伟大,而事实上往往做到伟大的的人是把看似简单的事情做地纯粹与专业。比如书法家与画家。

  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面对是形形色色的复杂的人,而事实要面对的是形形色色复杂的心,而且这个心是在不断变化中的,所以即便你花尽一世才学也难学透。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就要淡然,学会自然的天地规律,平心而行。

  如果世界是一个孤独球,那么就请你尽情施展你的拳脚,在累的时候回家睡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