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远别把最好的留到最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永远别把最好的留到最后

2020-07-04 07:01:08 作者:飞白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永远别把最好的留到最后

  终身成长词典上线1317/10000词条

  今天是精读陪伴你终身成长的第2456天

  听过一个故事

  有位节俭老太太,一箱苹果,总是专门挑烂掉一小块的吃。

  吃的时候,用水果刀把烂掉的那一小块削去,然后再津津有味地吃掉剩余果肉

  到第二天,原来好好的苹果又有一只烂掉了一小块,老太太依旧如法炮制,吃掉这只烂苹果。

  结果一箱的苹果一只只陆续烂掉,满满一箱苹果吃到最后,老太太竟然没有吃过一只完好的。

  人们告诉老太太,应该先吃最好的。

  老太太却说:“我呢,是想把最好的留在最后吃。你们想啊,烂了一块的苹果如果不赶紧吃掉,就全烂完了,糟蹋了。”

  其他人说:“您这样吃法,好苹果也放烂了,损失更大。”

  任何东西都有保质期,超过保质期,好东西也会变成坏东西。

  食物是这样,我们的生活也是这样。

  你买了一件很贵的羊绒大衣,因为过于珍贵舍不得穿,直到衣服过时,你只能无比惋惜地对着衣服说:“一千多块的衣服,才穿了三次。”

  当你到别人在朋友圈发旅行照片羡慕他们的生活时,想着退休有时间了也要去旅游,等到了那一天,你的体力已经无法满足这个愿望

  当你年轻的时候,为了赚钱透支健康不幸得了绝症。直到生命尽头,也来不及把挣来的钱花干净。这时候你才后悔没有珍惜身体,好好生活。

  无论你奔几了,都请记住一句话别把最好的留到最后!

  因为吃的、穿的、享受的,都会随着时间流逝丧失原来的价值

  生命来来往往,没有来日方长

  我们要在适合的季节享受最美的生活。

  01

  关于情绪

  飞白:发火之前,冷静三秒。

  飞:在网上有看到一个公式快乐=现实-预期

  想要最大限度获得快乐,就要降低预期,减少执念。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知足常乐

  飞白:生命经不起浪费

  02

  关于人生

  飞白:拿得起,放得下,你就赢了。

  飞白:最好的生活,就是过好当下。

  保罗·柯艾略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里说道

  “我现在还活着。当我吃东西的时候,我就一心一意地吃;走路的时候,我就只管走路;如果我必须打仗,那么这一天和其任何一天一样,都是我死去的好日子

  因为我既不生活在过去里,也不生活在将来中,我所有的仅仅是现在,我只对现在感兴趣

  假如你能总是把握着现在,你就能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你将会发现沙漠存在着生命,夜空里有着星星战士们打仗因为是人类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

  生活是一个节日,是一场盛大宴会,因为它永远是,又仅仅是我们现在经历的这一刻。”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飞白:一个人好看的样子,就是一直努力的样子。

  03

  关于人际

  飞白:其实,生活中没有那么多三观不合,吵架常常是思维问题。

  理咨询师丛非从说:

  “要把事情分为对错好坏,而且只有这一个标准答案,是我们的一元思维。

  所有的吵架,尤其是家庭吵架,都基于这个一元思维而产生;房间应该打扫干净;作业应该今天做完;人应该早起;碗一定要洗,最好是今天洗;人不能被亲戚看笑话;灯泡坏了就要及时换……”

  当双方都有一元思维思考时,战争就开始了。结果就是:谁有力量,就听谁的。

  当我们不再偏执于对错,而是知道,世上没有绝对,每一件事都有好坏两面,也就没有了那么多的争吵和三观不合。

  飞白: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本质上取决于“思维方式”。

  飞白:精读君在终身成长词典的词条《740:态度》中也提到:态度可以被看成是一种心理上的准备状态,这种准备状态支配着人们对观察、记忆、思维的选择,也决定着人们听到什么、看到什么、想些什么和做些什么。

  整理者:飞白,精读主创,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请联系精读1号助手(微信号:j)领取。

  ↓点击和35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