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看花开花落,宁静方可致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静看花开花落,宁静方可致远

2020-07-31 08:15:23 作者:三度先生罗志渊 来源:罗志渊 阅读:载入中…

静看花开花落,宁静方可致远

  罗志渊心语

  2020年7月31日

  在人世间痛苦快乐并存,坦途坎坷相连,鲜花荆棘交错。得意淡然失意坦然。静花开花落,宁静方可致远。

  贪念,总是以一种懂你的方式出现,在不经意间,消耗一生精力追求本不属于你的东西。贪念只会给你带来更多痛苦、嫉妒愤怒,却会带走幸福、快乐与清净

  在醒悟中感受生命意义,在修正才能达人品性是非成败,一笑了之,活出一种惬意人生就会多一些乐趣,多一些精彩。如今,很多人在后悔过去,担忧未来,总是患得患失,如何活好每一天,是你必须思考问题

  上天不会把所有好东西集中在一个人身上,得到财富的人未必能得到爱情,得到情的人未必拥有快乐,得到快乐的人未必拥有健康。在人生的所有选项中,每个人都有所遗憾,有所缺失

  保持平常心净化灵,把握住属于自己的幸福,不属于自己的,不强求。凡事适可而止,才不会丢掉自己的价值尊严。有智慧的人,把声音藏在心里,悄悄努力静静蜕变,便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三度先生罗志渊 寄语君子温润如玉,此为温度;君子应有精神坚守,此为风度;君子要有独立思想,此为深度。故称为:三度先生读书人应以天下为怀,今之世,物欲横流人心不古,我心如明鏡,亦难阻尘埃!然,自小耳濡国文精华推崇先秦两汉之文,殊爱魏晋之风度,大唐之风骨,故造就吾之浩然之气。君子处世,著书论言,为天下苍生点亮一盏心灯,为吾最高理想!吾愿与诸位一道同行,以文化温暖人心,以新思想探索世界,以智慧之光照前程,共同开启全新未来。

  诚邀您加入罗志渊读书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