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3)

2020-08-01 11:00:18 作者:方蕾Flora 来源:Flora画画 阅读:载入中…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3)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 ( 1 )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2)

  

  7月29日

  早上村里来人敲门,这次要填写姓名电话。说二次核酸检测时间待定,如果医务人员到了,从窗口就能看见,就可以下去分散在各个检测点排队。我所在的这楼在小亭子检测。

  中午小孩上完网课,我从窗口人很少,就带她下楼了。到了小亭子,发现人比刚才要多,可能都从窗口观察就都下楼了。为了防晒和保持距离,我俩特意带了伞。后面来的人会偶尔加塞,看见前面有认识的就喊一声,很自然就过去聊天,前后距离也大多不足一米。

  正排队,有工作人员说旁边检测点人少,也可以去那边排。话音刚落,我前面的人都跑向旁边的棚子。就这样幸运的我俩很快排到登记桌子那里了,登记人员对我的租房情况也都预先了解,很快我们就检测完了。

  晚上有自媒体号要转载我的日记,我说我的日记不具代表性,也没有什么高度。 同样的境遇,每个人感受也都不同,这只是我的日常见闻和体验记录对方说我们就想从普通老百姓视角,了解一下高风险地区生活点滴。推辞不过就授权了。

  受疫情影响,生活节奏又一次被打破了。但是有春节禁足的经验口罩酒精等都有储备,没像上次那样,惊慌失措我一天到晚找口罩。网课又来了,说心情不波动是不可能的,但是肯定没有到恐慌程度。看到朋友圈里,外地朋友正常工作生活,很为他们高兴。我在武汉的战友也多次对我表示慰问并传授经验。感谢那些关心我的人,我都记得然,那些对我漠不关心的人,我也都记下来了!

  

  希望生活很快能恢复正常,我想念的近在窗户根底下却不能溜达的小树林啊,盼早日与你团聚啊.....

  7月30日

  

  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新闻和看群。一看不要紧,一下子把我吓精神了。昨天授权转载出去的日记,一夜之间被转到快递群里了,还有一个大概村干部的人在群里说:如果有认识作者的,告诉她租房子的村里也给订菜(Flora偷偷感动,没有勇气站出来向领导群众承认:我就是那个山寨盗版小记者)。

  还好时间很早,人不是很多,我就害怕驿站大姐发现,怕她认出我的名字来。后来不断有购物的消息,把日记链接给顶上去了。

  快到中午,我暗自庆幸这链接应该没人注意了,我觉得我能继续潜伏下去。

  就在我刚刚放松情的时候,大姐来了,在群里@我,并直接告诉大家我就在群里。

  这下我没办法了,彻底暴露了。好几个村民朋友给我点赞鼓励我继续写日记,还告诉我不觉得孤单,大有事会互相帮忙的。(我觉得很不好意思,也有点慌,自己手记录的东西,怕有不合适之处,怕给我们大家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驿站大姐的智商可不是一般的高啊,她说这院里的人她都能掌握基本情况。我猜大姐肯定是村干部,在群里说一句是一句,一呼百应。工作水平也是有目共睹,发言主要使用本地方言,并结合大量成语和排比句式!

  

  在群里我还认识了另一个陪读妈妈,是一个心理专家,还会做好吃的。她说等解禁后开车带我去市里超市购物。真是开心。

  

  7月31日

  

  下楼扔垃圾顺道去小卖店看了一眼,以前满满的冰柜都见底了,雪糕根本没有了。里屋货架子上空荡荡,剩余的货物都搬到外屋地上。

  我在订菜群里订的菜都给送到楼下,一斤尖椒和二斤黄瓜共10元钱。西瓜一元一斤,我没买,前几天买的一整个吃不动了 。看网上说有的小区出现购物难的情况,我目前并没有遇到,菜比较充足、肉少、水果种类少,特殊时期,这样已经算很幸运的了(再说就算平时,我也没做出来啥好饭菜)。有些人询问降压药等药物如何购买,这些问题都有各村志愿者给解决了。看来这些常用的药品物品,以后居家都要多备一些。

  我在市里的朋友也转发那篇日记给我看,我看有人留言也忍不住去回应,绝大多数都是鼓励我的,给大连加油的,个别也有喷的,好几个热心的要教我做菜......

  晚饭后人们在楼下散步,我除了倒垃圾买菜,其他时间都宅着不下楼。小孩上网课表示不开心,看不到同学,也没有体育课了。我看她蔫不啦唧的样子,说: 心理有问题也没关系,昨天新认识的阿姨是心理专家,这个阿姨不仅西餐做得好,中餐也厉害啊!你看她这朋友圈的菜...

  小孩看了那些美食的照片,打断我说:叫什么阿姨.....那不是.....我干妈吗?

  

  感谢关注Flora画画

  2020年2月·一个中年妇女的手绘‘禁足’日记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 ( 1 )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