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 ( 1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 ( 1 )

2020-07-26 13:45:18 作者:方蕾Flora 来源:Flora画画 阅读:载入中…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 ( 1 )

  7月22号

  新闻说大连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但是生活照旧。小孩去上学。

  我起床,做饭吃,一边吃一边看剧。打扫,看书,睡午觉不冷不热天气,躺着听蝉鸣里面觉得这是最好的夏天

  下午去小树林垃圾

  7月23日

  

  小孩学校通知停课封校。有点突然,一时反应不过来。刚开学不久,为了开学特意自费做了核酸检测。说好不放暑假,可一个月就又停课…

  晚上还可以去遛弯,但是公园没什么人,之后我才知道,大连又发现两名确诊病例和12个无症状感染者,此地已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时还不清楚状况严重,凉凉快快地遛弯, 然后在小区外面的超市买了些食品,有些老年人讨论抢购米面药店里人也很多 。

  到家一琢磨还是预防万一吧,就在天猫下单买了食品,口罩酒精都有储备,又买了一些。一边下单一边跟孩子说:这个世界啊,今天都不知道明天发生什么…

  

  7月24日

  早上我在窗口看到下搭了棚子,第一个念头是:烧烤摊咋这么早。之后看见穿防护服的,立刻慌了,是不是有病例了?但是看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干活,没有救护车,好像没啥恐慌的。

  下楼去问,是各村自己通知,全员核酸检测。我在这里是租房,没在任何群里,所以得不到任何消息与世隔绝一样大门不让出去了,就去隔壁楼的小卖店看了一下,方便面架子比较空了,我随手买了一些,心里很,不知道买什么好。回到楼上,我就看着检测队伍一会变长,一会变短。

  我给房东微信留言,告诉她通知我检测时间,她没回复我。这时快递驿站大姐拉我进群,以前我嫌乱退过的群,现在巴不得进去探探消息,大姐宣布:快递停了, 大连湾这里属于疫区,不进不出了。我在天猫订的也都不给送了。然后就有人发各种消息,说昨晚这里有一家被带走。吓我一身冷汗,不过很快辟谣了 。

  我在群里问怎么通知检测,有的说按楼号通知,有的说随便下去排队。有人给出本地所有隔离人员的名单,我打开一看,有一长串:姓名身份证号、住址单位电话…这样的信息应该是私下流出,有点不顾患者隐私了。那些小区有的远一点,有的近一点。

  我们决定下楼排队,大门内有两支队伍,就挑了短的那个跟在后面,其实这是两个村子分开排,前面的人不认识我,问他们什么也都不理我。到了检测点还是按村子检测。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都是汗流浃背,但还是热情礼貌提醒大家保持距离。我问我这种情况什么时间、在哪里检测。凭身份证也顺利就被安排登记了。

  登记的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和透明的大檐帽,问我话,我听不清,又说了两遍,原来是说L村还是T村,我说是租房子。她说房主是哪个村的?我说不知道。问我男房主名字。我机智报上交电费时看到的名字,工作人员说知道这人。他们都是村里组织来的,村民之间都很了解。

  测试很快,是涂嗓子,还好不是鼻子,听说鼻子会很难受。测完又路过外面的超市买点饺子,就进院了。门卫亲切地嘱咐:进去就别出来了,好好在猫着。

  三点多回到家,楼下一直嘈杂不断,天黑了还有人在检测,一直到夜里十一点,楼下工作人员才陆续撤离,真的太不容易了。

  

  有人在群里说家里没有蒜,有人说我给你送两头。平生我第一次不讨厌群里聊天,感觉我的周围有人,即使他们的温度与我无关,我也还是觉得自己没有与世隔绝。晚上女房东回微问我测了没有,我说测完了。

  我望着夜空,对孩子说:这个世界啊,上午都猜不到下午发生什么…

  7月25日

  夜里睡得不好,早上又醒得早,我知道自己又焦虑了。跟春节时的禁足还不一样,那时就好像全系一起上大课,现在属于重点班补课,要求更严格了。朋友还问我疫区离我这远还是近,哎,不是远和近,是身在其中。

  跟北京的朋友聊天,他们都很淡定表示:测试完心安,不用恐慌,很快就能控制住疫情。在非洲工作的一个好朋友说她那里每天几百人确诊,禁足但是满街是人,她一直躲在家里不出门。还有一个大连的朋友,她去年底去法国探亲,但是到现在也没有机票回来,我很想她,在大连就只她一个人能和我一起玩,去图书馆,去海边捡石头,去吃永和豆浆…

  天气突然变热,蝉鸣更加急促响亮…意外收到短信说天猫的包裹给我放到丰巢了,真是惊喜。楼下的小卖店可以订菜,很方便,上午去拿菜的时候,看到平时的聚集聊天人群少了很多,只有两伙打牌的,竟然有人不带口罩,其他带口罩的人也不嫌弃他。

  小区路面消毒

  驿站群里一直没有本小区检测结果的消息,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吧。看新闻说火车站及机场乘客也都需要提供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驿站大姐说在国务院小程序里可以查到自己的检测结果,但是大家都还没能查到 。网上有一条建议,根据我的亲身经历,确实值得大家注意一下。

  晚上去小卖店拿预定的鸡蛋和土豆,到开始全面封锁小区、封路、公交停运的消息。明天开始小卖店也无法买菜了,运不进来。春节期间这里的公交都没停运也没封路,这次动真格的了。

  我拎着珍贵的土豆和鸡蛋,迷迷糊糊上楼。发了一条朋友圈,竟然还有朋友说:可以闭关画画了…我那两笔画还需要闭关画吗…

  小孩在家,是放假的状态。其实我的理想生活很简单,就是让小孩去上学,学校至少管一顿饭,我就很开心了。可是这样的小理想也一灭再灭。

  睡前我对孩子说:因为疫情,我们相处的时间成倍成倍地增长了…她说:看上去你咋不高兴呢?我哭着说:可高兴了啊~

  感谢关注Flora画画

  禁足记:梦想还是要有的……

  2020年2月·一个中年妇女的手绘‘禁足’日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