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作业是母子间,尔虞我诈的战场 | 漫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作业是母子间,尔虞我诈的战场 | 漫画

2020-08-03 12:32:28 作者:UM心理主笔 来源:曾奇峰心理工作室 阅读:载入中…

写作业是母子间,尔虞我诈的战场 | 漫画

  点击关注曾奇峰心理工作室

  编辑:怡安

  脚本:怡宁

  漫画:鹭丝

  可怜天下父母心家长总是希望孩子未来更美好,整颗都在孩子身上,全心全意的“服务”于孩子。孩子集中注意力自己事情时,长也难免会有种不被需要,被孩子抛弃失落感

  所以很多家长常常会忍不住,做点什么去干预孩子,其实潜意识里是希望孩子多关注自己。只是,当孩子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时,家长频繁的去干预和刷存在感,会使得孩子被迫从手头的事情上抽离出来,孩子与当下事情的连接,就被打断了。

  还有很多家长到孩子一边听音乐,一边做作业,这样“一心二用”时,也会常常担忧,这样孩子注意力能集中吗?

  其实回想一下,作为成年人我们,不是也经常有这样“一心二用”却能集中注意力的时刻?例如一边写稿一边抽烟,一边听广播一边开车等等。

  其实,比起去监督孩子是否专心,和盯着孩子是否犯错,也许我们更应该先学着适时放手,在心理上与孩子分离一下,给孩子能专心当下事情的空间。把孩子的学习,交给孩子自己。

  且当太过于关注孩子、“服务”孩子,往往也会忽略或压抑了我们自己的一些真实需要。这种牺牲久了,难免会对孩子生出自己不易觉察的怨气,觉得我都已经做这个份上了,你怎么还这幅死样子呢!

  不如趁着孩子独立做事时间,多多关怀和取悦一下自己吧。

  RECOMMEND

  推荐阅读

  预约心理服务,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