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后半生我们一起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后半生我们一起努力

2017-08-07 06:24:20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后半生我们一起努力

  天天念念叨叨,希望孩子能有个好的将来,希望孩子能自己知道勤奋努力,希望孩子能够好好的约束自己的行为。也不知道是自己没有安全感,还是真的不相信孩子能够自己应付自己的事情。

  说的多了,别说孩子觉得烦了,就连自己都觉得烦了,自己都特别讨厌自己啥时候也变得如此絮叨了。一次次的下定决心,给孩子足够的空间,让他们自己管理自己,让他们自己制定计划,自己监督,自己执行。可又总是忍不住去干扰,去左右,去掣肘。

  假期,本该是轻松愉快,让孩子好好放松休息的时段,然而假期却成为了厉兵秣马的不二选择。

  这可能是很多家长面临的问题,很多家长的处境。可这真的是家长的问题吗?孩子天生是存在些差距,可后天的差异又是怎么造成的么?

  所以肯定的说孩子后天的差异很大程度上来源于父母,如果孩子出现了问题,家长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不要再看谁家的小谁怎么怎么好了,那人家的父母或者长辈一定功德无量。你觉得一边在孩子旁边玩着手机,一边就能让孩子心悦诚服的去学习吗?你觉得你能一边喝着饮料,又一边劝说孩子不要喝那些饮料吗?你觉得对孩子的一切熟视无睹,还有资格在孩子出差错的时候来责骂吗?你觉得对孩子的一起大包大揽,还能怨恨孩子生活不能自理吗?(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今天和同事聊天说起热播剧《我的前半生》,一男同事对咱们女同事说:“你们是不是很庆幸自己的老公没有小三啊?回家之后都对自己的老公好点啊。”我当时无言以对。现在想想如果嫁了一个像剧中白光之前种种表现那样的人,可能巴不得他早点去寻个小三,让自己和他来个了断。且不说他对自己能有什么帮助,他对孩子能有什么好的影响啊?在那样环境中长大的孩子,能和在和谐幸福的环境中长大的孩子一样吗?原生家庭对孩子的成长以及婚姻的影响不容小觑。

  与其对孩子苦口婆心的教育,不如好好约束自己,让自己成为孩子的好榜样,身体力行的给孩子积极的,正面的影响。别怕自己有不足,我们可以和孩子一起学习,一起进步。让孩子从外而内的脱胎换骨。当然有些苦,是必须自己吃的,有些罪也是要自己遭的,孩子才能更好的成长。不要在担心孩子走了弯路,不要再害怕孩子成长的路上有挫折,也许没有经历风雨,他们就不能知道彩虹的美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