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零售人生》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零售人生》读后感100字

2020-08-08 23:4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零售人生》读后感100字

  《我的零售人生》是一本由铃木敏文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237图书,本书定价:26.00元,页数:2010-1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的售人生》精选点评

  ●补充阅读

  ●零售业从业人员必读。

  ●7-11原来是美国牌子,被日本人做的真好。

  ●第一次读这类书,居然津津有味应用杠杆书法。2个小时看完。笔记还没有做~~~

  ●可以深入了解7-11在日本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其对零售业的洞察以及对711独特经营理念,如共同配送、单品管理、站在顾客立场思考问题等等,值得一读

  ●7-11,以后开一家

  ●第一二章可以直接忽略;第三四章是核心精华,可以很深入了解7-11在日本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其对零售业的洞察以及对711独特的经营理念,如共同配送、单品管理、站在顾客立场思考问题等等,值得深入一读。

  ●没有鸡血,没有忽悠。很平实

  ●立志自傳

  ● 内向性格不是你发展的束缚父母对子女过于严厉可能会造成儿童成人以后的焦虑自卑。通过前两本7-11书的阅读本书没有太多新的东西了。

  《我的零售人生》读后感(一):内在的力量

  这本书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要突破自己,突破一贯的想法做法.这只有通过思考方法转变才能做到.铃木敏文的成功就是来源于此.

  我认为不要拿这本书作一本零售书籍来看,而应该当作学习一个人的内在品质/思维方式等.

  《我的零售人生》读后感(二):做好基本工作室一切的前提

  “我将7-11便利店发展为日本第一大零售业态,我主政伊藤洋华堂成为全球领先百货零售企业,我认为企业要因时而变,哪怕朝令夕改,我坚做好最基本的工作才是一切发展的彰提。”

  现在是一个变化剧烈时代我们常常会不自觉地将所有焦点都放在适应变化上。但经营的原点,在于彻底地做好基本的工作,唯有确实做好基本工作,才有可能应对变化。如果,企业一直无法如预期成长的话,或许就该重新从“彻底做好基本的工作”做起。

  《我的零售人生》读后感(三):铃木敏文自传中不能算最好

  师兄推荐的,自传形式内容有点零碎,可能和我急于学习其中商道的有关,要学习商道还是同是关于7-11的《零售圣经比较好些!

  纵观大人物历史,很多都源于商儒世家,新的历史呢?

  书中映像深刻的是铃木对人事改革实施员工自我批判制度和自行申告制度”,再繁重的工作不轻易加人,20世纪日本的强大就是来源于高效高强度的工作,日本人真的很用心勤奋,这么简单的两点也许就能难倒半数以上的中国企业,一时半会确实学不来,整个民族都要进化才有强大之日!

  《我的零售人生》读后感(四):【励志】铃木敏文的经验谈

  1, 曾有一段时间,铃木敏文每天的工作就是注意阅读近期出版的十几种图书,并撰写编辑简单的书评。

  2, 在工作中运用先进的方法:统计学和心理学

  为什么统计学一定要和心理学一起运用才能模拟好现实情况。统计学将每一个个体都抽象成相似的个体,获得了集体的某一特点,但是这种特点如果不借助与心理学的解释是很难得出最终的原因的。

  3, 工作中全情投入,同一工作3年不跳槽。

  4, 越是弱点越要强化。

  演讲不行练演讲,短跑不行练跑步。

  5, 一定要的到长者的指导。

  6, 参加了经济学的交流读书活动。

  7, 学会评估自己的优势资源。

  8, 对待大事件黑天鹅的防范。

  9, 再忙也不要请以增加人手,通过改变工作方法来提升工作效率。创业公司员工素质不高,交给他们工作方法,效率自然上去了。

  10, 从卖方时代向买方时代的转换。

  11, Seven-elenen=from7:00am to 11:00pm

  关于经营案例:

  1, 便利店的创新点:

  1) 减少了库存,中央仓库统一配送。

  2) 商品种类丰富。特约店制度导致传统小店面不能囊括所有商品。

  3) 人性化。

  4) Pos系统单品管理。

  《我的零售人生》读后感(五):推荐一下,我的零售人生

  如果你并非从事商业,那可能对于这本书并不感冒。如果你想追求明确快速的经营技术,那这本书并不适合你。这是一本自传体,作者是被誉为继松下幸之助之后“新经营之神”——铃木敏文,日本7-11的创始人,他的经营理念入选哈佛MBA教程。

  这本书,经营方面的内容不多,在豆瓣上看到有人对这本书的评价,说前100页都是废话。我倒不这么认为,废话不废话,个人角度不同感受也自然不同。我倒是觉得整本都充满了智慧闪光点,当然你说一下子看书倒未必,但只要仔细一发掘,就必有顿悟。

  那我自己先记下感受吧。

  1. 企业的生命力、魅力来自领导者。有怎样的领导者就有怎样的员工,就有怎样的企业。领导者就是企业的灵魂。如果老板是铃木敏文,当然就有非常正点的7-11了,但如果老板是退伍军人,那注定天天红歌唱不停了,小品话剧演不完了。

  2. 工作永远只会向着“不可能”方向发展,只能适应不能回避。很多人都会抱怨,怎么工作越来越多,怎么越来越难适应呢?同样的工作,有人一个月都难以完成,有人却只用10天就能完美,到底是为什么呢?工作方法很重要,想出有效的方法战胜沉重的工作,而且我们应该相信自己,潜能都是被逼出来的。我觉得总是要不断尝试新方法的,也要不断模仿优秀的人,然后融合自己实际情况,形成自己的一套。

  3. 对工作应该有所享受和期待。享受过程期待结果。当然,我觉得享受过程更加重要,最佩服就是铃木先生可以多年如一日热情高涨地面对工作,对于我这个职场新丁来说,我正在学习享受。当然了,只要是人,都无法避免负面情绪侵袭,慢慢适应好了,心态是关键呢。像我的行业啊,不开心的事情绝对是会有的,有时候会遇到骄纵蛮横的顾客,有时候要处理棘手无奈的投诉,面对顾客当然要保持风度啦,不过背后的辛酸就……这些就不说啦,我自己的调解方法是,多接触充满正能量的朋友们,排解消极的情绪之余还可以学到不少好东东,当然,我也是会让自己不断散发正能量的啦,我是白羊座,我是小太阳。

  4. 一直站在消费者立场的商,才是赢家。商家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是同行,而是顾客群体,关于经营管理,书里面提得最多的就是“站在消费者立场”,不断强调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的过程,这就是关键。现时中国的市场,很大程度上仍然存在卖场市场的影子,商家自主采购、自营引入经营的情况很少,尤其是国内的百货业。这样的市场,绝对的不健康。外国零售业态,风险都是商家的,供应商的风险很少,但在中国,供应商就是最大的风险承担者,商家基本没有经营风险的。不过,随着商业经营模式的多元,消费者选择的多样,商家独赢的模式终将改变,真正的买家市场即将到来。关于站在消费者的立场这个观点,绝对应该同意,无论是处于从业人员的角度还是消费者的角度,不过讲是容易做却很难,铃木敏文介绍自己了解市场的方法,就是在生活细节中了解发掘,他是这样做的,也是这样带动全公司的,连7-11的炒饭、饭团、关东煮都需要高层亲自试吃,满意后才投入市场,有这样的诚意,怎能不成功?

  5. 适时适量的投入即是回报。铃木敏文是慷慨的,对于他企业的服务对象——消费者群体,他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包括了生产研发团队的组件、设备的定制等等都是围绕消费者需求进行的。每个人都知道鱼儿上钩需要诱饵,越多的诱饵自然越多的鱼儿追逐了。可惜,在中国并不是很多经营者懂得这样的道理,老是为停车券、返利券、VIP卡争争吵吵的商家,又何止一家?老是说要提升服务,要提升这个提升那个,哎,我说,老板,您倒是出个钱啊!

  6. 及时把故有经验清零,勇于重新开始。铃木先生说由此至终对于零售他都是门外汉,因为他从来没有真正地站在销售一线,很多人认为他经验不足,但正是因为经验的缺失让他想到了与别不同的点子,因为他没有被经验所束缚。很多人在经历了一些事情,做过一些工作后,便得到了一些经验,老是觉得以后就靠经验吃饭了,但时移世易后,那些经验可能就是你的绊脚石了,经验给我们的也许只是一种方法、一个概念罢了,未必处处适用,更不必经验先行。

  7. 商业农民的单品管理理论。零售业说白了就是商业农民,靠天吃饭的,简单地说,适时、适量、适应才是畅销的硬道理。日本的商品管理理论非常领先,主要日本拥有先进的零售业终端系统,对于每件单品的记录都非常齐全,而且也能对商品销售变化进行有效地预测。对于系统,当然现时我们只有羡慕的份了,但可以学的是商品管理方面的记录。可惜的是,现时中国百货业,销售人员并不属于商家,而直接来自供应商,而供应商良莠不齐直接影响了销售人员的素质,商品管理的提高绝非一朝一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