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玫瑰与白玫瑰》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红玫瑰与白玫瑰》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13 03:4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玫瑰与白玫瑰》经典读后感10篇

  《红玫瑰与白玫瑰》是一本由张爱玲著作,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9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红玫瑰与白玫瑰》读后感(一):不完满的完满

  似乎是本悲情的合集,那些不完满的爱情遗憾结局,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美,人生本就无法事事如意悲剧的美在于阅读时的抑郁揪心毁灭,体悟到脱离了生活又无比象征着生活的一种真实之后,从而由心底产生几许对现实世界的宽慰。

  《红玫瑰与白玫瑰》读后感(二):一别一辈子

  好像对于女人来说爱情是再重要不过的了,最重要的;对于男人来说爱情又仿佛再轻微不过了,最轻微的;可是结果,她们好像显然是错了,而他们好像也未必就多幸福。 张爱玲是女人,她写男人再入骨三分,也还是不完整,不饱满。她是女人眼里看男人看得颇透彻的,可她毕竟是女人,写不透他们。

  《红玫瑰与白玫瑰》读后感(三):爱情的悲剧是人性的使然

  文|白若狐

  《红玫瑰与白玫瑰》读后感(四):仿张语气写下的书评

  大概是十年前,那时候还是年少不经世事,偶然间拥有了张爱玲的第一本厚厚的文学集。回想当年那个时候,几百页的书中,都像初一月亮的光,怎么也照不透夜晚的薄雾依稀记得的东西都会随着时间而逐渐淡忘,竟只有这篇文章的开头像煤炉上烧开的水一般,雾气浓烈的化不开,一直缠绕在我的脑海。说来也奇怪,十年过去了,时不时的会想起这篇文章的开头,一时间竟能一字不落的背诵,想必当时也是记忆力好,或是太过精彩,竟不自觉的刻在了脑海了吧。

  《红玫瑰与白玫瑰》读后感(五):我也许喜欢想象你,多于得到你

  男人憧憬一个女人身体的时候,就关心到他的灵魂自己骗自己说是爱上了她的灵魂。唯有占领了她的身体之后,他才能忘记她的灵魂。

  “床前明月光”是你懵懂初恋,“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让你一夜成人,“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是你的糟糠之妻,而“墙上的一抹蚊子血”是你美艳的“过期”情妇。“明月光”之所以是“明月光”,“朱砂痣”之所以是“朱砂痣”,是因为,她们都只活在你的记忆里。

  《红玫瑰与白玫瑰》读后感(六):年少不读张爱玲

  读这本书的时候还不是很明白 慕名买的书有很多 读后不过如此不在少数 但是 恰巧最近 突然想起了这本书 红玫瑰与白玫瑰 至少要具备一朵花的资格吧 否则只能是自卑 但是话又说回来 如果遇到了对的人 一朵花足矣 玫瑰即可 没有红白品种之分 爱你的红和白吧

  既然字数不够说说其他的 但其实看完太久了 也不确定把每篇都读过了 她的文章就是觉得女主大都不开心现有角色 爱情是奢侈 家庭是勉强甚或是不幸福 想来 也是经历过许多才有的感悟

  《红玫瑰与白玫瑰》读后感(七):爱

  第一次读张爱玲的小说发现所有的文章都围绕着一个主题“爱情”,描写的都是在同一时代背景下,不同爱情的发生

  书中最吸引我的还是张‘那些特别而又贴切的描写,很佩服她的联想能力,是你从没想过的比喻,确是非相似感受

  我想自己可能偏多的会去研究她本人,而她的文字,是可以闲来无事读一读的。

  《红玫瑰与白玫瑰》读后感(八):所谓爱情是什么

  平时不太读这类的书,因为听了陈奕迅的红玫瑰才有想看的想法

  原来,不管是张爱玲的时代还是现代,女人对爱情的担忧迷惘都是一样的。无论是在女性眼里振保自认无辜的推脱,还是川娥穷极一生等待。每一个故事在我们身上或多或少都发生过,女性的笔触,身为一个矫情的女性读起来很舒服。也许对于男性来说,我认为的罗潜之这种凤凰男加渣男也不是那么不可原谅

  第一次不太会写。读渡边纯一的《男人这东西》看个开头便气的读不下去。但两本书都让我对爱情表示深深怀疑

  《红玫瑰与白玫瑰》读后感(九):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听书…… 男人一生至少都会遇到这样两个女人,一个红玫瑰,一个白玫瑰。如果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就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而白玫瑰是床前明月光。如果娶了白玫瑰,则她慢慢变成了衣服上的一粒白米饭,而红玫瑰则是心头的一粒朱砂痣……写的很美啊……连眼泪都是身外物呢……男主薄情吗? 我们去总是想成为成功人士,把控自己的生活,想要一切都在自己的安排之内。当我们忽略了,爱情,这种奇妙的东西,往往是不能自已的无法选择的,而我们选择欺骗自己,按自己之前选定的认为正确的路走下去的时候,希望来年回想起来不要后悔……

  《红玫瑰与白玫瑰》读后感(十):张爱玲笔下的女人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两篇,一是《红玫瑰与白玫瑰》,一是《多少恨》。感谢《多少恨》被安排在最后一篇,因为在读这一篇之前我是不打算再买张的其他书的。因为这本书中的其他故事对我来说大多不痛不痒,虽说确实能从书中找到切身感受,但毕竟已经不在只关注些情啊爱的阶段了。但是最后一篇导致我还愿意继续买张的小说看。

  也许是出于对《简·爱》的情怀吧,读《多少恨》的前半段觉得俗气,毕竟这里的一些设定在这几十年间已经被编剧们用烂了,而且有些地方神似简爱,可是张爱玲不愧是张爱玲,使我沉浸在虞家茵和夏宗豫的浪漫爱情中无法自拔,这种克制又浪漫又不失成熟稳重的爱情总是很得我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