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树洞:4岁孩子爱任性哭闹,家长应该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树洞:4岁孩子爱任性哭闹,家长应该怎么办?

2020-10-18 22:30:33 作者:跺脚妈妈 来源:跺脚妈妈 阅读:载入中…

妈妈树洞:4岁孩子爱任性哭闹,家长应该怎么办?

  

  大家好,我是偶尔温柔经常崩溃的跺脚妈妈。

  自从跺脚妈的妈妈树洞开通以来,就收到了妈妈们大量私信。

  有的妈妈表达自己郁闷的心情,分享生活的琐事, 还有育儿的不易。

  有的妈妈向跺脚妈分享宝宝的可爱,宝宝一天天长大的欣喜。

  无论是什么样的留言,妈妈们愿意给跺脚妈留言,跺脚妈都很开心。

  这周跺脚妈就收到一条留言:

  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长手心的宝,很多家长都有同款烦恼:打不得,也骂不得。

  跺脚妈昨天还写了一篇家长溺爱的文章。

  文章里的孩子因为没有得到父母正确的管教,越来越纵容自己的脾气,做出不正确的行为。

  这位妈妈能给跺脚妈留言,说明她知道,孩子这些行为是不对的。

  而不像某些家长,孩子无论做什么,都觉得是孩子“可爱”。

  4岁的孩子已经有了自己的意识,不喜欢父母阻止自己的行为,希望父母顺着自己的意。

  当孩子的要求没有被满足的时候,就会采取哭闹的方式。

  可能是因为以下的愿意造成的:

  1 家长平时过分溺爱

  父母平时,孩子一哭闹,就满足自己的要求,他们自然觉得这招好用,遇到不满的时候,只要哭闹,家长就有求必应,他们就会习惯用哭闹解决问题,以实现自己的愿望,最终养成他们的暴躁性格。

  2、渴望独立

  4岁的孩子有一种强烈的独立愿望,希望自己的情绪可以主导一切,对于家长的安排,比如说学习,会哭闹来发泄自己不满的情绪。

  3、模仿身边的人。

  4岁的孩子已经会模仿大人了,观察一下身边的大人们,会不会经常发脾气,注意不要在孩子面前,展现自己易怒的形象,不然孩子很可能进行模仿。

  孩子哭闹的因素有很多,家长一定不要因为孩子哭闹,就有求必应,适当的管教,才是对孩子长远的爱。

  那么,怎么管教喜欢哭闹的孩子呢?

  父母们应该了解孩子为什么哭闹,和孩子好好沟通,了解和满足孩子合理的需求;

  如果是不合理的需求,要明确告诉孩子哭闹的方式不受欢迎。

  针对这位妈妈的烦恼,跺脚妈建议采取以下的方法:

  1 对孩子的哭闹不予理会

  如果家长好声好气和生气,都没办法阻止孩子哭闹,可以试着不理会。

  有时候孩子只是想试探家长而故意哭闹,此时家长只要站稳立场,孩子就知道这招没用,会安静下来,不会再任意哭闹了。

  不要孩子一哭闹,家长就立刻满足孩子的要求,这样孩子就会认为,只要哭闹,就可以得到想要的,就会更随心所欲地乱发脾气。

  当孩子哭闹时,家长可以做些自己的事情,让孩子明白,哭闹是没有用的,只有好好说话,家长才会注意听。

  2、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可以给孩子讲有趣好玩的故事,孩子不爱上学,就讲爱上学的故事。

  平常的时候,就可以多利用绘本,灌输孩子正确的情绪处理方式。

  3、采用隔离政策

  如果孩子在房间哭闹,家长可以心平气和地把孩子抱到另外一个安静的地方,告诉他不再哭闹时,就可以回来。

  等他回来之后,和孩子谈谈刚才的事,以及如何避免这种状况发生。

  万一孩子再度哭闹,仍旧采取隔离政策。

  这样可以让孩子知道,家长在认真对待这件事情,而不是嘻嘻哈哈的打闹。

  跺脚妈希望每个孩子都可以采用积极的情绪,处理问题,不要用打人、发脾气的方式,和家长沟通问题。

  家长平常的时候也要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一味的纵容和暴力,都是不可取的。

  亲爱的,如果我们的文章对你有帮助,就把我们“设为星标”★吧!这样就不会错过推送啦!

  点个在看,正确对待孩子哭闹~

  点分享

  点赞

  点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