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宜看电视的N种情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宜看电视的N种情形

2020-05-17 16:48:58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说,电视机不是给人的吗?要不,买电视机干嘛?这话乍一听,好像很对。

  但是,细细想来,这话并不严密,有时候不一定是这样的。电视机是给人看的,没有错。但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看,有些情形下,人们就不宜看电视。下面就说说N种不宜看电视的情形——

不宜看电视的N种情形

  1、 吃饭的时候。因为每个人看的电视,必然自己喜欢节目,电视节目搞笑,或者严肃,引入发笑,或者情绪强烈,都不利于人的健康轻者影响消化,给人带去潜在的健康影响;重者可能令人喷饭,给人造成生命危险。另外,看电视也必然会影响成员之间的情感交流

  2、 睡觉前。因为强烈的情绪感染,难免会影响人的睡严重者导致失眠。最好是在睡觉前半个小时关闭电视机,洗漱休息充分平复自己的情绪。

  3、 孩子学习的时候。因为不管家长和孩子在不在一个房间,只要孩子听得到,或者仅仅是知道家长在看电视,都可能影响到孩子学习。最好的选择就是,只要孩子学习,家长就不看电视。

  4、 聚会(不论是亲朋,还是同学同事等)的时候。因为看电视的人注意力难免被电视分散,而冷淡了其他人,影响到彼此的感情,让人觉得被疏离

  5、 有客人的时候。因为看电视就难免冷淡了客人,让客人产生不被尊重感觉

  6、 人多的时候。因为人不齐,各有各的心思,很难有一个节目让每一个人满意,正所谓众口难调”嘛。再说,别人都有说有笑,看电视的人就有不合群之嫌。

  总之,如果电视对其事情形成干扰时,就不宜看。

  边看电视,边做其它,容易成人做事情不专注、不认真的坏习惯。久而久之,就会对人产生不良影响。还经常听到人们说,每一种东西都有其两面性有利,也有弊;电视亦然,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它就对人有利,反之,则对人不利。人们可以通过电视获得信息,也可以只是消磨时间。人们在需要时看电视,电视是在为人服务;如果谁把自己的闲暇时间都用在看电视上,就难免沦为电视机前面的笨蛋

  东西,是好,还是坏;助人,还是害人;有利,还是有弊;全在每一个人自己怎样对待

  2020/4/3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