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蒋锡培管理日志》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蒋锡培管理日志》读后感100字

2020-11-06 02:43: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蒋锡培管理日志》读后感100字

  《蒋锡培管理日志》是一本由刘晓午著作,48.00元出版的2012-4图书,本书定价:316,页数:,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蒋锡培管理日志》读后感(一):管理日志又一力作

  当前我国制造业企业步履维艰,真正在制造业阵地上的坚守的令人敬佩的企业屈指可数,大多制造业企业挺不过去精细化和低能耗的坎儿后纷纷倒闭或转行。远东就是这可贵的其中之一,蒋锡培的管理也都源自于其隐忍与坚持。看他管理日志,看到更多的是以实业报国无私风险的企业家精神。

  《蒋锡培管理日志》读后感(二):蒋锡培与他的远东

  《蒋锡培管理日志》中的很多内容是锡培先生关于远东控股集团转型升级之道的观点和分析,如技术创新、管理提升、产业选择和战略转型等。作为中国电缆产业的龙头企业,远东控股集团不仅一直专注于电缆产业,而且对于行业的转型升级也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联系到中国工业和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他的言行使我感触良多。

  《蒋锡培管理日志》读后感(三):好!!!!

  随着改革的深化和开放的扩大,我国的企业在向国际化方向发展的同时,也发现我国的企业管理不能完全照搬西方那一套,必须结合我国的实际,汲取我国传统文化的营养,探索自己的管理模式。

  我认为,管理学是实践性很强的科学,任何管理学理论都不可能放之四海而皆准。在20世纪80年代初的时候,美国的汽车市场被日本企业占领了一大部分,当时美国有人惊呼日本人“厉害”,因而非常重视研究日本的经验。当时我正在美国学习,我所在学校的一位教授写了一本非常有名的书叫《Z理论》,介绍日本企业的管理方式。但是美国企业向日本企业学来的一些管理方式却难以应用,最后还是由美国的两位学者写出了《追求卓越》一书,总结了美国优秀企业的管理经验。

  这一情况说明由于国情不同、文化不同,绝不能照搬其他国家的管理方法。我们需要消化吸收外国的管理理论,再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加以运用。所以我主张要研究中国的案例,从中总结经验,再进一步将这些经验上升为管理科学的理论,不断提炼我们自己的管理模式。我认为,民族的、开放的、创新的三方面统一才是中国的先进管理模式。

  《蒋锡培管理日志》读后感(四):蒋锡培管理日志

  中国经济的发展全球瞩目,遗憾的是目前国内外对于中国的企业管理关注不多。企业是市场经济的细胞,是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如果中国企业管理乏善可陈,中国经济如何能发展好?我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好很重要的前提就是中国必然有一批管理良好的企业。

  中国制造业发展的成功与不足是紧密相连的。走上市场经济道路的30多年来,中国制造业几乎是以一种“血拼”的方式来获得国际竞争力的。利用低价资源如土地、劳动力及较低的环境保护标准,将自己的相对优势发挥到极致,在世界市场攻城略地,取得了令人震惊的巨大成就,却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以至于出现了许多“不协调、不平衡、不可持续”的现象和问题。我们没有理由指责这一历史阶段中国企业的“血拼”表现,因为,这是一次关系到中华民族是否会被“开除球籍”的“最后的斗争”。在这场同强大竞争对手的生死存亡的全球较量中,中国制造业在无情的全球竞争中站住了脚,挺起了腰,快速壮大,并且为国家积累了巨大财富,使自己的祖国成为拥有外汇储备最多的国家,有力地支撑了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从一定意义上可以说,今天,制造业优势是中国可以同国际强权一较高下的唯一“法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