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戒糖》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戒糖》读后感1000字

2021-01-03 00:20:5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戒糖》读后感1000字

  《戒糖》是一本由初夏之菡(罗晓)著作,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00元,页数:2020-9,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戒糖》读后感(一):新时代的营养智慧

  

我觉得本书最大的惊艳之处就是:在信息爆炸的海洋里,给你温和而坚定的营养学智慧。

以前我获取饮食知识的方式大多数都是来自各路公众号,当然还有一些小视频。但是这类知识普遍偏碎片化和浮躁,而且也没有办法讲通。所以我还是选择回到书本,听同学推荐了这本书,据说是有不少科学原理所以才有兴趣看看。

纸质书的确是要回到科学的原理才会有意义。阅读和知识可以碎片化,但是知识背后的原理永远是一个体系,所以给真正对营养学和饮食感兴趣的同学们,还是读这类纸质书效率会高很多。

而且这本书更加值得读的地方就是,作者在处理生活很多难题的时候,并不像过往读过的很多书一样都是戒戒戒(跟书名其实不是一回事)或者这不许拿不许的禁令。而是一种格局更加高的态度,类似于顺应天性这类的态度,听上去确实是一种更加有意义的教育,而不是规则。

非常推荐!

  《戒糖》读后感(二):一本教你如何“不纠结”饮食的哲理式营养书

  

明星带来的戒糖流,还真的不是盲从就行的。

此前我对饮食的态度一直蛮纠结的,总觉得既然身体想要吃这么多美味而让人感到快乐的食物,那么逆着身体来终究是没啥好结果。然而所有的健康饮食却总是劝我们:节制,少吃,别吃这个别吃那个。所以很多身边的同学都会跟我一样,有一个巨大的问题:关于吃,我们是让身体快乐还是心里快乐?

而且之前张韶涵的戒糖饮食也在某书上特别火,我也跟着她的饮食方式试了一段时间,感觉的确是更加轻盈的,所以一直有关注这方面的书。这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这位知乎营养学优秀回答者的《戒糖》书,就果断入手,特别惊喜的是,书里面竟然对我上面那个问题,有一个很到位的回答——就是我们要遵循身心共同的快乐,而且是可持续的。

可以说,这本书表面是在说《戒糖》,它的封面设计真的蛮巧妙,看着是戒糖,而橙色部分又是在说“少糖”。其实就意味着这本书并不是一本不讲证据非黑即白的书,而它里面也的确如此,比如书里有个特吸引人的观点:饮食并不是依靠自律,而是依靠顺应。

是真的,关于糖,越是依赖于自律去束缚自己,就越觉得甜食和甜饮料吸引人甚至觉得自己在压抑自己。反而我读了书中很多关于糖和快消化碳水的健康危害后,发觉自己变得不那么需要糖了(可能真是被吓的),这种顺应真的比自律强大太多。

非常推荐,尤其是对饮食有纠结的人,这本书几乎可以说是充满哲理和智慧的科普书了。

  《戒糖》读后感(三):健康的生活

  

现在看网上各种健康师、营养师各说纷云,也不知道到底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了。糖好像在人们的心中就是吃完心情会变好,但对身体是有绝对害处的,比如说会蛀牙、会增肥、会得糖尿病等。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那就要看完这本书之后再下定义,糖只不过是我们普通人对它的一种统称,糖也分很多种类,我们生活当中很多疾病真的是摄入糖分造成的么?是不是还有其他不好的习惯造成的,这个时候要是都怪罪给糖也会耽误事。

当人们看到一个自己不是很理解的知识点时很容易会被误导,甚至自己产生极端想象,有的人说吃柠檬遇到光皮肤会变黑,有些人就彻底把柠檬给戒了。很多食物不是因为吃错了才对身体产生了伤害,而是吃的量不对,不仅仅是药,食物又很多也都是带三分毒的,说白了就是要权衡利弊。看一下这本书的封面,你以为作者是想让你戒糖,这就像是你看那些网上的说法一样,直接给糖下了极端定义,实际上如果不翻开这本书,把所有原理真正搞清楚你也就不会懂,最终你会发现戒字上面的少字的真正含义。

之前我的朋友就一直认为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任何糖,这就是没文化的体现了。为什么糖要分单糖、多糖、代糖等等,正是因为它们是有不同意义的,科学的饮食才是最终应该达到的目的。当没看这本书之前,有的人以为多吃水果蔬菜就一定是健康的,那你根本就不了解不同的水果中所含的糖分分别是多少,西瓜那么甜,糖分还没有一小把山楂多,晚上要是把一串葡萄当了零食,那不好意思,今天的糖分摄入量直接爆表了。

完全戒糖也是不行的,也就是说不能吃主食,吃不饱先不说,稍微一运动就低血糖实在是影响生活质量。人们对代糖的误区也很大,认为可以随便吃,但我们为什么一定要盯着一种味道的食物不放呢,世界上的美味这么多,均衡饮食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所以说我一直不是很理解那些喜欢吃甜食和油腻食物的人。我从来都没有一种特别喜欢的食物,所以我一直是很健康的饮食,这点我倒是挺幸运,我连一颗蛀牙都没有。我觉得这本书应该给身边的人都看一下,别再因为知识的误区给身体继续带来不必要的伤害了,也不是说让他们彻底告别美味的甜食,而是养成科学饮食法。

  《戒糖》读后感(四):告别甜蜜的负担---评《戒糖》

  

对于吃货们而言,甜甜美美的滋味实在有着太多的吸引力来让人食欲大开。时下,无论是各种口味的冷热奶茶,咖啡饮料,还或者是甜品蛋糕,煎炒炸烩的中式大餐----糖是美味的开启,糖是甜蜜的味道,糖是吃货人类不可缺少的美食必备品。

然而,我们其实也不容忽视糖给自身带来的甜蜜负担。也许我们彼一时很在畅快于一饱口福,但是彼一时却更是会沦落于糖带来的负面身体健康影响。《戒糖之改变一生的科学饮食法》非常地道地为一众沉沦于由糖引来健康陷阱的人们分享了一堂健康养生课。

戒烟为人熟悉,但是戒糖的定位却并不多见。其实,糖还是会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多危害:诸如蛀牙,变胖,甚至于是糖尿病等诸多其他的身体问题。《戒糖》一书就字面意思为远离糖,实则深入细读更能知晓书中分享着众多科学的饮食法则。正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我们在饱口福时更要注意保养好身体。戒糖不代表不吃糖;戒糖更代表着合理科学地品尝糖。经由着营养师出身的作者罗晓之笔,本书让读者更加理性地明白懂得着该如何养生地饮食,合理地选择正确的营养方式。

没有读这本书之前,我并不是很了解『糖』。但是待得翻读后,我才恍然大悟时发现糖的背后有着太多的知识值得研究了解了。对于糖,我们并不能仅仅停留于传统思维下糖的定义。单糖,二糖,多糖,代糖---不同的糖有不同的成分含量,也会对人们的身体产生不同的影响。尽管我们大多数的人们是有关于糖方面的门外汉,但是《戒糖》之中深入浅出地为读者们剖析了糖的真切讯息。戒糖的原因;明星们戒糖案例分析;戒糖的各个步骤;合理理性地戒糖;戒糖的好处-----

从我个人的阅读角度出发,我其实完全把这本《戒糖》看作了养生保健的分享。借由着这本书,我觉得自己改变了很多对糖的认知。戒糖势在必行,但是戒糖对吃货们而言也并不是什么大难事。因为人的生命中其实并不是完全摒弃糖的存在,所以我们更要合理地摄入糖的成分。告别那些甜蜜伤人的负担,我们其实更可以幸福地拥抱健康的人生。《戒糖》为我们读者答疑解惑在此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