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目光》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目光》读后感100字

2021-02-02 00:38:4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目光》读后感100字

  《目光》是一本由陶勇著作,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页数:28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目光》读后感(一):善行者

  陶勇医生是我敬佩的一个人,身为医生,他作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救死扶伤,在这个纷杂的时代,一个人作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已是难能可贵。在好心没好报之后没怨恨,而是报之以歌,实为万中无一。医患关系是十分复杂的关系,他看的很透彻,活的很明白。不论发生什么,做好自己就行了。他确实是一个善行者,应得善果。

  《目光》读后感(二):这本书

  

能看到每件事情的好的一面,并养成一种习惯,还真是千金不换的珍宝。整本书读下来,写了陶勇医生成长感悟和沉思,更多的是他的整个人生里的心理路程。 有人说人性本善,有人说人性本恶。可我觉得善良其实是一种选择。很多时候我们明明知道是非曲直,却不是人人都会选择善良,更不会像陶医生如此这种医者仁心。

  《目光》读后感(三):目光

  《目光》是陶勇首部文学,是一个医生的沉思录和成长感悟。 全书内容以陶勇医生的思想观点脉络划分为关于生死善恶、学习教育、从医选择、立世榜样等几大模块,同时穿插着陶勇医生在四十不惑之时关于自我的思考,金钱观、价值观的剖析,关于信任和大爱,以及未来对盲童和科研事业的规划与展望。

  《目光》读后感(四):《目光》

  

有真信仰、有大爱的人是不怕任何困难的,即使处于那样的处境,也不怨天尤人,令人钦佩! 书里没有过多地渲染事件如何如何,也没有博同情、利用舆论,陶医生甚至说他从没有想过会这样“走红”,他的理想是有朝一日因为科研成果出现在专业医学杂志上~ 好几次陶医生提到他的病患:岳岳、天赐…年纪很小就知道自己未来可能会看不见,但依然非常地乐观积极

  《目光》读后感(五):!!

  目光短浅的人多少钱的话说的话说的时候的话说,好的时候了没?吧你的人呢吧唧唧复唧唧目光短浅的人多少钱的话说的话说的时候的话说,好的时候了没?吧你的人呢吧唧唧复唧唧目光短浅的人多少钱的话说的话说的时候的话说,好的时候了没?吧你的人呢吧唧唧复唧唧目光短浅的人多少钱的话说的话说的时候的话说,好的时候了没?吧你的人呢吧唧唧复唧唧

  《目光》读后感(六):《目光》有感

  有真信仰、有大爱的人是不怕任何困难的,即使处于那样的处境,也不怨天尤人,令人钦佩!

书里没有过多地渲染事件如何如何,也没有博同情、利用舆论,陶医生甚至说他从没有想过会这样“走红”,他的理想是有朝一日因为科研成果出现在专业医学杂志上~ 好几次陶医生提到他的病患:岳岳、天赐…年纪很小就知道自己未来可能会看不见,但依然非常地乐观积极

  《目光》读后感(七):心中有爱的人 温暖善良

  其实人性都有天使和魔鬼的两面,看人类如何去展示它了。

  陶医生的成就值得敬佩,遭遇令人同情,劫后的善良让人感动。

  陶医生怀着感恩的心,对职业的热爱与信仰,对医患关系的改善,充满希望与期待。医生需要保护。需要被尊重。

  希望余生平安,保持童心,轻装追逐初心。

  春游式的幸福,风乎舞雩的满足!

  2020.10.25. 23:39

  《目光》读后感(八):目光

  花了一下午读完,前半部分哭得稀里哗啦,后半部分平静下来;这本书值得每个人去读,去思考生命的价值,去思考生活的意义。陶医生和患者的故事中,最大的感受是善良可以互相传递的,像他说的:“如果能用一种正念的思想与世间相处,人就会得到相应正念的反馈。”我们都听过很多格言和道理,但在大城市被众多欲望裹挟的我们,不可能听得进去。但陶医生的知行合一太有说服力了。我无法抗拒这一颗赤子之心,我永远为这类人热泪盈眶。

  《目光》读后感(九):目光如炬

  202103

  如介绍一样,《目光》这本书是陶勇医生对人生的思考之作。虽然他经历被袭,但是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出他并没有因此退缩或者憎恨,反而更坚定自己从医的道路。

  我很佩服他的坚定,他对自己热爱的事业的那份纯粹,对世界始终好奇,对知识保持渴望……或许是作为医生,见证了太多的生死磨难,同时也感受过许多爱、希望和坚强,才有这样的沉淀吧。

  向陶勇医生以及其他医护人员致敬!

  《目光》读后感(十):目光

  六月,阳光跌跌撞撞地闯入我的房间,散落在地面。闭上眼,思绪在风里游弋,想起你的目光。 初一,你的目光中多了些许自豪。七年级的一次大考中,我稳拿班级前三名,你对我的成绩十分满意。虽然你嘴上不说,但是亲朋好友来到家中,问到我成绩时,你假装平定,翘着二郎腿,喝着茶,缓缓地自豪地说出我的成绩。看着客人赞许的目光,听着客人赞美的话语,你的眼睛眯成一条缝,那缝自然地形成完美的弧度,从那细小的缝中透出自豪的目光,配合着你微微上扬的嘴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