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德报怨》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德报怨》经典影评集

2022-03-30 03:34: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德报怨》经典影评集

  《以德报怨》是一部由Gregg Champion执导,Kimberly Williams-Paisley / Tammy Blanchard / Matt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以德报怨》影评(一):玛丽·拜勒在8到14岁期间被自己的兄弟们强奸了上百次

  性侵犯从未向司法机构报案。受害人很难讨回公道,而向外求助可能会被本族人闪避。玛丽·拜勒在8到14岁期间被自己的兄弟们强奸了上百次,由于报了案她被逐出教会并离开阿米什社区。[7][8]大卫·犹德回忆说,在保守的Swartzentruber 阿米什家庭有人与自己的女儿乱伦,得到的惩罚仅仅是90天的闪避。还有一个阿米什女子被自己的姐(或妹)夫经常强奸,而施暴者最终仅被处以两个半月的闪避。

  《以德报怨》影评(二):给生命减负

  影片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这是一部讲述犹太人的电影。

  谷歌后才知道阿米什人为着信仰过着与外界隔绝的生活。

  在美丽的田园风光中,保留着一份真诚、纯净的信仰。

  我才幡然醒悟,信仰本该如此啊!

  我时常感觉身边总是有太多的缠累、烦杂的琐事。

  “下班刚回家好累啊,吃完饭,躺着玩会手机放松放松。”

  “啊呀,11点。好困,今天就先不读经了,明天早点起来读。”

  “反正明天读,那就再刷下微博吧。”

  “...”

  我的生活中到底有多少事情是真正需要,没有就不能存活?

  吃饭、睡觉维持我生命的需要。

  其次,似乎根本找不到其他的事情重要性超过这两者。如果说,

  再增加一件与我生命大有裨益的事情那就是坚守我的信仰。

  然而,我却连这三件最简单的事情都无法做好。

  什么是我的需要,我却没有用心做?

  什么是我的缠累,我却紧握着不放?

  祷告,求主洁净我的心思意念。

  《以德报怨》影评(三):值得钦佩的阿米什人

  第一次听到Amish还是在林达的书里,里面翻译成阿米绪,当时对他们的这种信仰很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信仰让他们能与世隔绝坚持呢。在谷歌搜索时无意发现了这部电影,看完后真的很感人,也许自己在没有信仰时是不会很理解的,有时道德、理性真的不能解决许多问题,因信而喜乐这是真的。这部电影又是对自己心灵的一次净化。记录下里面几句台词,觉得很不错。

  1.We will not allow hatred into our hearts.

  2.Forgiveness comes from an open heart and it comes without condition or it does not come at all.

  3.The Lord does not set us on easy path.

  4.Faith,when everything is as you want it to be,is not true faith,it is only when our lives are falling apart that we have the chance to make our faith real,

  5.Forgiving doesn't mean forgetting.It doesn't even mean a pardon.We know that Charlie will stand before a just God.But we also know that if we hold on to our anger and resentment then it is only ourselves who are being punished.

  《以德报怨》影评(四):值得钦佩的阿米什人

  第一次听到Amish还是在林达的书里,里面翻译成阿米绪,当时对他们的这种信仰很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信仰让他们能与世隔绝坚持呢。在谷歌搜索时无意发现了这部电影,看完后真的很感人,也许自己在没有信仰时是不会很理解的,有时道德、理性真的不能解决许多问题,因信而喜乐这是真的。这部电影又是对自己心灵的一次净化。记录下里面几句台词,觉得很不错。

  1.We will not allow hatred into our hearts.

  2.Forgiveness comes from an open heart and it comes without condition or it does not come at all.

  3.The Lord does not set us on easy path.

  4.Faith,when everything is as you want it to be,is not true faith,it is only when our lives are falling apart that we have the chance to make our faith real,

  5.Forgiving doesn't mean forgetting.It doesn't even mean a pardon.We know that Charlie will stand before a just God.But we also know that if we hold on to our anger and resentment then it is only ourselves who are being punished.

  《以德报怨》影评(五):什么混帐逻辑

  我觉得我一定是有烂片综合症,从我写的影评可以看出来我就会挑一些大烂特烂的片子来写。

  我是一个偏激的人,喜欢较真细节,喜欢凭借一点细节就否定全局,这可能不太好,但迄今为止,我没觉得不对。

  一个人越是狂热一件事情,说明这个人内心越是对这件事情没有信心吧。看看那些自小受到父母宠爱的孩子,很少家长说一句话,马上就如圣旨驾到,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吧。反而是对父母的爱没有安全感的才会弄得自己多和谐一样。借用一个他人的比喻,没有人会因为太阳明天要升起而激动不已,因为这是一定的事实。

  那这个老公或者说全镇的人除了女主角以外都应该去看一下精神科看一下呢?心理医生显然已经无法拯救他们这群精神分裂的混账伪道士了。

  不让女儿接受其他地方更好的教育,反而觉得这才是更好的,好你妹啊混蛋!至少应该给别人一个选择的机会啊!!女儿死了,他首先不是过来告诉老婆孩子,是去安慰凶手的老婆去了,你是和别人有一腿吗?你老婆在路边快急死了,你在另外的房子里安慰别人,真是草泥马的化身。

  说原谅,说宽容,宽容你妹!一个追求爱情的女人被你们唾骂遗弃,一个变态杀人狂被你们厚葬!滚你们犊子的!!~是的,这个女人不再追求混账的上帝了,她终于有了自己美满的生活,还不计前嫌的要帮助自己的侄女,结果还要被这位高大的伟岸的光明的男猪脚嫌弃一番。我觉得真是暴殄天物!这位姐姐应该为有这么个妹夫而终身羞耻。

  老婆要带着孩子出走,他就说要断绝来往。此奥,这个世上还有比这种男人更让我生气的人吗?!好吧,我太世俗,我就是觉得什么也比不上眼前的亲人朋友的关爱来得真实,当然也包括那个虚无的高高在上的上帝也比不过。可是我觉得一个不爱老婆的人,怎么会去爱什么混账上帝呢。他不能原谅给他生了几个孩子的孩他妈,一直给他辛苦勤俭持家的老婆,却能马上原谅凶手,宽慰凶手他老婆,我觉得只有一个可能:他给凶手带了个绿帽子,凶手愤而杀人,只有这一个解释才能让我想明白为什么他对凶手老婆这么温柔体贴了。当然,凶手老婆确实没错,但是这不代表凶手没错啊混蛋们!!

  本来我对基督教就没什么好感,看了这么一部混账的毫无逻辑的片子以后就更是生气了。

  《以德报怨》影评(六):人性之恶用宽恕去化解

  我相信人性之恶。我相信很多时候我们感觉上帝抛弃了我们。

  一个美丽宁静的上午,在宾州amish的小村里面,孩子们正在学校上学。

  一个失去了女儿的父亲,一个在基督教育中长大却没有真正信服基督精神的人,走进教室,开枪射杀了5名女生。

  而被杀死的mary beth,在面临黑洞洞的枪口时候,对杀手说的是,i forgive you.

  这就是Mary的临终遗言。

  Mary的母亲,一个始终痛苦和放不下悲痛和仇恨的女人,决定和女儿一样,原谅凶手,宽恕他的家人。美国人民不敢相信,怎么可能去原谅呢?

  matthew 6:14. 如果你给与敌人宽恕,上帝才会宽恕你,否则,你不宽恕敌人的罪行,上帝也不会宽恕你的罪行。

  被害人的父亲和家族长老,在第一时间,原谅了凶手,并且告诉凶手的家人,你们也和我们一样痛苦,因为你们丧失了家人,丈夫,和父亲。

  今天的这个世界里,恐怖主义盛行,一个月就会有无数的炸弹威胁,我们已经害怕了,我们打算打仗,我们在梦里被噩梦吓醒,我们不知道明天能否平安出门或者回家。

  那我们要仇恨在心中增长吗?

  我们不要。如果仇恨种在了我们的心里,敌人的目的就达到了。我们就已经成为了受害人。

  基督精神里面,审判是上帝的事情。那么多杀人犯,都会自杀,因为他们无法面临内心深处对自己的审判,杀人犯的家人活在恐惧中,他们承受的痛苦,也许比受害人家人承受的痛苦更多。

  这个电影中杀人犯的妻子,义务去帮助受害人的亲属,开车送他们去医院。而善良的AMISH,也来参加了杀人犯的葬礼。

  妻子的三个孩子,还是不愿意去面对这个邪恶,我也不希望这个妻子,告诉孩子真相。死者已经去了,而生者,面对一个这么长的伤害的口子,要坚强,也要用时间来化解。剧中的咨询师,一直鼓励大家用积极的力量,想到生者生前给家人带来的快乐和爱,那么一生就值了。

  一个妈妈说,我每天醒来,耳边都听到两个女儿嬉笑打闹的声音,而现在,只有寂静,痛苦就会涌入心中.我请求上帝给我宽恕的精神。而这个过程,每一个小时就会重复一次。人生不是容易的,上帝让这些事情发生,让我们在危难中坚强,我们才是经历了考验的真金。

  中华文化中讲的最多的是报复,也许今天依然是一个丛林法则的社会。但是我选择宽恕。无论别人做了多少伤害我令我痛苦的事情,我都会去拥抱他,轻轻对他说,请你感受到我的爱,就算现在我在你的枪口下。

  《以德报怨》影评(七):与世隔绝的阿米什善良

  影片《阿米什的恩典》所描述的阿米什人是分布在美国俄亥俄州和宾州等地的小数族裔。和我国的少数民族不同,尽管他们也有自己的传统和语言,但他们过的几乎是与世无争的生活。不使用现代科技,不接受世俗教育,鲜接触外部人员,甚至不加入政府保障系统,特立独行地在某个村某条街过着自己围墙内的生活。他们衣着简朴,穿着上世纪3、40年代的服饰,男男女女都只能读到初中,直到2013年还以马车代步,刀耕火种。一代一代地,他们为了断绝俗世繁华的污染,一直只在自己的伊甸园里诵圣经,唱圣歌,自给自足,生根发芽。于是他们不准自己的族人与外人结婚,严厉的族群甚至不能与其同枱对食。违者逐出族群,划清界线,终生不予待见。这样的生活方式,在美国当地褒贬不一。但无论评价如何,多数人都会抱着疑问去看待他们的生活。就像影片里所有人对阿米什人的态度那样。一个人,怎么能完完全全原谅杀死自己亲生女儿的凶手?思前想后,有些人甚至认为。

  他们是不是疯了?

  而事实上,他们遇到的事件确实十恶不赦。在原本平静安逸的阿米什村庄里,一天一个想报复上帝的男子突然冲进阿米什的校园,拿着猎枪就是一阵扫射,随后吞枪自杀。在场的女孩非死即伤,有幸出逃的小女孩和女老师也一直对案发现场心有余悸,久不释怀。其中,咱们女主角14岁的大女儿原本少美聪慧,前途光明。好不容易实现了成为老师助理的理想,却在上任第一天就惨遭毒手,撒手人寰。于是,作为母亲的女主角当然悲痛万分,每天以泪洗脸,度日如年。而来到这里,相信所有人都能理解作为一名母亲的怨恨与难受。但此时,她们村所有人甚至是老公却开始要原谅此事,去帮助那个饱受困苦的凶手遗孀。这不仅让女主角难以接受,连追踪报道此事的记者和外界舆论都感到不可思议。于是记者、舆论都认为这事或许背后有鬼,女主角更是为此大动干戈,一度扬言要离开村庄,离开信仰。但在最后时刻,劫后余生的一位女孩抢救苏醒,告诉女主她女儿从一开始就原谅了凶手,第一个站到凶手枪前,用从基督来的爱感染所有在场的罪恶。于是,女孩相信,其实神已经原谅了所有人。包括凶手,包括一切。而我们作为神的门徒,为什么还要带着怨恨孤苦生活呢?

  或许即便这样,世人还是难以原谅残忍的凶手。于是在豆瓣评论里,大部分网友都表示此事令人发指,无法原谅。一句句义愤填膺的凛义之辞,在140字的长度里诉说着人们的愤怒与世界的神经线。于是阿米什的原谅,几乎和他的生活方式那样,成了与世俗截然相反的善良,与世隔绝的善良。但怨恨,其实又能为自己带来什么呢?君不见,在这个满是怨恨的社会里,婆婆怨恨媳妇持家无道;员工怨恨老板尖酸刻薄;百姓怨恨政府贪污腐败;自己怨恨世界残忍不公。怨恨的叠加,形成互相的反抗与争斗。于是重重复复,重重复复,我们带着怨恨你争我抢,冤冤相报。纠缠复杂的恩怨情仇,使我们最后在世风日下的时代里,早已忘记宽恕的内涵,其实是代表着一种互相体谅的善良。在这里,我总是想起桑塔格在《关于他人的痛苦》里说的话:知道我们与别人共享的世界上存在着无穷苦难,这本身似乎就是一种善。这种善,我们从来就没有做到。而阿米什做到了,不是因为他们内心多强大,只是因为他们,信奉了神。就像经上所说的那样:

  你们饶恕别人的过犯,你的天父也必饶恕你的过犯。(马6:14)

  《以德报怨》影评(八):看了这篇文章来看的电影。

  日前,再度重游了宾州兰卡斯特。

  第一次去时,只知道那里居住有一个特殊的族群——阿米什人,至于怎么个特殊法,其实不甚了然。加上我们是租车过去,天雨路滑,只能走马观花,浮光掠影,到此一游。

  回来后又做了些功课,不觉对阿米什人肃然起敬起来。原来他们的祖先来自瑞士,主要使用德语,数百年来只与外界保持最低限度的联系,过着简单的生活。他们拒绝使用汽车,坚持驾驶马车代步;他们拒绝在家里使用电器,电和其他机械只是非常有限地用在生产上;他们穿着自制的服装,颜色和款式既简单又庄重;最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他们拒绝现代教育,只上自己开办的学校,而且只上到八年级。

  在他们看来,书读到八年级,已经足够阅读和理解《圣经》,再读下去不但是多余的而且是有害的。由于他们的这一传统同宾州的义务教育法冲突,在上世纪70年代还引发诉讼,官司一路打到最高法院。最终,作为变通,阿米什人采用一直读八年级的方式,将学上到可以合法离开学校的年龄为止。

  兰卡斯特的阿米什社区,居住着数万阿米什人,是阿米什人最大的社区之一,离费城有70英里。由于他们践行和平原则,不持有武器,也不服兵役;由于不接受政府的福利,因此也不向政府缴税,不买保险,俨然一个半独立的世外桃源。

  临近回国,一位80余岁,精神矍铄的美国老人盛情邀请我们再访阿米什人。

  这次有他驾车和向导,获得的信息比第一次丰富和翔实。我们开着车在阿米什社区里穿梭,参观他们的学校和教堂,了解他们的历史,观看他们的视频,还听到了一个真实的案例,堪作犯罪与人性的鲜活教材。

  2006年10月2日,一个名叫查理·罗伯特的送奶工,由于女儿夭折,驾车冲进一所阿米什人的学校,绑架了全校女生(阿米什人学校就是一个大通间,全校学生在一起上课,小的坐在前面大的坐在后面),最终开枪射杀了6-13岁的10个孩子,造成五死五伤的重大惨案。枪手随后饮弹自尽,留下妻子和一儿一女。

  凶案发生后,费城电视台的记者赶往现场进行报道,竟意外地看到阿米什人教会的长老、执事和部分受害人家属忍着悲痛,前往查理家中慰问,表示他们宽恕查理的所作所为,并愿意为查理太太提供一切帮助。

  当然,并非所有的阿米什人都能宽恕罪犯,13岁的被害人玛丽费舍的母亲艾达就做不到。玛丽费舍是一个可爱而乖巧的女孩,案发当天是她第一次担任教师助手的日子,从这天开始她将接受训练以备将来有一天正式成为阿米什人教师。从艾达在医院看到女儿的尸体时起,她就不能再原谅凶手,她质问丈夫基甸为何轻易就宽恕了一个并非阿米什人的杀人犯,而自己的妹妹仅仅因为喜欢一个不是阿米什人的男子,就被逐出社区,永不原谅。

  心里有恨的艾达抵触心理医生,抵触查理的太太,抵触社区里的其他人,甚至抵触自己的丈夫,她请求记者帮助她前往费城,她要过普通人的生活。

  猜不透命运的不只有身为被害人家属的艾达,还有本身不是阿米什人的凶手查理的太太。孩子们不相信爸爸会做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大儿子甚至幻想爸爸其实是要去帮助阿米什人的孩子,然后被不明身份的坏人一起杀害。查理太太从丈夫留下的遗书中知道了一切,她无法理解阿米什人为什么能够原谅她的丈夫,凭什么要原谅她的丈夫。

  相比之下,没有人比玛丽费舍的爸爸基甸更为痛苦的了。一方面,他要忍受失去爱女的痛楚,另一方面,他又要承受即将失去妻子的痛苦。阿米什人不允许离婚,妻子从社区出走意味着家庭的破碎和分裂。

  他想向妻子解释:宽恕不是放弃公义,更不是放纵罪恶,而是将审判交给那位至高者。作为阿米什人(乃至所有人),我们不过是客旅,至高者要求我们要爱,要宽恕敌人,放下一切的仇恨。

  艾达不能接受丈夫的解释,她不饶恕。

  她的心里充满了与查理一样的苦毒。

  2000年4月1日深夜,四个江苏沭阳的无业青年潜入居住在南京的德国商人普方家中,准备行窃。被惊醒的普方先生由于语言隔阂,与歹徒发生冲突,他、妻子和一儿一女,一家四口惨遭灭门。

  4月16日,普方的母亲从德国赶到南京,了解到被告人所成长的苏北农村,原来是那样的贫穷和落后,她给法院写了一封信,郑重要求不要判处四名年轻人死刑。

  死刑执行后,生活在南京的外籍人士集资设立了“普方协会”,以各种方式帮助苏北农村的失学青年。

  说回阿米什人的案子。

  就在艾达即将启程前往费城之际,传来一个惊人的消息:一直重伤昏迷的一名女孩苏醒过来,有话要对艾达说。

  女孩转述了玛丽费舍生前的最后几句话。当查理劫持了来不及逃跑的女孩后,玛丽费舍要求查理先射杀自己,以换取其他人的生命。她还对查理说:我会为你祷告!

  艾达终于明白,女儿在临死之前,已经宽恕了凶手查理。作为母亲,她应该做的是维护女儿生前的心愿,选择宽恕。

  最终,艾达没有离开社区,她参加了查理的葬礼。

  作为历史,读者会认为我写的过于具体了。是的,这是一部名叫《阿米什人的恩典》的电影,但是它取材于真实的案子。如果你正好学法律,又正好看过这部电影,现在请你去走在阿米什人的社区里,一边是普通美国人呼啸而过的汽车,一边是阿米什人踢踢踏踏的马车声。如果你有幸,从狭小的车窗中看到马车里的阿米什人,他们一家一户穿戴得整整齐齐:男士一色的黑色套装,黑色礼帽和白色衬衣;女士们一水质料粗糙但裁剪得体的裙装……

  彼时彼刻,相信你会有些不一样的感受:或许法律真的不是万能的。

  原文地址:http://www.dfdaily.com/html/63/2012/2/23/747671.shtml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