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练习的心态》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练习的心态》读后感100字

2021-04-12 02:22: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练习的心态》读后感100字

  《练习的心态》是一本由[美] 托马斯 M.斯特纳(Thomas M. Sterner)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184,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练习的心态》读后感(一):体验作者与我的心理经历

  事情是要慢慢来做,以前我偶尔也有过跟作者一样的心路历程,只不过经历不够,没有那么深的感悟。跟着作者的思路体验当时慢慢做事的种种心境。

  确实,这本书对我来说是很有帮助的,毕竟,我偶有经历,却没有总结出自己的一套经验,在快速的社会中慢慢迷失了这种做慢事的心境。

  非常感恩,能够遇见这本书,我很幸运。

  《练习的心态》读后感(二):观察自我,过程导向,延迟满足

  1.以过程为导向,不以结果为导向,专注于过程时,你想要的结果会离你更近。 2.自我和观察者。站在观察者角度时,更像是一个内在的旁观者随时静静观察着你自己,不主观,不情绪,就客观看待你,不分对错。 3.活在每个当下,经过时间的沉淀和精心的培育(有效的刻意练习)来追求那些有着持久价值和深刻价值的东西,延迟满足,将丰富和发展真正的自我,作为一生永恒的一部分。

  《练习的心态》读后感(三):心态好了,练习的过程就是一种幸福的体验了

  这本书很值得推荐

  《练习的心态》读后感(四):启发

  全身贯注的做事,不去考虑事情什么时候做成,专注在这个过程就是每时每刻都在实现自己的目标。

  作者用一朵花描述了人生本就没有目的地,人生就是目的地,无论在那个阶段都是完美的,等你有钱了之后,有房,有车了,会觉得这都不重要了,有了钱想要更多,有了房想要更大的房,有了车想要更好的车,当意识到专注于过程的重要性,会知道达到目标过程,比仅仅是达成目标更加令人喜悦,放弃对目标的执着,专注于达到目标的过程,把目标当作船陀,这样一来所有的压力都消失了。

  《练习的心态》读后感(五):練習的心態:如何培養耐心、專注和自律

  

作者Thomas M. Sterner。

正如書名所言,本書的主題就是換一個角度看問題,即練習的心態。 人生就是一場持續的練習,因此要以過程為導向,時刻體驗練習過程的當下,可以避免以結果為導向時帶來的各種負面情緒,以及未達目的時的挫敗感。 至於4S(Simplify、Small、Short、Slow)方法和DOC(Do、Observe、Correct)方法,只是幫助我們養成“練習的心態”的方法之一。

  《练习的心态》读后感(六):活在当下

  关注当下、体会此刻正在发生的人生,追求体验过程而不是结果

  而结果是关注过程的产物,关注当下,而不必考虑其他因素以及压力,获得安静和平和

  怎么才能注意此刻关注当下,学会放弃、学会舍得,培养耐心和自律,

要想培养得耐心和自律中的任何一项,都需要同时具备他们两项

  感受、感知当前此时此刻,以及专注于现在正在做的事情

  以上是我得到的新的认知体验,这种认知体验带来成就感和满足感

  《练习的心态》2018.8.6-9.17

  《练习的心态》读后感(七):理论实用,但讲得不好

  读这本书的目标:

  读这本书是在读完《刻意练习》之后,相似的封面加上相近的书名,让我误以为这也是一本讲学习方面的书。

  收获如下:

  这本书的核心只有一句话:“关注过程而不是关注结果”。虽然看起来简单,但就重要性而言专门写一本书也不为过。只可惜有《刻意练习》严谨专业的论述方式珠玉在前,这本书以分享作者自身感悟作为支撑观点的方式就实在显得有些惨白无力了……

  《练习的心态》读后感(八):过程!

  本书让我浮躁的心开始静下来。我经常制定目标,总是期待着目标达成的那一瞬间,对于过程自己觉得很煎熬,也难以坚持,无法集中注意力,总是走神。过程才是导向结果的因素,如果不注重过程,一切都无从说起。再做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就应该全身心地投入,不要想着什么时候结束,不用催促自己,就是享受阅读,思考,工作学习的过程。专注过程中的错误予以改正可以不断提升自己。对于结果,他只是一个点,你达成了会怎样呢?长时间的不工作?不是,同样是继续工作,也就是说,我们经常把结果看得太重,以为就像电影一样,成功就飞黄腾达瞬间改变命运,失败就无法再起,现实中是很普通平常的。

  《练习的心态》读后感(九):冥想 禅定 正念

  过程导向//耐心是一种“安静的毅力”。//力求简化,将征服大多数复杂的任务。所谓的4“S”方法,是指四个以“S”开头的英文字母,它们是:简化(simplify)、细分(small)、缩短(short)和放慢(slow)。

  抛开情绪和潜意识判断//客观是通往宁静心灵之路!//冥想“DOC,它是“做、观察和纠正”(do、observe、correct)这三个词的首字母缩写

  “这种简单,深深地植根于“你只知道活在当前这一刻之中,对其他事情什么也不知道”的思想中。”

  “你在精神上获得的一切,将丰富和发展你的真实自我,变成你永恒的一部分。”

  《练习的心态》读后感(十):The practicing of mind

  每天想到自己的任务就压力很大,但是这本书让我放松下俩了,没有这种压力感了。

  因为我是一个比较容易紧张的男孩纸,所以说这本书给我大的影响。

  书中印象最深刻的:

  4S方法:Simplify,Small,Short and Slow

  implify:简化,当你致力于完成某个目标时,将其简化细分为一些组成部分,来使之简化。

  mall:细分,要将总体的目标细分为一些较小的部分,专注于细分的部分,比专注于总体任务要简单一些,而且能体验反复成功的滋味。

  hort:可以把任务时间缩短。

  low;内心平和,关注正在做的事,改变对时间流速的感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