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慢思考:大脑超载时代的思考学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慢思考:大脑超载时代的思考学读后感锦集

2021-04-18 02:09:1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慢思考:大脑超载时代的思考学读后感锦集

  《慢思考:大脑超载时代的思考学》是一本由[美] 特奥·康普诺利著作,九州出版社·阳光博客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页数:24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慢思考:大脑超载时代的思考学》读后感(一):如何在扁平的世界深入思考?

  冯小欢|文

  《慢思考:大脑超载时代的思考学》读后感(二):感受

  大脑不能多任务在线,事情要一件一件完成,不能被其他事物打扰,需要适当的放松,拥有好的睡眠,正确的压力管理,才能让大脑的潜力释放的更多。明白大脑的工作方式,分为了善于思考的思考脑,快速反应的反射脑,储存归纳信息的储存脑。反射脑是经过上百万年演化而来,人们在思考问题时,要快速的解决问题都会倾向于它,所以思考不能太过武断,要细细的考量,才能得到更加准确的答案。

  《慢思考:大脑超载时代的思考学》读后感(三):句句话直击人心,不能更赞同。

  有没有这样的感觉:自己每天都在忙碌,却不知道忙了些什么。每当夜晚降临,就会有一种羞愧感涌上心头,该做的,想做的都没有做。然而,睡了一觉,第二天又开始了这种重复性循环? 调查了周围的人群,许多人都有这种困扰。我们每天被各种琐事缠身,手机逐步成为最大的干扰,刷朋友圈,玩微博,思维混乱,精神分散。想做出点成就却无处下手。

  慢思考

  慢思考

  慢下来思考

  《慢思考:大脑超载时代的思考学》读后感(四):评《慢思考:大脑超载时代的思考学》

  1.大脑分为3种,反射脑、思考脑、存储脑

  2.一心多用导致任务频繁切换所带来的后果

  3.随时在线、多任务、压力和从身体层面出发的睡眠不足,并提供了相应的解决办法(虽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供参考)

  对自己感觉比较有用的是ABC分析与ABC日志、离线处理、批量处理,很多人忙碌了一天,其实效率并不高(尤其自己是管理层,没人去提醒你),通过记录自己的小细节、动机,可以反观自己的行为(习惯)。

  《慢思考:大脑超载时代的思考学》读后感(五):随时在线的小僵尸,请照顾好你的孩子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特奥•康普诺利的代表作《满思考》

  《慢思考:大脑超载时代的思考学》读后感(六):慢一点,就很快!

  是不是经常有这样的感觉:自己每天都在忙碌,却不知道忙了什么。 夜晚降临,有一种羞愧莫名袭来,该做的,想做的都没有做。 然而,睡了一觉,第二天又开始这种恶性循环? 好吧,请继续认真阅读,也许这篇小文就把你拯救了呢!

  《慢思考:大脑超载时代的思考学》读后感(七):焦虑症缓解剂

  

看似科普的知识,实则找个说法来缓解焦虑,建议焦虑症患者阅读下

离线=专注;保持良好睡眠;任务不要太紧凑,给大脑休息的时间;把一些事情变成反射脑处理,多注意用脑休息;

关于团队习惯和团队文化的小片段描述,深表同意。把群体的一些行为变成确定性的反射脑决策,来减少大家的决策和思考压力

尊重并支持定期离线的同学,关注小伙伴情绪,用人不要太满,给大家冗余时间确保专注处理完一件事更有效率

  《慢思考:大脑超载时代的思考学》读后感(八):如何挖一口深井:保持专注,才能更成功

  特奥·康普诺利的《慢思考》,是一本教我们在纷纷扰扰的世界如何保持专注的书。

  特奥·康普诺利《慢思考》

  《慢思考:大脑超载时代的思考学》读后感(九):重新思考如何思考

  首先作者将人的大脑分为3类:思考脑、反射脑和存储脑,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镜像细胞,也就是通过观察别人,自己也有收获,另外要给大脑空闲的时间,让存储脑工作起来,现在的人们不停的吸收信息,但是不给自己空闲,反而吸收不了。

  书中将当前社会遇到的问题分为四类:随时在线、多任务并行、负面压力、睡眠不足,同时给出这4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对于邮件的处理花费的笔墨最多,这样也是当下职场人士的通病,对于睡眠也给出了建议,不要做伪夜猫子。

  总体来说这本书融合了多个概念:思考,快与慢、习惯、自制力……让我们对于当下有更深的认识。

  《慢思考:大脑超载时代的思考学》读后感(十):专注思考带来的快速成长

  在这个竞争压力急剧增大的社会里,貌似工作和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不管是街头过斑马线的人群,还是办公室里面穿梭过往的男男女女,都是把速度、效率当做非常重要的因素。当我们提倡“慢思考”、“慢生活”的时候,他们往往会不屑一顾的说:

  恐龙倒是挺慢,可惜灭绝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