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帆“岭”航实践队:游吴川,寻红色脚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帆“岭”航实践队:游吴川,寻红色脚印

2021-07-11 00:36:16 作者:红帆“岭”航 来源:红帆“岭”航推荐 阅读:载入中…

红帆“岭”航实践队:游吴川,寻红色脚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积极响应学习红色革命文化的号召,2021年7月8日晚,岭南师范学院红帆“岭”航实践队的队长邓陈汝、队员陈诗永和陈水秀相约吴川梅菉,共同找寻吴川红色脚印,探访当地红色历史。

  此次找寻红色脚印的第一站便是吴川市梅菉镇著名的江心岛,江心岛又称“文化岛”,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之一。为了响应宣扬党史的号召,在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节点,江心岛布置了一个巨大的“建党一百周年”宣传碑。宣传碑上,中国共产党的党徽悬挂在上方,映衬着一旁耀眼的百年史“1921-2021”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充分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艰难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如今真正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功绩。现场有不少市民驻足观望、合影留念,将宣传碑照片保存在相册里,将爱国爱党之情铭记在心;现场还有老年人主动为年孩子们讲解相关的党史问题,让爱国教育深深地扎进中国土壤。

  (文化岛 陈水秀摄)

  心存着对党和国家的真诚的感恩和赤诚的热爱,以及受到市民朋友浓厚情绪的感染,队员们决定带头引领市民朋友合唱《国际歌》,向革命先烈们投以真挚的感激和敬意,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合唱表达了队员和市民朋友对党和国家的深切的热爱,不少市民朋友还发表了对建党100周年的真挚祝贺以及对国家未来的美好期盼。

  (活动现场 陈水秀摄)

  事后,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收获颇丰。队长邓陈汝表示,本次实践活动,有利于队员们了解吴川当地的红色历史,有利于加深队员对党发展史的了解,从而弘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除此之外,队员陈诗永表示,回忆过往,党的一百年艰苦奋斗的道路,都离不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艰辛付出。每一个中国人都应为党的领导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国共产党的这一百年,在人类的历史上只是一眨眼的时间,但是党建立的伟大功绩在人类历史上却是永恒的!

  (合照 张婷摄)

  撰稿:陈水秀 李康宇

  审稿:王佩翔 黄俞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