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扬帆起航:守护“食”光社会实践队顺利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扬帆起航:守护“食”光社会实践队顺利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

2021-07-12 21:15:04 作者:守护“食”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扬帆起航:守护“食”光社会实践队顺利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

  为积极响应“岭南师范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号召,守护“食”光社会实践队将于7月12日至7月22日期间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12日上午9点,守护“食”光社会实践队在腾讯会议召开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会议。会议由队长林春榕主持召开,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有:守护“食”光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熊昌定老师,副队翁翠霞、甘清霞,宣讲组组长陈金梅、欧嘉颖,新闻组组长陈怡浩,调研组组长黄森成,后勤组组长米洁,及守护“食”光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

  “借此次社会实践的机会,秀出自我,秀出年轻人该有的模样,将本队的社会实践做出特色,让我们守护“食”光社会实践队在岭师众多队伍中突出重围。”会议伊始,熊昌定老师对守护“食”光社会实践队的实践工作进行展望。针对队伍在三下乡社会实践过程中将会出现的问题,作为守护“食”光社会实践队的指导老师,他会尽可能帮助队员们解决。

  随后,副队甘清霞对队内各组的任务进行分工安排。翠霞对社会实践活动期间的纪律做出如下要求:第一,各组组长需明确本组实践任务,并将任务具体化,规范化。第二,守护“食”光社会实践队队员应树立积极完成实践任务意识,做到积极配合队长及组长的任务安排,第三,组员若因实践任务需要外出,需提前向队长和后勤安保组报备,综合考虑安全性后再决定是否外出或提出备选方案。

  紧接着,宣讲组组长陈金梅从“宣讲工作的目的与意义”这一层面,对宣讲组成员进行动员。宣讲的目的与意义:通过网络跟全体群众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民众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让大家知道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对全体群众宣讲党史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面,引起大家对党史知识的重视,把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铭记于心中并传承下去。 通过记录各种美食,利用网络来分享给大众。让更多的人能够随时随地发现美食!

  “我们新闻组负责队伍的相关宣传工作,把握好每天大家的活动流程和心得感想,记录队伍成长发展的每个瞬间。我们要注意做好稿件的保质保量工作,认真对待和打磨好每一份稿件,将大家的努力成果通过文字展现出来,过好守护“食”光实践队的宣传关。写出及时、真实的新闻,新闻组组长陈怡浩在发言中谈到对新闻组工作的基本要求。

  最后, “让调研的人与被调研的人都有收获。”这是调研组组长黄森成对调研组调研工作的期望,他表示,希望调研组成员能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技能,被调研的人能在参与调研的过程中丰富知识。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你我同行!”守护“食”光社会实践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线上启动会议圆满结束,队员们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好踏上三下乡征程。守护“食”光,就此启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