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夏乡社会实践调研队期中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夏乡社会实践调研队期中总结

2021-07-16 16:51:08 作者:蔡晓珊 来源:return°推荐 阅读:载入中…

岭夏乡社会实践调研队期中总结

  手搓香作为江门的一门非物质文化遗产手艺,岭夏乡社会实践调研队对此展开的调研活动日程已过半,在调研的过程中,我们进行了诸多采访。我们不仅仅对手搓香手艺传承人进行了采访,也对街坊邻居进行了采访。从中我们不仅仅了解到了它与传承人息息相关,更了解到它与江门所有人民都息息相关。针对已完成的工作和即将开展的工作,7月15日晚,岭夏乡社会实践调研队进行了一次小型的总结会议。

  会议开始,队长简述了在计划中完成的工作:7月9日顺利出发;7月10日抵达工厂进行参观,初步了解香的制作;7月11日-13日到手工作坊通过实际的操作学习和个人采访,对“手搓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深刻地体会到了文化的魅力;7月14日成功邀请到了工厂的老板,并对其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人物专访;7月15日在工厂的附近随机地挑选售卖香的商铺进行简单的提问,了解了香由生产到销售的一整条流水线。

  以上的计划安排都已如期进行,且圆满结束。队长强调,调研活动的进行需要我们队伍的协力合作,非常强调团结的重要性。

  活动过半,调研队伍的士气难免有所懈怠,需要各个队员即使做好调整,积极地将活动进行到底。另外,队长在其强调,活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防晒,消暑,作息饮食要规律;疫情期间,出行要带好口罩,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会议最后队长对后期的工作进行了简述,未来的几天,我们将到香业城进行参观和学习,活动最后将会举行一次最终的总结会议。

  最后预祝岭夏乡社会实践调研队的调研活动能够圆满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