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米阳光”实践队助力乡村振兴,下乡调研宣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米阳光”实践队助力乡村振兴,下乡调研宣讲

2021-07-17 14:21:10 作者:一米的崽崽 来源:一米的崽崽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12日,2021年广东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一米阳光”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在广东省阳春市合水镇留垌村继续开展。

  “一米阳光”实践队围绕问卷调查了解到的村民基本情况在留垌村开展了一次普及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国家政策的下乡宣讲。我们希望通过针对留垌村村民的基本情况让村民们更加了解切合他们自身情况的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国家政策。

  在进行“一米阳光”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中,我们先来到留垌村党群服务中心,向村干部以及村民了解村庄目前的情况,并在村庄开展了2021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宣讲,向村民讲解并解答他们对于宣讲内容存在疑惑的地方。

  走进村里,村里村民知道我们是来进行下乡进行宣讲调研活动的大学生,都很高兴接受我们希望进行问卷调查的要求。在村干部的协助下,我们的宣讲活动也开展得很顺利。

  在宣讲的时候,村里面的村民也很热情,我们的调研和宣讲活动也得到了留垌村村民的大力支持。根据我们的调研情况了解到村里大部分村民对于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都不了解。通过宣讲,村民们都对此项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村民们提出疑惑或不理解的地方,我们也一一进行了解答。在宣讲结束后,“一米阳光”实践队队员还与村干部进行了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的调研与宣讲,我们认为政府加快农村对于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普及了解,提高基层政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效率,让当地日常业务准确高效完成,让更多村民了解到此项政策,令有需要的村民得到帮助。

  撰稿人/朱嘉仪 摄影/梁泽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