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助”梦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助”梦未来

2022-07-11 22:04:43 作者:称心的抽屉 来源:称心的抽屉推荐 阅读:载入中…

  8月下旬,各地高校将迎来开学季。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来说,大学学费是一笔很大的开支,不少家长为此发愁。没有经济支持,学生面临着辍学困境。

  为“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于2022年7月11日,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宣讲、安保组共7名队员前往湛江冯村,就“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等事宜向当地村民进行宣传讲解,活动顺利,效果明显,村民对相关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助”梦未来

  助学贷款是促进教育公平公正的有效措施,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客观要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的具体体现。

  为更好“助”就学生大学梦,不让任何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树下、店铺门口、休息中心、校门口等冯村地界无处不留下了宣讲小队的踪影。队员使用当地方言同村民进行交流,宣传讲解助学贷款的基本政策、贷款对象、申请流程等,知无不言并耐心解答村民们疑问。

  此外,总书记强调,要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重点解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问题。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指出,要研究助学贷款延期还款、减免利息等支持举措。这体现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和保障。通过宣讲告知及政策实际帮助,成员们相信,一大批贫困学子将放下包袱轻装前进,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据了解,2022年高校毕业生共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毕业生人数创新高。受新冠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统筹研究,经国务院同意,决定阶段性开展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等工作,这一决定将惠及众多学子。

  (终审/陈佳琳 复审/李梦瑶 初审/黄伊琳 撰文/许惠棉 摄影/郑玉媚、黄有添、冯小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