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一样的English》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一样的English》

2021-07-27 21:06:52 作者:晞晨 来源:晞晨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不一样的English》

  在7月28日上午第三节课“展翼”社会实践队支教组的成员黎晓彤通过用钉钉录课的方式给逢简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节不一样的英语课,课程的名称为《不一样的English》

  黎晓彤小老师指出这节课的重难点有正确朗读、记忆单词和能在掌握本节课内容的基础上用比较正确的语音、语调、表情和动作表演对话。

  这节课首先是课前的热身,黎晓彤小老师先播放两段段英文歌曲《Happy Birthday》和英文字母歌,或者一个英语动漫视频,使学生迅速进入英语状态,为整节课做准备。

  然后是小老师的自我介绍环节,小老师用英文来一段自我介绍,让学生认识自己。同时跟学生说说一般对别人进行自我介绍涉及哪方面的内容。由学生们来自由介绍自己,每位同学有五分钟的时间。接着给学生教授一些生活中基本的英语单词,肢体语言、称呼、学习用品、水果类、食物类、动物类、数字类、职业类等等。利用PPT,增强“兴趣点”充分利用图片,视频、动漫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教学活动,创设情境,增强兴趣点。教师可以在幻灯片中展示出一张小丑的脸,依次把缺少的部分英文表达。

  在这节课的学习过程中,小老师运用趣味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突破传统的方式,设计出形式多样的教学手段进行教学。在英语单词、词组的教学中,采用多种形式的教学方式进行趣味教学,使学生轻松记忆各种英语单词和词组,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还有是尝试采用词、词组和句子进行连锁教学,训练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这学习方式可以让学生学会在真实的生活情境交际中自然学会单词、词组和句子的运用。

  “展翼”社会实践队

  2021年7月28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一样的English》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