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远的芳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永远的芳华

2016-09-19 作者:明月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永远的芳华

  她总是那么亲切随和;她总是脚步匆匆忙着工作;她的穿着总是那么朴素、自然;她认真执着追求着她的教育梦想,她就是翟秦霞老师

  她热爱教育,把整个身心都融进了对事业的不懈追求;她热爱教师职业,把全部精力都倾注在学生身上。女儿上学后,多年来她一直起早贪黑,风里来雨里去。作为母亲,她更希望自己孩子能得到更多的母爱。然而,她心中那架爱的天平却始终得难以得到平衡。她用自己的爱心塑造孩子们美好心灵,她用自己的青春为孩子们编织七彩的梦。

  做班主任时,她以情激励学生、温暖学生、鞭策学生,她最关心的是学生的成长,培养学生的优良品质和文明习惯,教育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她的班级无论是在班风、学风、纪律以及各种活动都走在前列。同时,她注重公平公正地对待学生,面向全体学生,不仅不歧视学习暂时有困难的学生,反而在这类学生身上倾注更多的关怀和爱护,以鼓励为主,努力挖掘孩子们身上的闪光点。正是芳华这种关爱学生,认真负责的工作,使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学校的优秀班级。(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她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从素质教育的角度出发,组织了一系列有利于学生成长的活动,如 “颂诗会”、“书法展览”“作文竞赛”等,学校领导及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尽管这些工作耗去了她大量的精力,但她想到这样的活动既增长了学生的见识,又培养了学生的能力,觉得比做任何事情都值得。

  2004年开始她担任教导处副主任,被推选到中层岗位。这一年,可以说是她最艰苦的一年。刚涉及教学管理工作,一切都是新的,再加上教导处工作千头万绪,每天忙个不停,女儿小,爱人工作也很忙。在家庭和事业面前,她就像一个被抽着的陀螺,不停地转着,但她无怨无悔的默默承受着。本着学中干、干中学的那种敬业的执着,她勇敢地承担起了这项复杂的工作。她很快适应了新的管理工作,教学管理工作井井有条。她积极协调一线教师工作、并能配合好教学校长和教导主任的工作,以其特有的豁达,赢得老师的信任。尤其在教学管理中,她要求老师们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坚持早来晚走,几乎每天都是看着学生们离开学校后才回家。

  如今,芳华老师担任着教导主任一职已十二年多了,再加上她又承担着政治教学、教研组长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但芳华老师却牢记自己的职责,尽自己所能教学生求真知、做真人;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周围的每一位教师。她既是领导更是朋友,她以平常心平静地对待成绩,淡薄名利,默默奉献。在充满希望和自豪中,芳华老师一如既往执着追求,用真挚的爱,真诚的情,奉献教育,奉献青春。

  芳华永远芳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永远的芳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