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不易,请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母不易,请珍惜

2021-07-29 10:31:5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母不易,请珍惜

  养儿方知父母恩,这句话很久之前都听到过。大概意思就是只有自己为人父母了,才真正理解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到底有多重。才知道父母把我们养大有多么不容易。以前我只是听说小时候我爱生病,父母四处带我求医,天天打针,后来妈妈看到我打针,就心疼。一到晚上就给我量体温,生怕发烧了。一次发烧半个月真的把她吓得不得了,成了她心中的阴影。我只是在心里能够明白这种感觉,也特别理解父母对我的心疼,也特别感谢父母对我无微不至的爱。我只是理解,但是我无法亲身体会这种心情。直到昨天,才真正感受到了这种深沉的爱。

  小侄子出生9天,昨天下午我和老妈还有老弟抱着去医院查黄疸,天气格外炎热,抱着一个出生几天的孩子,孩子确实很受罪。即使提前把车里空调打开,坐到里边还是很闷热,打开窗户吧,刺眼,还怕风吹着孩儿,所以只能关着窗户坚持一会儿。一路上都觉得孩子特别不舒服,不时地发出哭声。平时短暂的路程此刻显得特别漫长,终于到了医院。先去带孩子查了查黄疸,19.1,数值高,不在正常范围内。医生二话都没说,直接说住院,家人离开,五天后来接。当时老妈就紧张起来,这么严重吗?首先不太懂这方面的知识,其次医生很多时候都很夸张,吓着了老妈。我们决定去找熟人问个清楚,再决定怎么办。找熟人的过程也是很艰辛,我们总要有个先来后到,也不能因为认识就插队,尤其是夏天天气本来就热,人就浮躁,还是慢慢等吧。大人不急孩子急,孩子太小,抱一会儿他就觉得不舒服。就来回倒腾,一身都是汗。一会儿拉,一会儿尿,一会儿吃吃喝喝,一会儿哭,真觉得等待的时刻特别漫长。抱着孩子几栋大楼来回跑,楼上楼下来回折腾,孩子都快坚持不住了。我走在老妈背后,看到老妈慌张的背影,恨不得十步当成一步走。我看见老妈穿了一双高跟鞋,可是她却能跑起来,平时是不会这样的,是爱,是责任,是心疼,让她这么做。她说话的声音都变了,变得沙哑,因为她一直在说孩子可怜人,才几天都瘦了。说的我心里都特别难过,但是却一直克制着自己。

  最后经过检查,孩子要住院治疗。当我们正在办住院的时候,发现老妈抱着孩子在哭,我赶紧去安慰她:“没事儿,你看医院里住了多少孩子,在医院比在家里照顾的好,别哭。”

  我本来是想安慰我妈的,可是没有想到说了一半我也哽咽了,强忍着说完了后半句话。赶紧扭头偷偷擦了眼泪,我也说不清楚我为啥会忍不住哭了。过了一会儿我妈又在交代医生:医生,我家孙子哭了你们会不会哄?能不能他哭的时候哄哄他,我不放心,我不舍得放到这里。她一直在说,请求医生多照顾一下孩子。我特别理解她,孩子就是她的命,孩子哭会让她难受,孩子生病会让她心疼,让她伤心。

  路上,我一直在感慨:养个孩子真不容易,以前是知道不容易,现在是体会到了不容易。养一个孩子会耗费几个人的精力,孩子的喜怒哀乐牵绊着父母的心,尤其是孩子生病的时候,是父母最无助最脆弱的时候,他们总想替孩子去受那份罪。忽然间,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眼前浮现出每次生病父母忙的焦头烂额,四处带我看病的画面。浮现出每次不听话,嗷嗷大哭,让父母无法入睡,抱着我哄我的画面。浮现出每天父母给我洗衣服,洗澡,洗尿布,把我全部安顿好才吃饭的画面……好多好多画面,让我觉得父母太不容易了,长这么大,第一次能够亲身感受到父母的不易。忽然间觉得眼前的老妈是如此的伟大,感谢昨天的经历,让我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我会更加努力孝顺父母,努力工作,不让父母失望。父母不易,请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母不易,请珍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