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辅导也使我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辅导也使我成长

2021-08-11 13:00:23 作者:黄立明 来源:岭师蒲公英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三下乡”志愿实践活动,助力相对贫困地区的发展,我加入了“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成为队伍的一员。但是今年疫情未退,甚至严重影响到我们计划去的实践地区,无奈之下我们只能选择线上支教来进行“三下乡”活动。终于在经过漫长的等待后,我等到了我的订单付同学,一位三年级升四年级的学生,他说他的弱项是语文阅读理解和写作。

  7月24日,也就是今天,是我的第二次线上支教,这次我针对付同学的实际情况对他详细地讲解了说明文阅读理解的相关内容,在讲解的过程中我循序渐进,一步一步地讲解知识点,在这个过程中付同学积极配合,踊跃回答我提出的问题,遇到不懂的问题也主动询问,在我们的互相配合下知识点很快讲完。讲解完了知识点后我又让付同学现场做三篇我提前准备的说明文来巩固知识点。做完校对完答案后我针对付同学做错的题目和不懂的地方进行讲解,付同学也听地津津有味。在课堂的最后我又领着付同学大概回顾了说明文阅读理解的知识点,这堂课也就这样结束了。

辅导也使我成长

  经过两次辅导,我和付同学的配合越来越好,课堂交流也越来越顺畅,我的教学经验也从无到有再到慢慢提升。在第一次辅导前,因为没有教学经验,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接触过类似的知识,并且语文阅读理解也不是自己擅长的,所以担心无法满足辅导对象的学习要求,于是我便在授课前搜集查阅了许多相关资料,然后进行分析、备课,在这过程中我也不断学习扩充我的语文阅读理解知识;在讲解较难知识点时我也尽可能地寻找例子来助于付同学对知识的理解,在这两次实践中我逐渐掌握了适合付同学的教学方法,付同学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进步。辅导使我和付同学都在不断进步,接下来的辅导日子里也请付同学多多关照,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辅导也使我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